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杜霖】【皮囊】【30】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之前接收了我表情包暗示的旁友,哈哈哈哈,那一串emoji是不是特别费解啊


30.

第一次正面交锋的战役里,赵大彪意外牺牲了。大家都觉得旅长变了,不止是他毫不避讳旁人地流下眼泪,还在于下一秒他的面目所呈现出来的骇人的恐怖。以前他是战神杜子龙,此刻就几近成魔了。而神与魔到底谁更厉害呢?不知道。谁也说不好。不过第二次战役,鬼子就吃了大亏。杜见锋亲手割人头的样子,让人不寒而栗。一团长的坟包前堆满了鬼子的人头。许一霖骂得没有错,这个活阎王。

+++

 

 

一切都在秦立武的计划之内和掌握之中。自从他发现许一霖不仅长相不错,而且还能为自家大哥效力之后,他便将此人与自己回重庆的事联系在了一起。虽然他讨厌杜见锋,杜见锋也瞧不上他,但他也不想让杜旅长这样的狠角色把这笔账记在自己头上。他当然要利用一下师长。师长虽不傻,却过于束手束脚,老头儿还是有些看重与杜见锋的情义,很多事情便做的拖泥带水。不过这也不妨事。他自己的正式调令已经到了师部,而秦立文签发的对许一霖的调令也到了。

 

 

秦副官举止文雅地敲响了许一霖的房门,通知他收拾一下行李,明天出发,另外师长现在要见你。听了秦立武的话,许一霖第一反应竟然是笑。他以为师长大发慈悲,要送他去找杜见锋。

可稍后师长的话却是让他去重庆,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杜见锋打完仗也会去重庆,那个时候你们就能见面了。

 

老岳实在不愿意面对许一霖,本想让秦副官通知他就算了,可姓秦滑得很,说这样许一霖不会服的,闹起来对师座不好,只有师座亲口承诺杜旅长后续会到重庆找他,他才能安心跟自己走。正反话都让这一人说尽了。

未及许一霖发作,师长甩完他要说的话便走掉了,可怜许一霖一下子不知道要如何应对周遭的一片空寂。师长说了,他现在是个在籍的军人了,军令如山,如果抗命就立即枪毙,别说杜见锋,天王老子也救不了他。

 

这都是怎么一回事?这是为什么呀?

一阵剧烈的眩晕让许一霖重重跌坐到了地上。

 

秦副官送师长走后又折回来,才把他搀扶起来送回了屋。

 

许一霖似乎在呆呆地看着秦副官,可他的眼神并没有对焦。忽然都有些不认得这些人了。去重庆,为什么要去重庆?他只是想找到杜见锋,杜见锋现在人在阜州,那与重庆是南辕北辙啊。难道这一切都是自己做错了?难道他不该跑出来,不该想着要去找他,应该乖乖在家听话地等他回来吗?许一霖有些迷糊了。“我想家”……那个大坏蛋还知道想家吗?许一霖的眼泪瞬间漫过了眼眶。他听懂了,他明白的,杜见锋想念的是他,他就是杜见锋的家。要是这么不明不白地被人送到重庆,那杜见锋怎么办?他信不过岳师长的话。他不能让杜见锋没了家,他必须要去找杜见锋。这道理如此简单,其实根本无需多想。

 

 

终于找回了那视线,眼前复又变得清晰。许一霖的动作便进入了某种突然加速的状态,让一旁一直在慢慢欣赏他面容的秦副官吓了一跳。只见他撕开一件衣服从里头取出一小把碎金子,连同所带的钞票,一齐塞到了秦立武手里。

“秦大哥,您帮帮我吧,现在只有您能帮我了。”

秦副官笑笑,心想杜见锋那么个糙人竟有这般福气。谁能想到这个许少爷哭过之后的模样这么招人疼啊。原本只是想替大哥秦立文捞个功劳罢了,这许一霖确实天赋异禀,现在看来,竟还有些意外收获。难怪杜见锋忍了那么多年,竟会为了个男孩子动情至此。

 

“一霖,这是公事,我做不了主。再说了,我也不缺钱。”说着,秦立武推开了他的手。许一霖的手很凉,有玉的触感。

可许一霖顾不上尴尬,“秦大哥我求求你了,看在杜见锋的面子上,你帮帮我,你送我出了这营地就行,我不能去重庆,我不能去重庆!杜见锋会找不到我的,我不能让他找不到我!”

似乎是为了争气,他边说着边拼命抬起胳膊用袖子蹭去不断流下的泪,那让他窘迫,又有些可爱。

 

秦副官拉开他的胳膊,“一霖,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啊。再说了,这都是师座的意思,我们只是听差的。把你放走倒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事,可你走了之后,要连累很多人的。我担待不起啊。”

许一霖便只听见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得到了某种暗示。

“秦大哥,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杜见锋也一定会好好报答你,您信我,我们不会忘恩负义的。”

 

有便宜不占那岂不是傻子?

 

“用不着什么报答不报答的。我们也相识有段日子了,你还不了解秦大哥吗,我心软啊,其实我跟杜旅长没有什么私交的,我照顾你完全是出于对你的好。”

“是,您待我最好了,在这里多亏有您关照我,” 许一霖感觉看到了希望,“但我们将来一定要报答您这份恩情的。”

“不用将来,要报答就现在。”

许一霖愣了下,“我现在只带了这么多,要不,要不这样,您送我出去,跟我回家去取……”

他话没说完,就被那起了歹心的人摁到了床上。一个巨大的阴影劈头盖脸覆下来。

“钱就不必了,你怎么在床上伺候杜见锋,今天就怎么伺候伺候我。完事我就送你走。”

 

 

一个人腔子里的血可以顿时凉掉。而迅速的窒息般的冷也可以激发出意料不到的举动。当陌生的气味瞬间逼近,产生了侵蚀他周身原有的气息平衡的危险时,许一霖便炸了毛。他有要保护的东西,他要保护自己身上留着的杜见锋的味道。

 

谁说许一霖不是神枪手的?

是,他经常打不准,可这么近的距离他是没问题的。神枪手也不是只有一个标准,关键时刻灵就行。藏在枕头下的小马驹,砰地一声了断了秦副官年轻而前途无量的路。

 

所有的判断都仅仅悬于一秒。许一霖来不及害怕,也没时间犹豫,遽然的变故反而使他的脑子超速运转起来。他从那死人的上衣口袋里翻出了证件,出门时用得上,从桌上抓起一把钱里头也不知夹了几粒碎金,都掖进裤兜里。闭了灯就跑出了屋。他快速地跑到马厩,一个利落的起身就上了乌云的背。

 

“秦副官差我出去办点急事。”出营地大门时的他亮出证件一派镇定,言语里没有一丝慌张。

他自己都没有想到,逃走的路可以这么顺利。

 

 

 

灯黑着,岳师长仍是不出声,任由外头的人大声喊着报告以及一堆乱七八糟的,都是关于方才那声枪响。他隔一会儿就借着月光看看表,过了许久才应门。至于能跑多远,那就是许一霖自己的造化了。

+++

 

 

 

连续的作战先是带来让人窒息的紧张,随后就是无边的疲惫,所有人都以为这一波偃旗息鼓至少要持续一个夜晚。所以当夜战在起初的悄无声息中慢慢铺开而又一瞬乍起的时候,其实对战双方都有些绝望。

 

夺城的捷报在日出前送到了师长耳朵里。老岳心里松了一口气。

 

“确定没问题了?”

“120旅的孙子已经到了,抢夺胜利果实的王八蛋都来了,你说还有没有问题?不过那帮孙子没戏唱,师长放心。”嘴上是轻松的,脸上却没有半点血色。事实上杜见锋从来没感觉到这么累过,他好几天没正经合眼了。累死了,太累了…

“杜见锋,跟你通报个情况。你小子,给我站稳了!”

+++

 

 

杜见锋一个从来不怕冷的人,为什么会在与上级的电话里抱怨那么一声冷呢?阜州真他娘的冷……他是这么说的好像。若是许一霖在去阜州的路上送了命,那便就是杜见锋无意的那一句抱怨害得了。其实也冤枉杜见锋了,他是真得觉得冷。负责全身血液循环的一个重要部件,他留给了许一霖,难道他没有权力感觉到冷吗?他的血在那副皮囊里乱飞,他不冷才怪。

 

他有多想许一霖呢?讨论这个就像是在揭短。杜旅长根本就是个没出息的男人,若是他早几年遇上许一霖,怕是就当不上什么旅长了,而只能去当驴长,给长官喂马养驴之类的。“杜子龙”也只好改为“弼驴温”。

谢天谢地,幸亏遇见得晚。

也幸亏遇见了。遇见了爱情,遇见了这世上唯一能伤他的人。

杜见锋胸口的伤疤很快从狰狞变成了秀气,似乎那三个字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把自身的气质完美地转化到那一方皮肤上。这场仗打得那样惨烈,杜见锋还是没有受伤。大概,他一身如绸似玉的皮已然破了,于是他更加刀枪不入。

 

 

作为下属,杜见锋这回没能听师长的话。他没能站稳。

头颅的正中间偏下的位置,鼻腔与口腔相互连接,一股热浪突然侵袭。那种干燥而滚烫的感觉既像是附着在肉体上,又像连通着细弱的神经。

一口血从杜见锋嘴里喷了出来。

 

 

昏迷是一种巨大的解脱,比焚心如火要好。

杜见锋晕倒了,着急的是毛利民和其他人。而他自己,完全感觉不到着急了,也感觉不到忧虑了。那感觉怎么说呢?仿佛许一霖一直在他身边,而自己也从未离开过。

此时,距许一霖逃出师部奔向阜州,已经过去了四天……

TBC


实名羡慕有人偶遇小奶猫。忘记跟你说了,昨晚猫拐子去投喂了两包零食,猫大爷再次上演吃完就跑,真是拔D无情的典范啊……

评论(26)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