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同人连载】【郎心似铁】

昨天又喝多了,嘤嘤嘤,本人已经沦为一个女酒鬼,天惹,这可如何是好!据说喝多后,当众表白我楼诚了,嘤嘤嘤,真心话

——————————————————————————————

第六章    归

1.

明诚大四那年被明楼送去伏龙芝军事学院学习一年,他大学里的专业课程已经修完,最后一年主要是为导师做各种实验,并完成毕业论文,六大允许学生申请推迟答辩,这样安排,所有事情都不耽误。

明楼不是没有犹豫过阿诚未来的道路选择,如果他能安心搞专业研究,做个生物学家,以后做学术研究或者转行做技术实业都是可以的,但明楼心里很清楚,他势必要跟着自己。

 

明楼没有任何保留的将自己的身份及原委向阿诚和盘托出,问他的意思。两条路,安心搞专业,不涉政治,不干涉我的工作;或者,我做你的入党介绍人,双重身份,任何时候,服从组织决定,我就是你的上线。

阿诚觉得这一切的选择都是自然而然的,他没有觉得追随大哥的脚步是失去自我的表现,相反,他发自内心地明白,那才是他该走的路,是他实现自我的唯一可能。

阿诚再回到明楼身边,整个人都是新的,像被某种精神催化、点燃,青年人特有的炽烈。那是主义的力量,虽然做了十几年养尊处优的少爷,孤儿出身和备受凌辱的童年终究还是一个印记,或深或浅,他似乎比明楼更能接受那种感染和召唤。明楼庆幸他只需要离开他身边一年,说不上为什么,他不愿意看到阿诚陷入任何狂热之中。任何时候,人都应该保持独立的判断能力,有时对错只在于心。火烧的太旺,未必是好事。还好,阿诚会跟着他慢慢静下来。

 

2.

明楼与戴雨农算是很有些交情的。虽然欧洲分社一直被视为酆悌的大本营,但复兴社特务机构很早就是戴笠的势力范围。派明楼去法国当时也是戴笠这个特务处处长首肯才成行。戴笠看重明楼的家世和专业背景,那一期特训班学生,他最喜欢的是王天风,但觉得最有利用价值的是明楼。明楼去法国之前为他收集的情报,虽然大多都是与经济相关的,但却发挥了不小的作用,特别是在平定上海交易所倒闭风潮的危机,让戴笠深感特务工作也不仅仅局限于政工这个板块,如果能渗透到经济领域,对他无疑大有裨益,但做事的人一定要有相当的资质,否则复杂的家族财阀争斗,他这点小算盘被打烂是小,政治前途都有可能随之覆灭。戴笠为人所知最出名的无非两点,一对校长无限忠诚,二对女人无限热爱。但要说他不爱钱,那也是大大的误解。他在华商交易所的股票以及持有的实业股权都是明楼间接安排和秘密打理的。明楼还因酆悌被文夕大火案牵连,私下找戴笠求过情,看能否有机会施以援手,虽然最终性格张扬的留欧派首领还是当了替罪羊,被杀了头,但此事却让戴笠对明楼另眼相看,觉得此人颇有几份情义。

1939年初传来回国的命令,是国民党方面下达的。要求明楼回到上海,通过他的老师汪芙蕖,参与筹备设立华兴商业银行,并接近周佛海,取得其信任。明楼此时已经是索邦最年轻有为的经济学教授了,誉满海外是最好的外衣,可以省却许多周折。

 

阿诚也已顺利毕业,拿到生物学学士学位。国内战事吃紧,明楼料想他们不会再在法国待很久,索性没让阿诚继续申请读硕士,回国前的半年,一直跟着旁听他经济学的课,讲台上下的两个人,权当培养学术共同语言了。不过,大部分时间,阿诚都在练他的枪法和近身格斗术。他越来越静,像明楼希望的那样。

 

3.

阿诚把家里平日用的东西,都卖到二手市场。明楼tenure的身份使其得以保留他在索邦的办公室,书和手稿以及其他一些重要的东西,都有了容身之所,其中就包括这些年阿诚画的那些画,画技不能说有多么精湛和过人,想往艺术家方向发展确实勉强了些,但明楼就是喜欢他的画,连阿诚自己都不好意思翻出来看的草稿,他都留着。

 

离开巴黎之前,明楼拉着阿诚去照相馆拍了一张合影。他请摄影师跟着两人到塞纳河边去拍。两人穿着一个款式的西装,打着一个款式的领结,穿着一个款式的皮鞋,在河边落日的余晖下,笑的那样好看,映的天边的晚霞都红了脸庞。要和安稳与独处行告别礼了。

 

一场持续了不知多久的欢爱,几乎耗尽了全部体力。明楼点了一支烟,吸了几口递给阿诚,两人就用这样的方式继续吻着。

 

长夜漫漫,我用我的生命爱你。

TBC

评论(4)
热度(39)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