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杜霖】【皮囊】【番外二】

本来没有番外2的,嗯,这脑洞怎么开的都忘了……

杜霖夫夫的不正经日常



番外二  护鸡行动

院里养了一只公鸡一只母鸡,这当然是为了吃鸡蛋方便。许一霖记得小时候家里后厨是养着鸡的,不过他不大到厨房去,只对鸡打鸣的声音有个隐约的印象。

那芦花大公鸡雄赳赳的,嘴巴锋利得很,动不动就做出一叨一叨的架势,倒让他有些发怵。母鸡看着肥肥的,每回杜见锋说想喝老母鸡汤,它都往鸡笼里扎,就跟能听懂人言似的。

 

养鸡其实给许一霖增添了不少事项,他又不愿把这些家务活推卸给别人去做,只是遇到确实不懂的才会问问王文静。

 

那天吃过中饭,许一霖和王文静在院里的桃树下歇午,一霖在看书,文静则在练习之前许老师教他写的字。那两只鸡在角落里闹腾起来。

 

“哎,压蛋儿了哎。”大夯把手中笔一扔,饶有兴味地溜过去瞧。

“什么呀?怎么了?”

“看,公鸡压蛋儿呢,过几天就能孵小鸡崽儿了。”

许一霖虽然好奇,但还是觉得这种事别打扰吧,可还未待他转身,公鸡摇着脑袋蹦走了。

“坏了,咱们把鸡吓着了吧?公鸡都吓跑了。”

“没有,”王大夯大喇喇地又坐回到他的小木桌前,抓起笔,“公鸡完事了。”说完就继续练字。他在练习写宋词里的名句,那是许一霖最喜欢的一句,“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说来也巧,杜见锋和许一霖最喜欢的宋词佳句都是出自辛弃疾。

 

许一霖也不好意思问。完事了?这么快?不由得想起杜见锋,两颊有些飞红。

 

那母鸡果然连生了好几只蛋,大夯说这种蛋才能孵出小鸡崽来。许一霖颇为期待。

 

可世事难料啊,他们俩夜里睡得沉,谁也没听见有什么特殊动静,第二天早晨起来发现院子里有一溜的血迹,老母鸡不见了。公鸡倒是还在,就是一见人就咯咯地猛叫,似是受了惊吓。杜见锋心里不由得嘀咕,怕不是有狼吧?不过这城里怎么会有那种野物呢,不太可能。果然,让他在鸡笼附近发现了一撮黄色的动物毛,应该是黄鼠狼子之类的。

这可把许一霖急坏了。蛋宝宝怎么办?

 

原来在家禽界当爹的也不靠谱啊。这大公鸡死活不肯按照许一霖的设想,趴窝里承担一下孵蛋的神圣职责。许一霖看它那一身黑白花的羽毛和尖尖的喙,其实有些怕,但还是鼓足了劲想把它摁在窝上。可惜那公鸡比他灵活多了,扑棱棱就跑掉了。许一霖对着那五只白壳的蛋唉声叹气。一扭脸就瞅见了杜见锋。

 

“看什么呢?别蹲着了,一会儿腿麻了。”说着伸手把许一霖挽了起来。

“鸡妈妈没了,谁孵小鸡啊?”

“那就不孵了呗,晚上咱大葱炒鸡蛋,卷热烙饼吃。”杜见锋假装吸溜了下口水。

“不行!我还想把那小鸡崽养大呢。”

“养那干嘛?”

“嗯,”许一霖想想,“养大了吃肉啊,你不是老想喝鸡汤吗。”

“辛苦养大了,你舍得宰了给我吃啊?”

许一霖撅嘴,不吱声了。好像是会有点舍不得。

 

“杜见锋,你想想办法嘛!”

老杜咧嘴,他能有什么办法。可许一霖眼巴巴地瞧着自己呢。

 

“诶,要不,要不…”许一霖突然盯着杜见锋的腰,“你身上倒是挺暖和的,要不你试试?”边说边哧哧地笑了出来。

嘿,这小坏蛋,越笑还越来劲。

杜见锋才不跟他打言语官司,一个跨步到跟前,双手一箍腰把人举了起来。

许一霖只觉腾地一下双脚离地老高,接着人就当空横了起来。

 

“哎哟!放我下来!”

“许一霖你长出息了啊,还敢让你爷们孵蛋。真行啊你!上头凉快,你给我好好吹吹风。”

杜见锋举着他原地转了两圈,许一霖嘎嘎乐着,双手死命地在空中挥。

“以后还敢不敢了?”

“不敢啦,以后不敢啦!快放我下来。”

“说点儿好听的!”

“好杜见锋,乖杜见锋!”他故意把那个乖字的声母往h上拐弯儿。

“嘿!还不老实!”老杜艺高人胆大,干脆凌空抖了许一霖一抖,又稳稳地接住。

“啊~好哥哥,好哥哥!行了吧!”

 

杜见锋这才把人放下来。

 

可闹归闹,许一霖关切的问题还是没解决,他拧着眉头,嘴巴嘟嘟的。吃过早饭,王文静就到岗了。杜见锋走的时候把那几只鸡蛋也带上了,他让许一霖放心,说自己会想办法。晚上回来他说鸡蛋交给炊事班了,他们养了些鸡,老母鸡会帮忙孵蛋的。许一霖这才彻底踏实,搂着他的脖子又亲亲昵昵叫了声好哥哥。

得寸进尺在所难免。夜里的枕席土炕上他可是把各种音调的“好哥哥”给听了个遍。

 

另外,上午毛利民确实去了趟炊事班,还在那呆了一小会儿。他把现炒得的喷香的鸡子儿给旅长端屋去啊。

 

 

 

过了几天,杜见锋真得带回家五只小鸡崽。嫩黄色的绒毛,叽叽喳喳的,一小点点一只,可好玩了。许一霖乐开了花。炊事班的老母鸡真善良!

 

因为怕夜里再有黄鼠狼窜进来,许一霖把鸡崽儿们养在了屋内。也许是错觉,老杜总觉得有股子鸡屎味儿在空气里飘。

 

小鸡一天天长大,但还是那副毛茸茸的可爱样子,浅黄色的绒毛手感又软又柔。可它们不怎么听话,满院子跑。

只是吃了个午饭的工夫,许一霖就发现不对。怎么少了一只呢?他满院子各个角落里找,怎么数也都只剩下四只。杜见锋今天正好在家休息,被许一霖喊出来帮忙。

 

“你啊,就不会抬头看看。”

顺着老杜手指的方向,许一霖这才瞧见一只狸猫,在趴在院墙上吃着什么。

“呀,我的小鸡!”

许一霖从地上拾起一块小石头,朝着那狸猫扔去。

猫多灵啊,呲溜,叼着它的食物一下子窜得没影了。

 

许一霖这个气啊,他打算第二天先不放小鸡们到院子里玩了。可是鸡哪里听他的话啊,早上起来门一开就全跑出去了。他不过了上了个厕所,出来就发现又少了一只。不用说,肯定还是那只讨厌的猫!

 

狸猫是极灵极矫健的,野性得很。吃饱了的猫儿趴在墙头上开始打盹儿,对站在院子中间气急败坏大声嚷嚷的许先生,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杜见锋你把它给我打下来!”

老杜从腰后掏出枪,假装抬手,“真的?”

许一霖果然摁住了他的胳膊,“算了。”

“就是嘛,猫也不容易。”

“它吃什么不好,干嘛非偷我的小鸡啊!才几天,就少了两只…”

“人有人的命数,鸡也有鸡的命数。你从前不也吃了那么多只鸡。”

“那不一样嘛。”

“有什么不一样的。那只狸猫若是吃不到鸡,说不定也就饿死了呢,那也是个小活物啊,对不对?它们的世界没有什么对错。”

“那野猫是不是盯上咱们家了?”

“嗯,有可能。这猫聪明着呢,它可能会数数儿,一看,哎还有三顿饭!”

许一霖怼了他胸口一把,突然就有了主意。

 

“杜见锋,走,咱俩去趟肉铺。”

“想吃红烧肉了?”

“我弄点肉每天放在院里,那猫来了自然会吃,它吃饱了就不会再吃我的鸡了。”

 

这挑费有点儿高啊,且许一霖一厢情愿的方法并不奏效。狸猫大概只是换了换口味。小鸡只剩下两只了……他也只能相信杜见锋所说的,大概鸡也有鸡的命数,它们注定要夭折。

然而那之后,狸猫就没再来了,不知跑去了哪里讨生活。这也将是永远无法得知的了。

 

两只小鸡渐渐褪去了绒毛,作为鸡的短暂的美貌期结束了。由于太吵以及气味不佳,许一霖将它们放回了鸡舍里。未来也要走上给人供蛋或供肉的道路。

许一霖呆呆看着鸡舍,出神地过了片刻,之后就笑了。不管是人是鸡还是猫,能长大真不容易。

护鸡行动算不上成功,不过也不算太失败。毕竟还剩下两只嘛!

 

 

 

杜见锋老嚷嚷着说屋里有鸡屎味儿,可许一霖怎么闻也闻不出来,但为了那人的鼻子,还是按照王文静出的主意烧了些醋在房里熏,可他又嫌酸气重。真是难伺候。

 

那天杜见锋回来得早,拉着许一霖要出去逛逛,说是有条街上办集市,热闹着呢,还有画糖画吹糖人的,捏面人的也有。许一霖平日里出门不多,自然高兴。

上了街就要买这买那。许一霖见还有挎篮子卖鲜花的。卖花担上,买得一枝春欲放,眼下已是暮春,白栀子上市了。杜见锋素来不喜欢什么花啊草的,不过只要许一霖喜欢他倒也无所谓。那花香真是浓啊,许一霖凑到鼻子底下,被熏得微微咳嗽。其实他也不爱这香花艳朵的,还不是为了给那大坏蛋祛那所谓的鸡屎味。卖栀子的婶子见许一霖长得俊便出言打趣他,说小伙儿这是买了回家送媳妇吧。许一霖眼光横飘着,忍着笑,跟婶子点了点头。一旁的杜见锋别起长腿,绕到许一霖身后,轻怼了那人一下。你倒不客气啊!

 

俩人正当街逛着,忽然一个挑担的小伙儿朝他们走过来,嗓音洪亮:“大哥,你今儿还买鸡仔不?都才孵的!”

 

 

“杜见锋!”

 

 

打那之后,杜见锋再也没听许一霖叫过他好哥哥。

唉……


——————

牙套少女向鸡血少女隔空问好~

 


评论(39)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