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谭赵】【爱情是狗娘】【31】

前章传送门

第八幕

31.

赵启平不是一个纠结于自扰的人,他对这种感觉很陌生,心里没有着落,眼神都跟着空洞起来。他无法停止埋怨自己,如果怎样怎样就好了的句式反复在脑子里转,加重他的焦躁。谁也不会料想到,身体一向康健的谭宗明会突发肾结石而在香港住院开刀。秘书清早才打给他,说是半夜送医的,目前情况很好,已经没有大问题了。这样的轻描淡写是谭宗明躺在病床上嘱咐的结果。事实上,病发得突然,他的确疼坏了,生平第一次体验什么叫痛得脚不沾地,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感官上只剩下疼。微创手术很简单,而且他的结石并不严重,没有亲自通话,主要是自己的声音估计发出来就疲态尽显,毕竟折腾了一场,他不想赵启平无谓的担心。

 

睡过一觉后,谭宗明觉得精神好多了,看看时间刚好是午休的时段。小赵的声音里有克制后的浓烈情绪,这样一副好嗓子以及丰富的情感表达能力,做配音演员一定很出色,他的小赵做什么都会精彩吧,老谭突然惊异于自己的走神,但也断续听到对方的连串发问,他不禁苦笑着摇头,抱歉,不如我把电话交给医生吧,你问的这些我不懂怎么回答。小赵停顿了片刻,说对不起,连说了两遍,语调很轻,电话那头的谭宗明突然听到一声急刹车。赵启平差点儿怼上前车的后屁股。不愿意他受哪怕任何一点病痛,似乎再小的病因都被无数倍的放大,99.9%成功率的除外被反复琢磨,成为不折不扣的折磨,即便是他已经没事,仍然有种情绪叫作后怕,如果怎样怎样呢,这些让他不屑的思虑此刻正在现实上演。挂断电话后,赵启平加快了变换车道的频率,即便无用,他仍然想快点抵达出入境管理处办事大厅。无谓的安慰,象征性浓郁。

 

既觉得无需如此,又深感满足。如果赵启平不是个医生,这种感觉大概会削弱。谭宗明按了呼唤铃,他要问问医生自己什么时候能出院并搭乘飞机回家。有个小家伙,慌乱,不愿承认,问他大中午不在单位是干什么去了,答曰出来办点事。

 

 

赵启平被公务员姐姐臭损一顿,对方大概看他长得帅,借故多聊几句。听不懂吗,你这人脑袋是僵得吗,十天,要十天,加急需要提供香港医院的证明,最快也要五到七天,不是你出钱就能加急的,大家都说急好伐。赵启平打给秘书,让他想办法发证明过来,小叶去找主治医生,对方从办公桌上扯了个便签纸用英文写了一长串,龙飞凤舞地签名,递给他。赵启平收到微信照片就忍不住皱眉,这写的是什么鬼,硬着头皮递给姐姐,果然被白了一眼,对方没骂这是鬼画符已经算给面子了。手机还未来得及递回给他,就在人家手里响了,导致又瞪了他一眼。谭宗明中气十足地说,医生说我三天后可以出院,通行证不用办加急,省下来的钱用去加油吧,好到机场接我。大姐恢复了微笑服务的标准,边收材料边絮叨了两句,问他要不要同时办个台湾通行证,一张表格而已。赵启平愣了一下随即点头如捣蒜。当天晚上他就上美国使馆网站填写了DS表,预约办美签,这个签完再去办加签和申根,然后再申请一个赴日多次往返。天涯咫尺,咫尺天涯,中间就隔着个蓝皮本本。赵启平当天的快像,照得并不好看,过于严肃,脑门发亮,因为出油太甚的缘故,可照相的阿姨直夸他上相。

+++

 

第一医院都在传凌远要升院长助理了,本院建院以来第一位年龄在三字上打头的院级领导。韦天舒跟打了鸡血似的,一副要升天的架势。普外科的活,多脏累,人人都喜欢韦副主任,不仅医术精湛,关键时候真能扛事,而且还特别八卦,深受年轻员工爱戴。除了李睿和三牛,其他人并不知道,凌远高兴并不是因为接受了明显是提职前站的人事考察。韦天舒跟李睿说,你看他那个美呆呆的样子,笑中带痴,痴里含怨,眼圈都黑了,一看就是纵欲过度。李睿斜了他一眼,没发言,他不想附和三牛,那显得自己也很三俗。

 

 

凌远和林沫前后接到赵启平的会诊电话,急诊收治的一个车祸病人,转到骨外做手术,赵启平是主刀,手术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术后家属告知小赵医生,他们本来就是来第一医院脑外科检查的。至于把凌远叫来,是因为患者本身是第一医院大外科职工的家属,他的儿子项青被医院派到旧金山交流了,老两口是瞒着儿子来检查身体,不想远在异国的孩子添累赘,结果很不幸又遇上了车祸。

 

凌远和赵启平各怀心事,谁都没有注意到林沫捏着病历的手有些抖,脸色也在泛白。这个人之前他只在照片上看到过,那是项青钱夹里的全家福。父亲对他寄予厚望,和林沫吊儿郎当着成才的天分不同,项青做什么事都极为努力。需要马上检查,确定手术方案,立刻通知他儿子回来,这是林沫盯着X光片和病历本很久之后给出的答复,而旁边坐着的两人并没有觉得他考虑得过久。赵启平晚上要去机场接谭宗明,他想请会儿假提前走,打算会诊结束就跟凌远说。凌远听毕点点头,说你尽快制定手术方案,再和家属沟通一下,稍后我让院办通知小项。

 

而让赵启平大感意外的是,和他交集并不多的林沫突然提出下班后可否找个地方喝一杯的邀约。小赵医生连声抱歉,说自己晚上确实有事。林沫眼神有些空洞,点着头说没关系,那下次吧。随即他又把目光投向凌远,赵启平看出老凌也明显愣了一下,不过这小子反应快,说自己胃病喝不了酒,李睿今天晚上没事,我让他请你吃饭,小林你别再约别人了啊,小睿酒量可好了。末了,凌远又忍不住加了一句,我下班还得回家做饭。如此多余,哪里像个马上升任院级领导的人,简直可以用婆婆妈妈形容。三人简单话别,各自回科,赵启平转身的瞬间就忍不住笑了,一物降一物,这世上的道理原本就是这么简单。

+++

 

赵启平在开车去机场的路上想,如果谭宗明在消失五年后回来的那趟返程航班,通知他去机场接,自己会不会去。大概还是会去。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穿着什么样的衣服,会不会和赴咖啡馆之约时一样,忐忑得很冷静?他不知道。赵启平并不纠结于谁更爱谁多一些,虽然如果非要问他,他的答案是自己爱谭宗明更多一些,毕竟年头长,这好歹算个可度量的标准。可作为标准有钱人、土豪、阔佬、大鳄,这些都是文艺青年笑话对方时的惯用词汇,是谭宗明在两人的关系中率先提出“家”的概念,并有意无意多次提及和暗示。他不是闹着玩的,而这种认真,当然是有代价的。蓝牙播出的电话被接通,母亲接的,小赵撒娇地喊姆妈,立即被娘亲喝止,你要干什么?下周我带个朋友回家吃饭,接上爷爷奶奶一起,在家吃吧,辛苦姆妈下厨。哪天啊?下周再具体约,我们商量一下。赵妈妈和儿子又闲聊了几句别的,就挂了电话。她还是叹了口气,没有不高兴,该来的总归会来。对门李阿姨家女儿生了二胎,在娘家坐月子,一家人忙得热火朝天,乱的跟猴山似的,赵妈妈替李阿姨觉得辛苦,自己呢,侥幸?恐怕还有一点点失落,分不清哪个更多,更能占上风。赵启平语气轻快,甜腻腻地耍赖,这倒是小学毕业后就不再常见的。

 

 

谭宗明是被轮椅推着出来的,赵启平心里不由自主地冒出多个可能性,呈万箭齐发之状,术后有炎症引起的发烧可能性比较大,或者因为休息不好导致身体特别虚弱?他心忍不住发紧,又往出关口的位置挤了几步。走近了,他才发现推轮椅的人是乐竞男,正朝着他笑意盈盈点头示意。

 

赵启平接过轮椅的扶手,边推边俯身到他耳畔,嘴唇有意地贴上他的耳朵,试探那里的温度。“感觉怎么样?哪里不舒服吗?”

 

谭宗明只点头,不说话。赵启平把他推到一个不挡别人路的角落,蹲在他跟前,揽过他搭在扶手上的双手,“哪里不舒服?去医院检查一下,就去我们医院吧。”谭宗明余光扫了一下周围,见没人,突然凑过去亲了赵启平一下。“急着见你,下飞机的时候走太快,把脚崴了。都怪你。”

 

赵启平真想给他一脚,可脱口而出的却是“崴到哪里了?”说着就挽起他的两条裤腿,手指轻触那里的皮肤,右脚脚踝有些肿,但应该不严重。“你怎么那么笨?下飞机不知道看路啊。”

“你们骨外科的医生,就这么数落病人啊?”“有本事你投诉我啊!”“扣钱吗?”“投诉成立的话当然扣钱。”“那算了。还是回家体罚吧。”两人在前头边走边斗嘴,叶秘书拖着行李,又给乐竞男使了眼色,示意俩人可以垫后,稍微走慢点。小叶这趟才知道,原来乐经理是老板的妹妹,难怪听说谭总住院就第一时间飞来了香港陪护,这倒让他省了不少事。

 

“你不是就带了个秘书出差的吗?你妹妹怎么也在?”

“竞男临时赶过去的。她没跟我商量,如果提前说,我不会让她去。没有必要,微创手术其实第二天就可以出院。不过还是要遵医嘱多观察两天,否则回来你肯定要唠叨我。不过女孩子心细,很会照顾人,让人家这么辛苦,我还是挺感动的。”

 

赵启平忽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又发现谭宗明偷偷扭头看自己,边看还边偷笑。“什么意思啊你?”

 

“我的意思是,你该谢谢我大妹,谁叫某些人这么土鳖,连港澳通行证都没有。”谭宗明到底笑出了声。

 

小赵突然觉得不必心疼这货,嘴欠至此,眼瞅着要赶超韦主任。推着轮椅假装要往柱子上撞,两个大老爷们,公共场所嘻嘻哈哈,真是不太像话。

 

竞男一直送他们到家,帮着送进门,又说要把大哥的行李收拾一下。赵启平笑着说不用,自己马上会收拾,并送她到楼下,嘱咐司机一定送她和小叶分别到家。

 

“多谢!改天单独请你吃饭,这趟辛苦,给你添麻烦了。”

“不会,我应该的。医生开的药我都做好标记了,在箱子的右下角放着…”她突然停了话,“我都忘了,你是医生。”

“我会照顾好他,回去好好休息。”

“好。”

 

赵启平上楼开门,突然一个人影从门后一瘸一拐地蹿出来,抱住了他。这个疯子。

 

“小赵,我想你。”

“谭宗明,”

“嗯?”

“我爱你。”

TBC

评论(31)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