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衍生】【黄曲+楼诚】【惊天动地】

https://dahuilangdebaobeitu.lofter.com/post/1d8c97da_9a968c8

照例po第12章的食物传送带

PS:帝都要冻死人了,手机早晨冻得自己关机了,啊啊啊啊,线下很冷,线上开虐,这应该算一种自残行为吧?

———*——————*—冻得哆嗦的分割线

第十三章

一份国际快递因为地址是法文写的,被投错了区。志雄把正确的中文地址写在便利贴上,一起交给了主管。

“志雄,联系了东区,他们那边人手紧张,派不出人过来取,这份是文件,必须今天送到收件人处,辛苦你一趟,直接给送过去吧。你今天的其他件,我安排别人做就可以了,你送完这个直接下班。”

 

黄志雄搭了个地铁到大望路,10号线,非高峰期人也这么多,曲和背着琴上上下下真是不方便,租房的时候把这个问题忽略了,不禁心里埋怨自己。

 

把快递送到公司前台,签收完刚准备走,却被一个熟悉的声线给定在原地了,反应过来再要抽身,已经来不及,被周阿雨撞个正着。

郭晓冉把茶送到周总办公室,轻轻退出来关上门。顿时明白了老板为什么昨天要让她那么处理那份快递单。到前台走一圈,这几个八婆果然凑在这里叽叽喳喳。“晓冉姐,那男的谁啊?长得好帅啊!”“是啊是啊,现在送快递都是这种水准了?天呐,SF也太牛了!”“工作都做完了,不用干活了?都回工位去,上班期间禁止犯花痴!小丁同学,作为一个前台,公司的门面,请你把嘴角的哈喇子给我擦干净,上班啦!”

阿雨把黄志雄的局促全收在眼里,还好,还知道有所愧疚,那还有救。

“什么时候来北京的?”

“今年才来。你怎么在北京?”

“我北京和浙江两边跑,有时也在上海。”

“噢。”

“最近好吗?”两人几乎同时出口问出这句。

阿雨笑笑,“挺好的,你呢?”

“我也挺好的。”

“怎么干上送快递这行了,大材小用了吧。”

“我也不会干什么,这工作挺好,简单。”

“本来应该请你吃个饭,好久没见了,但我今晚约了客户,只好改天。留个联系方式吧,我们再约。”

志雄没有马上接话,阿雨的心被刺了一下。黄志雄,你够狠心。

“怎么,不方便啊,那算了。”

“不是”,志雄心里很不好过,“这是我现在的号码。”

“我先走了,你忙。”

“我送你出去。”

“不用了。”

“应该的。”

送走了黄志雄,阿雨把办公室门一关,拿出开瓶器开了一瓶红酒,倒进专用的红酒杯。既然要喝,就好好喝,干嘛搞得自己那么狼狈。

~~~~~~~~

 

黄志雄实在没有想到会在北京遇到阿雨。巴黎一别已有三年多了,还以为这一辈子也不会再遇见。回想起当时自己的决绝,志雄心头不禁一凛,那根彼时被麻醉的神经,好像又被拖出来,踩上一脚再反复碾压。终究,是他对不住她。曾经那么相爱,如果不是爱得深,也不会忍痛离开她。初次感受到治疗的起色时,也曾想过以后是不是有机会把她寻回来,但最终还是亲手斩断了这根弦。缘分尽了,他这样劝慰自己。

 

再想到曲和,心下又登时柔软。矛盾,又柔软。曲和,就像一道暖光,初见就让他难以忘怀,即使拼命克制,想要冷静,也是管得着身,关不住心。和他第二次见面,做完心理治疗后又开始喝酒,不是有多想喝,只是要用酒把自己的念头浇灭,不要再去祸害另一个人,何况,那还是个男人。越喝越多,一发不可收拾,喝醉了,就更抑制不住想他的心,鬼使神差般的在他附近的街区徘徊。醉倒在街头,干脆自生自灭。反而又成全了两人的再见。当他醒来,看到合衣窝在身边的曲和时,眼泪止不住地掉。

没想到自己会再爱上谁。这一生,也从未这样爱过谁。内心如山洪顶泻,巨大的水流落到最底又仿佛变成了熊熊燃着的烈火,黄志雄自己好像都不认识这个“自己”了,他是旧的,但更是新的。一切都好像仅仅是顺其自然而已,那般简单,那般明了,那般不容否定和扭转。

回到家,曲和正在练琴。志雄解释说今天的快件少,而且收件人特别集中,所以下班早。曲和催他换衣服,去吃九宫格,这个点还没开始排队。

 

~~~~~~~~

床上的志雄明显有点心猿意马,动作也是偷工减料。曲和勾上他的脖子,趴上他的胸口,吮吸他敏感的凸点。志雄自觉自己的异样,尽力拉扯住思绪,让身体听从使唤。

 

 

“你怎么了?”

说没事只能引来更多的疑问,把下午坐地铁去东边送件的事说了,只是没提遇见了谁。

曲和一听就明白了,志雄是心疼他每每背着琴挤上挤下,怪自己租房时没考虑周全。

这个傻瓜。

“我在去巴黎之前有辆车,走之前卖了,车牌借给团里一个同事了,就是跟你提起过的那个小提琴副。其实在北京开车不方便,又没地方停。什么时候真的需要,我提前跟笑枫打好招呼,咱们随时可以再买个车开。”

曲和敏感得捕捉到了他这一部分的真实想法,反而让他更加自责。没有完全说实话,让志雄内心十分纠结,但衡量再三,还是觉得没必要说。不再提及对方的前妻,也是长期以来的默契。

“你最近梦见过他们吗?”志雄主动地把话头儿接过来。

“没有,回来之后一次都没有。你呢?”

“我也没有。”

“看来离开了6号公寓,梦就不再来了。要不我们给现在的租客写封信问问,有没有人再做同样的梦。”

“拉倒吧,你这不是吓唬人家吗。”

“哎,我们让神婆去打探好不好?呵呵呵呵”

“宁宇算是白对你好了,够没良心的。”

“我对别人好,你不吃醋啊?”

“那要看那个人是谁了。”

“是谁,你就不吃醋?”

“我啊”

摸着黑也能准确揪住鼻子,捏捏捏。

志雄抱住曲和,今晚要搂着睡,胳膊就让它麻个够吧。

 

两个穿着同款风衣的男人,并肩走在夜色里,脚步坚定、沉稳,不时侧耳交谈,表情时而冷静严肃,时而轻快飞扬,眉宇间始终透出的是默契无间。鹿先生忽然停下脚步,顺带拉住熊先生,为他拂去下眼睑上沾着的掉落的睫毛,似乎是怕他不小心迷进眼里。熊先生笑着拍拍对方的背,快回家。——曲和的梦

 

大哥举起枪,子弹穿过大街和窗口,打在阿诚的左肩,血汩汩流出来,染红了阿诚的脖子和西装……   ——志雄的梦

 

“以后也许都会做同一个梦了。”

“嗯。”真实与梦境,连续的隐瞒,让志雄疲惫。他隐隐觉得不安。不自觉把曲和抱的更紧。

评论(4)
热度(51)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