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文手问卷二十题

  

谢邀     @赤野     ^-^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没有笔名,如果将来要起一个,那就是齐勇,嗯。

现用这个,是个惯用 ID, 是两人的外号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从2015年12月开始。

动机是楼诚,迄今为止一直是楼诚。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比较现实向。其他人的看法我不太好归纳,我猜大概也是认为比较贴近生活,以及文中无用的细节较多吧。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好像差别不大。

早期不会写,在楼诚之前没有接触过同人,也没有参与过文学创作,所以只是凭着兴趣胡乱码字。比较逗的是,在最初的半年左右时间里,我对文章篇幅是完全没有概念的,因为是拿手机码字,以为自己写了很多,但后来才发现其实每篇只有几百字哈哈哈。当时觉得2万字就是长篇了。

我是个比较笨的人,对写作这件事的认识和理解在节奏上很缓慢,不过还好,自己还是比较享受这个过程。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流畅,合乎故事自身的逻辑,不过分花哨;

人物具有连贯性,性格上有层次感,对话及行为符合基本的人物设定;

幽默,同时温情。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写齐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不是开玩笑,有人评价过,说我写齐勇和写别人的感觉是非常不同的。要知道,面带老母亲痴汉笑,坐在电脑前一写就是好几个小时,跟打了鸡血似的,这种体验是非常独特的。【笑】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不擅长写和地理场景有关的东西,除非确有必要,不会写真实的地点背景。我很不会描述一个具体地点,比如一条街,比如某种风景。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不固定,看状态。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经常不写大纲,写了也不按照大纲来。有时候一个题材会先在脑子里盘旋,过一段时间再动笔。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似乎没有,哈哈哈,好随和吧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没有电脑的时候,会在本子上做些记录,一些灵感或梗什么的。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比较喜欢写人物的成长,其中的无奈,所谓的胜利与失败。

可能年龄越大越能体会所谓的“为人之苦”,所以想通过写故事来分享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对人的认识。在这个过程,也变相地与过往的自己达成某种和解,同时更能担待别人理解别人。这是一种不错的人生体验,码字是非常有乐趣的。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老舍,伊坂幸太郎

潜移默化肯定有影响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大概可以把“想”字去掉,就是个“梦”哈哈哈哈。不过有梦也是好的。

写东西是爱好是乐趣,所以我倾向于让它保持简单的动机。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写胆小鬼的时候,感觉自己快要猝死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看剧和写文都是在很快的时间内完成的,白天上班很忙,下班后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写文了,身体跟不上脑子和激情,一度觉得自己要挂了。所以在那之后,很长时间没再写过胡齐。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

热衷程度?这么说吧,男神于大爷有“抽喝烫”,那我大概可以归纳为“写文、旅行、听于大爷”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为什么会觉得这个题好难?要不就是太自恋,要不就是忘性太大哈哈。

其实第一反应有点出乎我自己的意料—— 是《爱情是狗娘》的第五幕,我特别喜欢谭赵二人在法源寺的那一小段。


#方外之地起邪念可不好。大大的不好。还是吻了一下,很清淡的吻法,也让人心满意足。年轻的僧人恰好从身边经过。目不斜视,目不斜视。#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顺其自然就好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阿橘.P  橘太来接棒!

 



评论(1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