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恋爱先生之消失的病历】【G文】【楼诚】【凌李】


恋爱先生之消失的病历

 

1.

凌远透过门上的小玻璃窗看见一个头顶小警帽的后脑勺,以及赵启平的半张脸。原本应该他第一个接受询问,毕竟他才是病历的第一个过手人。不巧,警察同志到的时候,他被卫生局长的电话绊住了,所以赵医生就先上了。

 

“那份病历,我压根没看清楚,准确地说,我都没来得及去看。我在楼道里偶遇凌院长,他被肝胆外科的护士叫去紧急会诊,手里拿着东西不方便,顺手把病历塞给我,让我替他拿着。我本来是要去查房的,可急诊那边刚收了个车祸,判断有严重骨折,护士台呼我,我就连忙往那边赶。病历,我交给了心外的庄医生,我在急诊门口碰见他的。”赵医生简明扼要地叙述完,安静地看向坐在对面的警察。那意思,如果没有别的问题,我很忙的。

 

凌院长看着赵医生起身,看口形大概是“应该做的别客气”之类的套话。

 

和赵医生在门口打了个简单的招呼,凌远进了屋。那是一间院长办公室套间内的小会客室,为了缩小影响,询问被安排在了这里。如果不是程医生自作主张,先斩后奏,他是不会同意报警的。警察来得神速,没给凌院长时间去安排撤案。那么,派出所的同志既然来了,总归不能再拒绝基本的沟通,权当走个形式好了。

 

其实经过简单的内部沟通,凌远已经掌握了病历丢失的大致过程,高干病房外,科主任交给的他,他赶着去看那个肝胆外科突发并发症的病人,顺手交给了赵启平,赵医生又忙着急诊会诊转手给了庄恕,无巧不成书,小赵会诊的那个病人突发心衰,还没走两步的庄医生又被叫回了急诊,于是病历被交给了刚好经过的口腔科的程皓医生。

 

程医生在和院长对话时一脸无辜,“凌院长,当时我赶着去参加市里的一个研讨会,这事儿还是您亲自安排的,总不能带着本无关的病历去吧,所以我就交给护士台了,让她们转交给庄医生。”

 

结果护士站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那份病历,张小护人老实,说程医生确实放了份病历在护士台上,但当时大家都在忙,本想待会儿再收起来,结果转眼间就找不见了。

 

素来以管理完善著称的第一医院,一份病历就那么不翼而飞……

 

 

2.

进屋坐定后,凌远的第一感觉是,会客室的空调温度是不是不太合适?这位警官同志的汗,从大檐帽里顺着面颊流下来,正挂在线条明晰的下颌线上。呼扇着鸦羽般的长睫毛,遮住了那双眼睛中部分的光亮,反而衬出了某种柔和的气息。

 

“丁香路派出所,李熏然。”他这样介绍自己。凌远伸出右手,彼此握了一下。“凌远。”

 

手心微凉,一层薄汗。果然是空调不够低,热着对方了。

 

这第二感觉有点儿跑偏。凌远觉得李警官的警服不大合身,似乎肥大了不止一个码数。他露出的手腕,纤长细瘦,握手的时候却能看到紧密的肌肉分布在小臂上。也可能只是单纯的瘦,最小号的制服穿上仍然显大。当意识到自己在琢磨这些有的没的,凌远下意识地咳嗽了一下,提醒自己专心。警察,正在办案呢。

 

“凌院长,病历丢失的过程我都了解清楚了。我建议对护士台当天所有接转病历所涉及的科室,安排新的查找,防止出现混放和误归档。但赵医生、庄医生、程医生都表示,没有去看那份病历的具体内容,并不知道它属于哪个科室,哪位病人…”

 

换句话说,这个信息大概只有您凌院长知晓。

 

“而且,如果真的是有人故意偷走了这份病历,那么病人的信息就是关键的线索,我需要从中查找作案动机。”小警官说得一本正经。圆圆亮亮的眼睛,好像蕴着若有似无的笑意,尖尖的下巴颏其实悄悄收起了平日里的全部的锐利和傲气。好看。凌远又自我提示般地咳了一声。

 

这位病人,呃,还真是不大好说啊……

 

 

3.

明诚把洗干净的苹果切成块,接着用水果刀挨个削皮。床上趴着的明长官,蹙着眉头看他的手,好奇,还不好意思开口问,可看了半天也没瞧出个所以然。

 

“干嘛呢?”还是忍不住。

“削苹果啊。”

“……”

“小兔子!”明秘书举起一块皮肤被切割得斑驳的果块,笑得一脸明媚。

别说,还真挺像的。

 

 

“你那么紧张干嘛,不就丢了份病历吗,再把凌院长给吓着。”明诚说着,往他嘴里塞了块苹果。

明楼心说你倒是会操心别人。

“怎么?怕被人误会啊?”

敏慧如明长官,片刻间就品出了这句话的深邃意味。眉头瞬间扭了个结。

 

 

“宗明来电话问候你,”说着又喂了块苹果给他。

“还算那小子有良心。”

 

明秘书浅浅笑了下,谭宗明在电话里说,大哥得的这个病哟,可是把我害了,小赵回家借着要检查检查的名义对我欲行不轨。

 

 

4.

“嗯,是这样李警官,这份病历呢,属于咱们市里一位领导同志。”

凌院长在琢磨如何尽可能少地透露核心信息。

李熏然用力点点头,眼睛睁大,似是满眼虔诚地盯着凌远的脸看,两只耳朵支棱着听对方讲话。那模样活像个认真听讲的小学生,就差把两只手,交叠着背在挺直的后背上了。

 

 

“倒不是什么严重的疑难杂症,不过呢,我个人觉得,领导们的事情呢,我们还是要考虑地更周全一些,更细致一些。”

 

#等他继续说,你别说话#

 

耳朵里传来一个徘徊在低音区但十分清晰的音色。李熏然朝凌院长点点头,并不吱声搭话。

 

凌远心说,这小警官还挺难缠,看来不透点实情给他,是过了不了关的。

“嗯,这位领导呢,其实就是明副市长。”

 

#这一句可以象征性地应答一下#

 

“噢~~原来是明副市长~~”

 

#语调不要那么夸张,你是警察,又不是演员#

 

“明副市长,他还好吗?”

“他,挺好的。”

凌院长被警察同志这一声高一声低的,弄得有点心里没底。

 

#把球踢给对方#

 

“凌院长,那您觉得,行窃者为什么要偷明副市长这份病历呢?”

“呃,这个,我个人倒是觉得,不一定是有针对性的。”

 

可能是错觉,凌远怎么瞧着跟前这位好看又可爱的小警官,眉梢眼角透着股喜气,喜气里又有那么三两分害羞呢?

 

“那,明副市长到底生的是什么病啊?”李熏然睁大了一双小鹿眼,里头全是好奇心。

不能怪他,程皓死活不肯告诉他那份病历上的具体内容。

 

“嗯……”凌院长灵机一动,“单位里说,不是太方便,李警官晚上有空么,我知道一家湘菜馆子,是咱们市最正宗的。”

 

#诶?啥!#

 

蓝牙耳机另一端的程医生,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单业务,不该接的……

 

 

5.

晚餐又是清粥小菜,油星儿都少得可怜。明楼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秘书。

 

明秘书不搞特殊,和病人同吃同住同进退,自己也是一碗粥一碟小油菜。

 

“阿诚啊”

“嗯?”

“我口中一点味道都没有。”

 

那样子也是蛮可怜的。一向是口重惯了的,平时工作又忙,烟酒也是不断的。

 

明秘书心软,轻轻哎叹了一声。明副市长心说有戏,终于可以借机要求加餐了。

 

明诚扭头看了下门口,虽然不敲门也没人敢闯进来。身子回正时,飞快地凑到那人的大脸前,舌头咻地顶开毫无防备的牙关,伸将进去,撒了个欢。美妙滋味瞬间溢了那人满口,待回过神来,却是错过了挽留其中的机会。鱼尾般滑溜,旋即就退了出来。

 

突如其来的一撩,最要老命。

 

又端起碗以常态喝粥的明秘书,一脸无辜地看着被猫爪子挠了心肝的长官大人,仿佛点火的人不是他,所以灭火的事他亦不负责。

 

也不晓得磨叽了几分钟才好意思开口……

 

“阿诚~”

“嗯?”

“我能行~”

 

 

大概幸灾乐祸是明家孩子的光荣传统。

 

“先把你自己的屁股养好了,再来惦记我的。”明秘书如是说。

 

也是相当有道理了。明副市长一秒颓丧,继续喝粥。

 

 

6.

要不怎么说同人不同命呢。李警官那天晚上吃得那叫一个美!本就无辣不欢的他,看着桌上哪个菜都觉得舍不得。舍不得少吃两口。凌院长笑盈盈地看着他,自己捧着碗青菜素面吃得也是格外香。

 

程皓医生十分、特别、无比地想通过蓝牙耳机,作为隐身第三人参加这次饭局。他特么太好奇了,大理石雕般的凌院长,会跟自己的委托人说点啥呀?跟揣了几十只耗子似的,百爪挠心。

 

然而,李熏然说,不用了,他自己能搞定。

 

这都什么人啊?河还没过,就要拆桥!为了这单业务,他程皓可是冒着得罪明副市长的风险呢……

 

 

而此时此刻的凌大院长,却是发自内心地在感谢莅临我院开刀的明大领导,以及感激那帮击鼓传花般的同僚们,谢谢你们,成功地把明副市长的病历弄丢了!

 

除了难以推辞的应酬,凌远实在是个很难和陌生人搭上话的主儿。可望着坐在自己对面,笑得暖心吃得暖胃的李熏然,他突然想唱首《天竺少女》。

 

嚯~

哈!

嚯~

哈!

是谁,送你来到我身边?

是那,圆圆的明月,明月……

 

 

7.

刚刚执行完一个突发的紧急任务回到刑警大队的李警官,抓起桌上吱吱震着的手机,凌远俩字明晃晃的。

 

“喂,凌,凌院长”想叫凌远,似乎不合适。

“李警官”想叫熏然,似乎进展略快。

“嗯”

“说话方便么?”

“方便,你说。”

“在所里么?”

“呃,在,在的。”

“那能麻烦你过来我们医院一趟么?病历的事,有结果了。”

“哦?什么情况?”

 

李熏然打了个激灵,程皓没跟他说,要有新动作啊。

 

“按照你的要求和建议,相关护士站再次彻底清查了手中的材料和归档,具体情况,要不,要不你过来我办公室说?我等你。”

 

丁香路派出所走路到第一医院,只要五分钟。但刑警大队,开车过去,至少半小时。这还不包括,他先去派出所借服装的时间!妈耶!

 

 

 

终于坐定在院长办公室里的小李警官,歪歪扭扭的不合身民警制服,这次更加潦草,半边的衣襟还露在裤腰外头。

 

每次见面,你都要满头大汗么?凌院长心想。多容易着凉!院长大人默默地调低了空调的档位,纸巾盒轻轻推到他手边。

 

 

“凌院长,什么情况?”

“嗯,就是,病历找到了。”

“找到了?”

“嗯,我查看过了,就是我交给赵医生的那份,没错的。所以,可能一开始就是个误会。”

“噢~~这样啊”

“嗯,还有件小事,”说着凌远从桌子底下提溜起一个牛皮纸袋递给李熏然,“你,试试看,据说对季节性鼻敏感有效的。好用的话,你再,告诉我。” 

 

那天湘菜馆吃饭警察叔叔无意提起的,夏天快过了,夏秋交替时他的过敏性鼻炎就会来捣乱,吃不香睡不好的,特别烦人。特巧!凌院长知晓一个秘方,捎带手而已地熬了药膳,很顺便地带给李警官。您破案真是辛苦了!

 

小李警官薄薄的嘴唇一撅,巴掌大的小脸,委屈似的揉成了团。男神,你怎么这么好?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动物集体交配的春天里,来第一医院体检时的那惊鸿一瞥,烙在李熏然心口上似的。擦不掉,忘不了。人们都说凌院长高冷到隔着五米能表演人体速冻,要怎么样,才能接近他?愁白了少年头。

 

可是,他分明那么暖那么好。李熏然的心呀,都要化了。

 

 

“凌远,内个,我有件事,要告诉你。”得多么没良心的人,才忍心继续骗他。

 

……

 

口腔科的程医生手捏拔牙工具,突然打了个喷嚏,把手底下张着大嘴的病人吓了一跳。

 

程医生技术精湛,三下五除二利落完工。摘了口罩和手套,他第一时间掏出手机,打给了张铭阳。

 

“哎,我说,上次合计那合伙开牙科诊所的事,咱再商量商量吧。”

 

 

8.

李熏然被吻的气息将乱不乱,凌远松开他的唇,掰着那尖下颏欣赏小孩儿的俊俏脸庞,怎么看也看不够。

 

熏然圈住男神的脖子,一点儿都不脸红地全部看回去。怎么那么好看,也看不够。

 

 

“你还没告诉我明副市长到底得的是什么病呢?”

“嗯?接吻的时候竟然分心,该罚!”又追上那嘴唇,含在口中好好研磨了一番。

“说说,说一下嘛。我保证,替市领导保守秘密!”

 

凌远满脸坏笑,两只手伸向刚刚确立恋爱关系不久的男朋友。小孩儿,这可是你自己要求的。疾病讲解,特别是手术部位说明这种事,真人演示效果最好。

 

咳咳~

 

 

9.

十男九痔。这算什么毛病。恢复如初的明副市长,一点儿都不往心里去。谨遵明秘书教诲,养好了自己的屁股,才来惦记别人的。

 

狠狠惦记,玩命落实。

 

咳咳~

 

 

10.

扔了第一医院铁饭碗的程皓大夫,给兼职中的自己,起了个骚气又响亮的名字——

 

恋爱先生

 

他接单的宗旨是——

 

不伺候警察!

不帮追医生!

 

不行,就是不行!别问为什么~~

 

 

 

护士台小美打他内线,说程医生,上次跟您提过的我的那位远房表哥,今天来就诊了。诶,您问他是干什么工作的?公安大学物理实验室的教授啊。不接,让我找张医生?可张医生今天不在呀。

 

程皓磨磨唧唧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磨磨蹭蹭地拖着步子,来到诊室。

 

看到唐川的一刻,他突然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不记得那首插曲叫什么名字了。

 

嚯~

哈~

嚯~

哈~

是谁,送你来到我身边……

 

 

End


评论(30)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