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深夜60分】【树】

 @楼诚深夜60分 

差几分钟没赶上啊,呜呜呜


周末刚撸了璞璞的单元,好萌,嗯,早就想彻底糟践一下鸽主了,这下有机会了。蔺靖和彻璞嘤嘤嘤

————————

 

 

琅琊美人榜也算是蔺晨毕生的事业(之一)了,然而他这一辈子唯一爱的美人儿却从未上榜。听说后世有个叫林夕的小子,有一句形容得很合他心意,“离开排行榜,更铭心刻骨”。为着和他的美人儿真真正正的“生同裘死同穴”,愣是凭借自己皇陵监工的职务之便,给大梁皇帝的墓陵开了密道,真.密道,除了他,谁也不知道在哪儿。景琰到底还是心力消耗太过,世上也无那通天的医术,命数到了,挡不住。蔺晨不是被俗务所扰的人,他答应了景琰,要好好活着,直到寿终正寝之时才能下地宫去陪他,还要辅佐庭生,还要把那些医方和药方,食疗的单子,酿桂花酒的秘法儿,做改良版榛子酥的巧宗儿都写下来,便宜后人。这个景琰,临了还布置这么多任务,怕我无聊嘛,我懂。

 

蔺晨梦到景琰了,还是两人初遇青年时的模样,一袭红袍,映衬着他掩着温柔细腻的仪表堂堂。器宇轩昂、眉目如电的太子殿下,蔺晨却嗅出那人隐秘在肌理和骨血的一股弱气,婉转向他袭来,正中命门。死了死了死了,认栽咯!

 

这回是真要死了,呦吼,去找我老伴咯。蔺晨交代好一应后事,消失了。

 

嗯,身后还跟着个尾巴?“小鸽子,好了,快回去吧,我要去陪我的景琰了,你跟着做什么?”养了那么多鸽子,数这只纯白色小鸽子最有灵性,也不起什么名字,就叫它小鸽子。这会儿还硬要跟着主人。蔺晨轻轻叹气,“你可知道,我这一去可再也不出来了,下龙石一放,便是只苍蝇,也飞不出来了。你可想好了?”起身继续往地宫里走,小鸽子还是跟着。由它吧,都是命数。我遇上景琰,爱上他,景琰遇上我,爱上我,也都是命。

 

蔺晨躺进棺材,握上身边人的手,放下密道的开关,就在那一瞬间,蔺晨去了,嘴角浮笑,心满意足……

 

 

石太璞出去捉妖最离不开的三样东西,一法器,二绳子,三树。法器用来捉妖,后面两样是睡觉用的。(听说最近有个菇凉要告他侵权,说在绳子上睡觉是她们古墓派的专利,真闹心)

 

他很快在绳索上睡去,浓密的睫毛轻微的震颤着,绳索很稳,他睡得很香,竟然没有感觉到树上有一双小小的眼睛在盯着他看。

 

“景琰?妈呀,这是哪儿啊?我不是死了吗?这是我的景琰吗?我,我,我怎么变成鸽子了!?(都怪你们天天叫我鸽主)”小鸽子微小的瞳仁里全是惊诧。

 

常年修仙问道的蔺阁主啊,登仙的那一瞬,竟有一缕魂魄不散,融进了跟着他的小鸽子体内,那魂灵牵扯着小鸽子,在下龙石断落的一刹那,飞出了地宫,也飞过了经年……

 

小鸽子,变成了,鸽子精!

 

“这是景琰的转世吗?那我的转世呢?妈呀,不会因为这一缕魂魄的残留害得我不能转世了吧?555,景琰,等我,不是说好生生世世爱下去嘛,不许赖皮!咦,这孩子怎么傻呆呆的,睡绳子上。睡树上也比睡绳子上舒服啊,树上……嘤嘤嘤,还记得那次在树上……唉,真是麻烦,等天亮吧。”

 

石太璞习惯在清晨醒来,他飞身从绳索上跳下来,正准备收绳子,一只白鸽从树上飞下来停落在他的“床”上。小鸽子咕咕咕地叫,一边还扑棱翅膀。太璞笑笑,伸出手臂,鸽子灵性的飞上他的肩头,继续咕咕地叫着。

 

“喂喂喂,你记得景琰吗?大梁皇帝萧景琰?”

“你认得我吗?我是蔺晨啊!蔺晨啊,景琰的蔺晨啊!”

“喂喂喂,你个呆子,倒是吱一声啊!”

“气死老子了!”

……

“累死老子了……叫不动了……”

 

太璞想着这鸽子想必是饿了,才会驻足他身边不停的叫,便拿出自己的干粮,掰开揉碎了喂它吃。小鸽子,啊不,蔺晨边吃边想,我这算是成精了吗?怎么成精了还会感觉到饿啊?这不科学!我都成精了,我的法术是什么?要怎么变成人形啊喂?不变人形能说人话也行啊喂!

 

小鸽子并未经过完整的修炼,它只是被蔺晨的一缕魂魄入体,有了蔺晨的部分意识而已。唉,这个成精,相当不彻底,甚至都不能被尊称为妖精,它没有妖气。这是一只,带有人的意识的,鸽子,精。唉

 

不管了,先跟着这个小呆子,在找到我的转世前绝对要看住他,哼,不许你背弃诺言。

 

捉妖师石太璞从此多了一个标志,肩头上总是落着一只白色的鸽子。既然赶不走,那就跟着我吧,一日三餐,我还是管得起的。

 

小鸽子总能找到隐蔽在树林里最甜最好吃的果子,小家伙你的胃呀,总啃那硬干粮怎么行啊;小鸽子每到一处新的地方,也总能帮太璞找到最适合搭床的树,下雨的时候,跟着它飞的路线,能找到最好的山洞,避风又暖和,山洞里还有树,呵呵,习惯睡绳子了不是;风餐露宿的小师傅啊,总是搞得脏兮兮的,不像景琰,看上去武人习性不修边幅,实则一丝不苟,总是仪容衣着都那么得体,景琰啊,我好想你,哎呀,来来来,跟我走,带你洗澡去……

 

小鸽子就这么陪着小师傅,陪着他捉妖,陪着他练功,陪着他风里来雨里去。越是陪着,越是想念萧景琰。

小师傅就这么带着小鸽子,带着它捉妖,带着它练功,带着它风里来雨里去。越是带着,越是打心眼里离不开小鸽子,这是我的搭档呢。

 

日子久了,石太璞也爱起了一袭白衣,搭档吗,要服饰统一呀

 

都城西京附近的深山里近日怪事频现,山头上压着黑黢黢的一股乌云,终日不散。连续多人途径此地,都遭了袭,命倒是大多保住了,但眼睛无一例外都瞎了,整个眼珠都被挖了去,还不光是人,山里的飞禽走兽,也有不少遭了此劫。

 

绝非凡人所为。

 

辖地的县官派人来终南山请捉妖人,太璞二话没说,带上小鸽子跟来人下了山,奔西京而去。

 

望着远处山头压顶的乌黑,身上挂的捉妖瓶抖动起来,石太璞明白这次是遇上对手了。他打发走了县衙的差役,让他绕道回去复命,自己带着小鸽子走进了深山。

 

眼下正是盛夏时节,可山里却是一片寒沁沁的,却不是那种怡人的凉爽之感,而是有些骇人的阴凉之气。

 

小鸽子飞来飞去地帮太璞打探地形,引着他走到一处开阔之地,阴鸷之感稍稍减轻了些。天色渐沉,太璞在小鸽子帮他选的两棵树上搭了床,准备先歇上一觉,半夜里再起来查看,今天是十五,月色明亮,他感觉到他这次的对手,可能会在夜里出现。

 

蔺晨心里有些打鼓。这里妖气甚是厉害,小家伙一个人能应付得了吗?想飞出去打探,又放心不下留他一人在山中。踯躅再三,只是驻足树枝,盯着四处,确保这孩子能睡个安稳觉。

 

夜色沉如深潭之水,夜风吹动草尖上浮上的新露,竟有一刻也能感受到了宁谧。然而忽的一阵怪风掠过,太璞觉得闭着的眼睛前面的光线倏地一下更暗了下去,旋即又恢复了方才的样子,他一个激灵,从绳索上翻下来,小鸽子迅速的飞上他的肩头。他伸出纤长的右手手指缕缕鸽子的头毛,“不怕,我在。”

 

又是忽的一阵阴风。似是一对大翅膀般的呼扇而过,掀起的风都似带着利刃般,呼啸地卷过。太璞备好符咒,给弓弩上好箭,一双鹿眼紧盯着四周,坚毅果敢的眼波,在月光下愈发明亮。小鸽子飞上他身边最高的那棵树上,望向远处,月光下有一笼移动的黑雾,不好!

 

小鸽子一个飞旋下来,来到太璞身前,用翅膀指向黑雾的方向。石太璞掏出三张金色符咒,口念心法,把符咒掷向小鸽子指的方向。只听到一声咝叫,似是猛禽。紧接着又是利刃似得的怪风呼啸而来,符咒挡不住。太璞拉弓,原地转了一圈,各个方向连发几箭,忽然便安静下来,风停了。

晨光蒙蒙,天边已经擦亮了。

小鸽子飞出去,很快又飞回来,衔着半只羽。太璞认出那是老鹰的侧翼羽。原来是只成了精的鹰。太璞明白为什么受袭的人都没了眼睛。成精的鹰在修炼到最高境界时,要从其他生灵的眼睛里摄取菁华,以修炼自己的一双鹰眼。

 

那妖精受了伤,定是飞回巢穴去修养将息了。

 

蔺晨料想那妖精不会马上折返回来,便飞身去稍远的地方探看。太璞知道它一会儿便会飞回来,便在原地打坐休养法力。

 

小鸽子一飞就是数十里开外。咦,这里怎么有群人,下去瞧瞧。

 

蔺晨飞下去便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庞。哎哟,你小子,终于肯出来了。瘦了不少嘛,嗯,穿的也富贵,还带着那么大一顶头冠啊,等等,你小子不会是当朝皇帝吧?哎呀!景琰,你快看啊,这辈子换我做皇帝了!

 

被东方朔忽悠个半死的刘彻,这会想宰了这老小子的心都有。什么御驾夏猎,简直是瞎猎!都特么迷路了!害的朕在树林子里睡了一宿。这会儿还没找到出去的道儿呢!可恶!

蔺晨飞落在刘彻跟前,一双滴流圆的小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皇帝陛下的大眼睛,咕咕叫两声,便转身,却也不快飞,似是要引他去什么地方。刘彻大手一挥,跟着这只灵鸽走!

 

小鸽子这一去时间比平日里都要长,太璞自己啃了干粮,留出它的口粮,便向它飞走的方向去寻。

 

他看到他的小鸽子,同时也看到它身后那个一袭红袍的高个男子。

 

“这是,你的鸽子?”

“是。阁下一行人怎么会在这林中出没,这里闹妖精,不安全,你们快沿着此路出山,千万不要耽搁。”

“那你为什么会在这?你为何不走?”

“我是捉妖人,此次前来就是要拿这个妖精的。”

“噢,这是个什么妖精呢?”

“是个已修了人形的老鹰。”

“你叫什么名字?”

“石太璞。你叫什么名字?”

“大胆!竟敢——”刘彻打断身边龇牙咧嘴的武将,笑笑答道“我叫刘彻”。

“你说你是当朝皇上?”太璞蹙眉看着此人,确实气度不凡。

“是,我就是。不过你不用怕我。”

“我没怕你。”

“哦”

 

一股黑风毫无征兆地卷过来,这妖精定是察觉了有大餐,一次这么多双眼睛,还有两双是绝世难逢的精华美目,就算有个小捉妖师,也没什么好怕的,正好叼了他那一对妙绝鹿眼。妖精幻化成人形,笑得阴森森。

 

“护驾!护驾!”东方朔强装镇定得指挥,把刘彻围在人群中间。刘彻却非要站起身来,望着那小师傅,坐着,看不见,他心不安。

 

妖精忽的抛出一个极为锋利的钩子,像爪一般,超石太璞飞来,太璞闪身躲过,那金钩并未停下,而是打了个旋又自己飞回来,绕着太璞盘旋起来。

 

石太璞稳住心神,拔剑向金钩砍去,却被它极速的闪躲到一边。如此快的速度,本就难对付,怎料金钩忽的分解开来,化成三只金钩,包围了太璞。

 

那妖精越发笑得瘆人,阵阵妖风吹得周围的人,簌簌发抖。

 

太璞正在思忖如何对付这几只合围的金钩,没料想有一道金光从天空中向他的眉心劈来,这才是那妖精的最大法宝,从它的眼睛里练出来的金光,人形只是障眼法,那妖精一瞬间飞上了天,要取小师傅的美目。

 

金光一闪,刘彻心下大惊,再等反应过来,看那小师傅并未倒下,刘彻不觉捂住胸口,好险。

“小鸽子!”太璞一声大呼!

蔺晨明白了,这都是命,老天爷要留我一缕魂魄,就是为了助这两个臭小子相见。好了,我完成使命了,我要去找景琰了,剩下的就靠你俩自己了。景琰,我要回来了,这次,完完整整,全须全尾……

 

 

 

石太璞还是拿下了这只老鹰,他的搭档替他挡了致命的一击。他不仅要捉妖,他还要报仇。原本温柔的鹿眼,登时溢满了血丝,发了狠的捉妖师……

 

小师傅把小鸽子托起,想放回自己肩膀上,可怎么也放不住,他双手托着他的搭档,不知如何是好,任眼泪一滴滴落在它白白的羽毛上。

 

肩上一沉,传来对方手掌的温热。

“把它埋在那棵树下吧,以后,每年我们都来看它。”

 

君无戏言,自那之后,每一年的夏天,皇帝陛下都要来那片山林夏猎。

 

这一世啊,换我当皇帝了

这一世啊,换你爱穿白衣了

生生世世啊,都要和你在一起

 

End


评论(6)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