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精彩的配角 真实的生活——唠叨两句《爱情是狗娘》中的原创人物塑造

因为lofter抽风成性,导致咪太为了发这篇评论,费尽周折。先要鞠躬致谢,感谢秘书长不抛弃不放弃的三多精神!到底还是搞定并打赢老福特,不像你兔,至今仍是全败之战绩😜

一直以来喜欢由着性子瞎写,心里守着的是对楼诚的爱以及对文字的敬畏。主角和配角,我都希望他们是活生生的人。原创角色对我而言是一种很大的挑战,谢谢咪太的谬赞,也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粗糙的故事,读出的,或是安慰或是刺痛,都能是真实的感受。

再次感谢我亲爱的秘书长,爱你!

mimi剑雨秋霜:



其实一直认为,衍生文学写作当中,最难的就是原创人物的的塑造。


没有熟悉的面孔可以参照,也没有既定的设定可以加持,自然读者也很难通过自己的合理想象为作者提供“帮助”。但惟其如此,才能够显示出作者强大的角色把控能力和通篇构架成就。


乐乎上的好文众多,写原创人物的却很少,在此之前,印象最深的就是 @何惜一行书 太太在《故人长绝》中的原创抗日人物,那些风云跌宕中毫不逊色于主角的家国/情怀,现在想来还是让人无法忘却。


面前的这篇 @大灰狼的宝贝兔 的谭赵,是令我惊喜的又一篇了。


主角自不必说,严星、宛之、方志缘、谭宗辰包括乐竞男、乐夫人等等都是原创人物,他们或者悲情或者悲怆,或者卑微或者卑劣,个性不同但都酣畅淋/漓,命运各异但都丰/满鲜活。


如此人数众多又面孔生动的一群是我们身边常见的都市群像,也是谭/赵的爱情当中无法回避的现实社会——作者给了他们细腻与慈悲,也给了谭赵考验与祝福,剧情就这样一步步在纠结中推进, 


谭赵终于不是乐乎文中常见的仅为滚/c床/单而生的活色/生香,而是如你我一样,在这个光怪陆离的城市中,在亲人友谊道义人情的缠绕羁绊中,跌跌撞撞却从不放弃,烦恼着,破解着,郁闷着,前行着——和他们身边的一切一道,构成这该死的狗/娘/养的生活。


竟然如此精彩。








贴一个传送门:


  【爱情是狗/娘】【谭赵】【1】

评论
热度(42)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