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深夜60分】【感动】重发

 @楼诚深夜60分 

 

现在时间12月11日晚8点06,开始写昨天的题目感动,拼体力的时刻到了,坚持参加,对深夜60分是大写真爱啊嘤嘤嘤

 

——————————————————————————

 

明楼把一个档案袋锁在办公室一个不显眼的抽屉里。不好放在家里,因为他的卧室和书房对阿诚都没有秘密。其实他整个人对阿诚来说就没有秘密。只是这件小事,他觉得还是暂时不让阿诚知道更好。

 

黎叔和明台相认的事,是阿诚转述给明楼的。这是明家上下的一桩心事,特别是对大姐。明台的亲生父亲竟是黎叔,大姐特意去苏州祭祖。这是祖上积德。

 

明台的原名叫黎家鸿。他知道了,并真切的感受到了,他的父亲和母亲是鲜活的或者曾经鲜活的人,他隐藏在过往时光中的记忆有了归宿,这是莫大的幸福吧。

 

阿诚替明台高兴,也为大姐不会因明台认了生父而失去这个宝贝弟弟而欣慰。他努力不去联想到自己,很努力。

 

阿诚是桂姨在一岁时从孤儿院带走的,十岁那年进的明家。阿诚对“十年”这个时间单位有着特殊的感触,他的一生,有十年和明楼是没有直接关联的,只有十年。明楼在接阿诚回明家后,就着手做了一件事。他忍着厌恶去乡下找到桂姨,问她所了解的阿诚的身世,桂姨没有完全说实话,只告诉了明楼领养孤儿院的名字和当时的嬷嬷及院长的姓名。明楼去孤儿院寻访,没有收获,只了解到阿诚是被人扔在院门口的,身上什么信物都没有留下,一个字条都没有,只听当时的嬷嬷讲,裹着他的小被子的布面是蓝色的土布,是乡里人手工纺的,但时间久了,早就不见了。后来他又找到已经退休的院长,院长只记得桂姨,但聊了几句,忽然提了一句“好像有个南通女人来寻过一个男孩子,说孩子左腋窝下有颗红色的痣,她不知道她丈夫具体什么时间把他儿子送到孤儿院的,但她讲的大致的时间段和阿诚被扔在门口的时间基本吻合,那段时间,孤儿院就在门口捡过这一个孩子”。从那时起,明楼知道阿诚可能是南通人,至于为什么会送来了上海,以及其他一切的一切,就完全没有头绪了。

 

明楼想要寻到阿诚的亲生父母,不是为了把他送回去。只是因为他明白,阿诚对自己是孤儿这件事一定无法完全释怀,特别是受了那些年的虐待,这是心结,也是心魔。明楼要尽力去了解他的身世,才能在以后可能出现的时机里保护他安抚他。血缘这种东西,霸道,无解,明楼知道它的厉害。

 

参加组织后,明楼利用一些便利的机会,继续探寻阿诚的身世。多年下来,也累积了一些似有若无的线索,他都放在一个档案袋里。自从两人在一起后,明楼对为他寻亲这事就有了私心,他还是很想知道,阿诚真实的生辰。

 

——————————————————————————

 

阿诚其实早就知道明楼的小动作,他不点破,他知道大哥的心。

 

大哥懂他,他确实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人,生了他,弃了他,他来自哪里,他是怎么和这个茫茫世界发生关联的。

 

但是,找不到也没关系。人生的缺憾那么多,他的幸运岂是旁人能体会的。

 

替你守着你的小秘密,大傻瓜,我爱你。

 

 

评论(1)
热度(47)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