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深夜60分】【明家日常】

 @楼诚深夜60分 

明台和锦云受命去北平后,上海的家里就太过冷清了。全家回苏州给明镜安灵,阿香没跟着回上海,想在故乡陪大小姐一段日子,明楼自然要成全她的心意。一来二去,家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人了。

起初一个月,明楼在外,除了天天一身皂衣算是戴孝之外,几乎看不出什么变化,依旧游刃有余的周旋在新任特高课长官和周佛海等人之间,重建76号的工作也基本上落在他身上,因此十分忙碌。秘书处和76号的人基本全换了,近身的人没人了解明长官,以为他原本就是那样神情肃穆不苟言笑,连对他的私人助理,话也不多。

这一个月,阿诚强忍住内心的悲痛,家里家外照顾着明楼。大姐走了,阿诚心里的痛不比另外两兄弟少。以前明楼打趣他,说抗战胜利了,要带他到小祠堂向大姐下跪、敬茶,每每想到这些,他的难过就更甚了几分。到底是他,受了明家的救命之恩,又让明家这一支无了后。

明楼消瘦得明显,因为这一个月他不肯吃荤腥。阿诚只得变着法的做鸡蛋给他吃,豆腐也是天天上桌,好歹要补充点蛋白质,主食更是换着各种花样。平日喝惯了的绿茶,也换成了参茶。明楼知道阿诚心疼他,不能再逆着他,忍着没胃口,认真陪阿诚吃饭。

晚上下班回到家,吃完饭,商量完公事,便各自回房看书、睡觉。一个月来倒也相安无事。.................

 

明楼想让阿诚搬下来陪他,但又不好直说。两个人都闷着,一个晚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一个盯着地板叹气。

..............

周六的下午,天气回暖,风和日丽。

阿诚建议打会儿羽毛球,好久不动弹,身子都僵了。两人换好运动服,拉好网,拆起招来。阿诚开始让着明楼,看他热身热的差不多了,就逐渐提高难度,前后左右的吊着他跑。约摸打了一个小时,明楼直呼累了,头上确实已浮了一层汗,赶紧拉他回屋,“今天大哥输了,明天接着比啊!”“好!不就是让我多运动吗。不过,哪天打结果都是输,就别用这糊弄我了,我又不是明台。”

“大哥去洗个澡吧,把身上的汗冲冲,这会儿还暖和,省的晚上再洗了。”

明楼朝他递去试探的目光,意味深长。

“晚上想吃什么?”装作没看见,并不理会他。

“你做的,什么都好。”。。。“阿诚,我想吃红烧肉”。。。

许是下午打球消耗得多,晚上两人食欲都不错,红烧肉、草头圈子、鸡蛋汤、二米饭,看着明楼恢复了正常饮食,阿诚放下了心。

“阿诚,我来洗碗吧,以后,你烧饭,我洗碗。”“新政府要涨工资吗?”“没有啊”“那我可没那么多钱去买新碗新盘子。”大少爷倚着厨房门框,边削水果,边看着阿诚收拾。水流声,橱柜板开合声,水果刀的簌簌声,静静的美好。

 

阿诚晚上自己搬东西下来了。又是自顾自收拾一番。把床铺好,径自上床准备睡了。明先生安安静静的看完报纸上最后一篇值得读的文章,伸个懒腰,向卧室走去。

“忘关书房灯了。”“噢”~~

the end

——————————————————————————

附送:

实力不要脸说唱表演《明家夫夫日常》 

作词及演唱:日月木娄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明家的夫夫笑开颜

你做饭来你打扫,你熨衣来你铺床

你开车来你购物,你泡茶来你送报

你杀杀人跳跳舞,你炸炸厂跺跺脚

你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

为夫心里笑开花,笑开花!巴扎嘿!

 

 

 

评论(2)
热度(79)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