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撒娇有度】【伪装者二周年】


撒娇有度

 

伪装者两周年贺文之三

 

认了吧,我们永远甜不过“他们原本就相爱”的原剧,盒盒盒盒盒

 

时间:狩猎计划执行当天的那个中午,细节略有改动

 

很小的短文

 

 

明诚在一点十分左右的时候离开,理由是给汪处长买特效药。

明长官下午的会议在三点钟开始。所以,明诚应该在两点四十五之前回到会场,而明楼要比他再早十分钟左右。

汪曼春是明长官的掩护,而明诚,只要毒蝎能完成任务,他就是在满大街找药,不需要再证明其他。

只要南田去了梧桐路,只要毒蝎不失手。

而如果明长官一来一回的路上不巧被人看到,那司各特路127号的那家奶油栗子蛋糕店就可以立功了。点心是夜莺已准备好了的。

所以,这些都没有问题。

 

那,中枪后的明诚?

他会很疼,枪可以打偏,俗话说子弹不长眼,无论如何都会流很多血。

他的阿诚,很少受伤。

明楼由衷感知到自己的软弱。

 

濒死的雏鸟,曾靠着他的掌温回魂,护他慢慢长大,才发现是只雄鹰。送他去飞,撒手才觉不舍。酸的自己头疼。岂在朝朝暮暮。可朝朝暮暮多好,没见过的人不会明了。

 

他不浪漫,变玫瑰只为了骗人,当浪漫有了背后的目的,就沦为工具。他的阿诚更懂浪漫。每次执行任务,平安回来时,都带些甜食给他,一块花生糖,两片核桃酥,半包糖炒栗子,另外半包大概路上被他自己吃掉了。有次实在太晚了,没的买,他偷了邻居家法国老太太种的无花果,半生的。涩得很,不好吃。

 

明楼自感年纪大了,思虑多了,到了阿诚嘴里,便成了婆婆妈妈。此消彼长,不是件特别愉快的事。规矩这东西,越发成了仅针对他一个人的圈套。不许喝咖啡,也不许多吃阿司匹林。左右不是。可头疼啊!

 

 

汪处长很快要睡醒了,而明诚还不见踪影。

没有万无一失的执行者。青年的明楼曾对自己发下誓言,不会再让那孩子受伤。可他却一再对自己食言。大概永远不会宣之于口,明楼的头疼在巴黎就落下病根,大半是被尚处稚嫩的青瓷给吓出来的。最怕就是他耍小聪明,把自己放进危险里而不自知。后来才明白,原来更怕的是,他硬要把自己塞进明楼的那副枷锁里,踮起脚尖,替他扛起带刺的钢铁,并肩而行都不能满足他。所以明楼会知道脑里的一根神经有多细,而它跳动起来,又能掀起多大的波澜。

他倔强的弟弟,他温柔的爱人。

 

明楼侧坐在沙发的边缘,本能地离对方的腿远一些。

汪曼春醒了。明楼只得去攥她的手,装出难得温存的依恋。关于爱的梦。汪处长投入他怀里,呢喃着师哥。

敲门声响了,他心下一松,瞥一眼腕上的表,两点五十,晚了五分钟都不止。该罚。

 

他耸了一下身体,对方在说了一声进来后,没有立即松开他的意思。身后传来的是夜莺的声音。

不是阿诚。他眉心骤然打结,已经两点五十一了。

汪曼春却忽然推开他的怀抱,“师哥你三点还有会,”他眉心上的结没来得及展开。

“曼春,阿诚买药还没回来,真是抱歉。”

站在夜莺身旁的阿诚悄悄撇嘴,又在那骗人。

“阿诚回来了,”明楼应她声回望,那人站在门口,安然无恙的外表,“师哥,快点吧,会议要开始了。”

 

大约两秒钟安静的对望。有人在用眼角的细纹撒娇。他不满,他生气。

他害怕。

 

“对不起先生,对不起汪处长,回来晚了。药交给朱小姐了,汪处长您赶紧先吃上。先生,要去会场了。”

明楼用力瞪了他一眼,拍拍汪曼春的手背,说我叫小朱过来接你,你好好休息一天。剩下的就交给夜莺了,人如其名,说的比唱的好听。

 

两点五十五

 

两人走进演讲大厅内套着的会议室,四下终是无人。

 

明楼一把抱住他,“你吓死我了。”

“哎哎,疼。”松开时仍是不舍。

明诚伸手替他捋捋头发,让发丝更好地固定在头顶,耳侧的雪丝终是冒得更密了。

 

嘴里被他塞了颗什么东西,舌尖一抿,酸里一丢丢微小的甜。

“是什么?”

“消食片。”

……

明楼干脆嚼碎咽了。

 

我们只余这点浪漫,别将就吧。

 

两点五十九

他吻上明诚的唇,蜻蜓点水。

 

门被推开,闪光灯乍明忽暗。

身后的明诚,笑容和他一模一样。




我爱原剧,┗|`O′|┛ 嗷~~

这张图莫名像在牵手


评论(25)
热度(5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