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衍生】【楼诚+黄曲】【惊天动地】

https://dahuilangdebaobeitu.lofter.com/post/1d8c97da_99720b3

po第二章的食用链接

越写就越发觉得黄曲真的真的是太!萌!了!(虽然总是很贱的想给坠上霉素两个字)

黄志雄真是戳心戳肺,我是说原人设,咳咳,破竹没把他写成另一个深井冰,已经算对得起他了,嘤嘤嘤,好爱他

另外,由于总是想停在自己喜欢的位置,导致每章都不长,为方便食用,基本上两章一更吧

——————————————分割线小盆友

第三章

曲和见过宁宇的当天晚上,没有再做那个溺水的梦,而是梦见了黄志雄。当然这个名字是他后来才知道的。

 

不,那也不是黄先生,脸分明是一样的,但肯定不是一个人。

接连几天,黄先生2号都出现在他梦境里,只是那梦不会再让曲和惊醒了。

梦里的人,一直在流泪。在自己的梦里,曲和感觉自己恨不得要伸出手去为这人拭泪,可,那个人真是他曲和吗?

宁宇说的没错,曲和并没有因为这些怪异的梦而感到害怕,他也想不出这梦的缘由和答案,也许真的和这房子的前任房客有关,不管了,顺其自然吧。

和黄志雄的第三次见面仍然是毫无征兆的。后来回想起来,到底是谁闯进了谁的世界,还真不好说。

曲和上完那晚的艺术史课,回家路上绕道去买了早点和牛奶。便利店门口遇见喝醉的黄志雄。

问什么也不答,一身的酒气张嘴就能把人呛个跟头。曲和费力的架起他,一路跌跌撞撞,把他带回了公寓。

把乱七八糟的黄志雄扔到床上,曲和大大松了口气,抹抹额头的汗水,这人可真沉。㳆了毛巾给他擦脸,温热的刺激,黄志雄半睁开眼,也不知看清眼前人没有,旋即又睡过去。

曲和打小儿善良,人送外号“小天使”,但他并非没有原则。他当然知道异国他乡,把一个不知根不知底只见过两面的陌生人带回家,是危险的。可他就是觉得眼前的醉汉一点儿也不可怕,相反,他觉得他很需要保护。

信任一个人,也不需要什么理由,和喜欢一个人,一个道理。

黄志雄早上醒来的时候,曲和已经准备好早饭了。还帮他把新的牙刷和毛巾都备在浴室了。

洗了澡,确实舒服多了,晨间的阳光洒进来,晒的暖暖的。

“我叫黄志雄。”

曲和握住那只递向自己的手,“我叫曲和。”

第四章

“小天使,你现在有空吗?”

接到神婆的电话时,曲和正准备练琴,副首席已经定了他,他希望自己能发挥得更出色一些。

“我要练琴,干什么?说好请我去家里吃饭,也没信儿了,大骗子。”

“哦,看来你很忙啊。那算了,本来有人托我跟你讲讲黄志雄的事呢。”

曲和衣服也不换了,穿一身运动服就往外奔。急匆匆赶到宁宇工作室的楼下,才想起定一定神,自己这是怎么了,哪来这么大的好奇心?

 特种兵、伊拉克、PDST、酗酒、离婚、心理治疗、戒酒、复发……这就是黄志雄。

曲和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

“你电话里说,有人托你跟我讲?”

“是啊,否则我岂不是大大地缺乏医德,会被吊销执照的。”宁宇做了个割脖子的手势。

曲和当然听懂了。但他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让自己知道这些呢?

“志雄想跟你学大提琴。作为他的心理医生,从专业治疗的角度,我很支持他这么做。他觉得,应该让你了解他的真实情况后再做决定。毕竟,他现在的状况并不是十分稳定。”

“好,我答应。让他来找我吧,他知道地址。”说完就后悔了,偷偷咬咬嘴里子。

“他,在门口等你。”

 

曲和立身要告别。宁宇很想抽他。

一把拉住他,邪魅一笑,“小天使,想清楚了再拆翅膀,以后飞不回天上,你可不要哭鼻子哦。”

 

这个神婆! 

 

门外的黄志雄换了一身衣服,半长的收腰款深咖色风衣配一条简单的牛仔裤,让他的瘦削更加明显,可能是站的直,人也更显高了。

 

曲和朝他笑笑。他也笑了一下。这是曲和第一次看见他笑。

 

两人并肩走着,“我只在巴黎交流一年,怕不能教你太多东西,从零开始,我会努力给你打下个好基础的,以后你想接着学,应该也容易续得上。”

“你什么时候有空,可以陪我去买琴吗?”

“你可以先用我的试试。” 又连忙补了一句,“我不介意。”

“好。那什么时候开始?”

“今天。”

 

评论(2)
热度(56)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