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衍生】【楼诚+黄曲】【惊天动地】

https://dahuilangdebaobeitu.lofter.com/post/1d8c97da_995d83a

PO第一章的食用链接

深井冰打鸡血,流氓都挡不住,啊哈哈哈

——————————————I am fen ge xian

第二章

 

坐在曲和对面的宁宇,依旧是圆融的脸盘儿,长发绾成一个发髻坠在脑后,谈不上多漂亮,但有种不庸俗的俏,一件大红色的中式对襟棉袄,配一条阔腿黑裤子,不像个心理医生,倒像流连蓬皮杜的艺术生。

 

“TVB那一套都是骗人的,心理医生可没有固定的职业装。”宁宇看透了曲和的心思。

 

“那是因为你今天约了我,我不信你穿成这样去见你的病人。”

 

“我的音乐家,你一开口就犯了三个错误,一,是你约得我,虽然是我先联系的你,再说一遍,你这人太不够意思! 二、我四点有个预约,我就穿这身儿。 三、那是我的客户,不是病人。”

 

曲和举手,表示投降。这个初中老同学,真是一点儿没变。

 

“你和崔瑶怎么样了?”

 

心理医生不是应该善解人意吗?曲和不想落入她的陷阱,赶紧转移话题。“大医生,还是先给我做个心理咨询吧,我好像中邪了。”

 

宁宇对他的婚姻危机也并不感兴趣,只是想给他个倾诉的机会,这个闷葫芦,从小就这德性。

 

“我已经连续五天,”曲和伸出手指修长手掌细白的右手,用比划表示强调道,“做了同一个梦。”

“春梦?”“好好好,不开玩笑,你继续说。”宁宇微微向前探身,表示出有兴趣继续听的样子。

“我梦见一个人,沉入水里,头被人砸了,一直流血,他无力挣扎,眼睛将要闭上的一瞬间忽然睁大,每当这个时候我就醒了。可奇怪的地方不在这儿。”他拿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一口。“奇怪的是,这个人和我长的几乎一样。”

“什么叫几乎一样?”

 

“我头两天也以为那就是我自己,但后来发觉不是。”

“何以见得。”

 

“眼神,说不清楚,总之那不是我的眼神,还有,他穿的衣服,不是这个年代的。我觉得那不是我。”

 

“做这种梦,原因很多很杂。你只说一个现象,我很难解答。如果你不愿意告诉我你最近两年的生活状况,那不如我借你一本周公解梦好了,你自己看看。”

 

曲和哭笑不得,这个死丫头,变着法得打探我的隐私。

 

两人七七八八又聊了许多,宁宇邀他下次到家里做客,这会儿要回工作室了。

 

出了咖啡厅的门,宁宇没有跟曲和立即告别的意思,见他不动身,才想起这家伙不认路的老毛病。“给你个展现绅士风度的机会,送我回工作室。”

 

“啊?”

 

“啊什么啊,完全顺路好不好!万年大路痴!”

“我刚到巴黎!” 唉,面对对方的冷笑,曲和实在没底气回击。

很快就到了宁宇心理咨询室的楼下,刚要告别,曲和却看见黄志雄正朝这个方向走过来,发型没变,衣服也还是那一套。想起那天的初遇,曲和不自觉的尴尬一笑。拉完那首《梦后》,大家热情地为他鼓掌,黄志雄站起来,走到他跟前,用中文跟他说“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你要去哪?” 曲和讶异的看着他,还是说出了地址。“我带你去。” 收拾好琴,向义工姐姐略作解释,赶紧跟上他的脚步。两人分明身高差不了太多,步幅却相差不少,曲和背着琴,努力不被落下。

 

曲和走反了方向,其实也没多远。知道对方无意攀谈,曲和也不多话。但还是开口问了他姓名,“我姓黄,到了,这就是。再见。” 

 

曲和的“下次见”还没出口,黄志雄已经走出几步了。向着那个渐走远了的背影说了句“谢谢”。

曲和撂下站一边等着跟他告别的宁宇,自己走近他身前,“黄先生,是你?”

 

黄志雄认出是他,只略一点头,没有要搭话的意思,转身要往跟前的门里走。

“上次,你送我去9教,我还没谢你呢。”

 

黄志雄回过头来,“你当时已经谢过了。

 

好像是故意的,黄志雄把目光转向宁宇,“宁医生,我上去等你。”

 

宁宇看着轻轻叹气的曲和,“小天使,我要去工作了。另外,关于你那个梦呢,我的直觉是,和你那间公寓的前任住客有关。还是我的直觉,你不用怕,没有恶意。顾得白!回见!”

 

又叫我外号,讨厌。“神婆,你到底是心理医生,还是半仙儿啊!”

 

宁宇不理他,背对着他摆摆手,算是送他了。

评论(4)
热度(59)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