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画外温柔】

画外温柔

这是一个在原剧画面之外有理有据的脑补,都真实发生在那段黑暗的岁月里,那段他们只能相互照亮和取暖的光阴里……(看我认真脸)

 

看看楼诚如何360度诠释温(nve)柔(gou),写完才发现,胖楼真是360度无死角.男友力max.居家外带全无敌.好老公,幸福的明诚小盆友

 

愿每个人都能被温柔对待,送给各位,一路相伴,继续一起萌下去哦

 

1. 

明楼从法国回来,第一天进家门,就在小祠堂挨了一鞭子。明诚给他拿睡衣换,嘟囔“大姐还真打你啊”。明楼顾不上疼,也不要换衣服,只换上皮底的拖鞋,让阿诚也换了拖鞋,拉着他,蹑手蹑脚轻轻溜进小祠堂。

“大哥你要干嘛?”

明楼拉着明诚跪在两个蒲团上,“没事,就是让爹和娘看看你。”

 

2.

明秘书每天工作日的早上都要给明长官端上一杯咖啡,有时是他亲自煮,有时其他秘书煮,但都是他亲自送。

因为,他要在送之前,自己先喝两口。咖啡因对身体不好,大哥要少摄入一点。

另外,对于不能同屋住的两人,这其实是一个good morning kiss。

 

3.

明秘书递给明长官的阿司匹林里有个小秘密。如果他头疼的厉害,坚持要吃两颗的时候,他当然会得到两颗药丸,只不过其中一颗是维生素罢了。

时间久了,明长官也分不清到底是药在起作用,还是吃药后阿诚给他的头部按摩在起作用。

 

4.

梁仲春一个电话把画性大发的阿诚叫去了码头。回到家已过子夜。

估计明楼没睡,在等他。

挟着寒风冻雨归家的明诚,把凉透的大衣外裤脱了扔回自己房间,再下楼到明楼的卧室。

 

鼻子尖都冻得通红。

 

明楼一把把他提溜进被窝。

好暖和。

废话,我给你捂半天了。

 

5.

明镜去买炸药被76号的人抓了。明诚救大姐回来,被明楼罚跪。

明楼自己把车开去了76号,跪了许久的阿诚只得一路跑着去找他。

 

家里家外,又惊又怕,折腾一天。

吃完晚饭,明诚想终于可以歇歇了。

 

明楼推门进来,手里拿着一瓶跌打油。也不说话,直接动手,把阿诚的睡裤层层卷边翻到膝盖之上,手里倒上红花油,双手搓热,按在他两个膝盖上,轻轻按揉。

“这个天气,要受寒的,跪坏了怎么办,你也是死心眼,那么远的路,不会搞辆自行车骑啊。”

 

6.

明诚被明楼打的这一枪,结结实实的流了不少血。止痛针的劲儿一过,明诚的汗一层层得出。一场猫狗大战,看得眼花缭乱不说,还连累他从楼梯上摔下来。

最惨的是,晚饭只有一碗糊成一坨的烂面条。

 

上楼回屋,知道明楼待会儿肯定要来。

 

不一会儿,明长官拿着一包饼干进门了。

 

晚上两人挤在一张床上,明楼尽量往边上靠,要给伤员更大的空间。

 

后来阿诚就睡着了。他不知道,一晚上下来,明楼每隔两小时就醒一次,就为摸摸他的额头,看他发烧没有。伤口千万别发炎了。

 

7.

阿诚第一次吃巧克力,就是大哥大姐去桂姨家发现他被锁在屋里浑身是伤的那天。

明楼掰下一小块巧克力,喂到小孩嘴里。

啧,有点苦,嗯,后面是甜的,好甜,好香啊。

 

后来阿诚只喜欢吃那个牌子的巧克力,其他的一概不吃。

 

明楼的抽屉里常年放着这种巧克力。家里书房抽屉里有,办公室抽屉里也有。

 

8.

桂姨披着苦情软甲硬生生的闯回明家,明诚自己给自己做心里建设做了个一溜八开。到底是心软的孩子。

 

发现她原来就是孤狼时,明诚气得简直要发疯。以前你想杀我,现在你想杀我全家。

 

桂姨自己暴露身份后没两天,明诚发现自己房间的窗台上多了一盆花,是萱草【花语:放下忧愁,忘记一切不愉快的事。萱草又名忘忧草】。

 

他微笑,更加坚信自己能演好这出戏。

 

9.

营救劳工营战俘的行动最终还是成功了。明诚长出一口大气。

 

大家分散撤退。明诚在开车回去的路上,在能找到的第一个电话亭,给明楼挂了个电话。“要吃小馄饨吗?我买了带回去。”

 

沙发上坐了一宿的明楼心想才不要吃呢,我要睡觉。嘴上却答“要两碗。”

 

10.

大雨里,明楼无奈扇了大姐一耳光。下手很重,不得不重。

大姐被打蒙了。

明诚心疼大姐,也心疼大雨里半崩溃的明楼。

送大姐回家,安排苏医生过来守着她。

明诚自己又出门了。

 

当天晚上,汪曼春被明楼灌醉了,睡在沙发上。明楼不愿坐的离她很近。自己倒杯酒,走到窗边。

 

楼下停着他的车。车前站着一个人。那样冷的天,也只穿了件长风衣。还在抽烟。

 

明诚冲着楼上的人笑,楼上的人也朝他笑。

 

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窗边。

 

一个冬夜,他看他车里车外几番折腾,他看他两把椅子时睡时醒。

 

 


评论(24)
热度(4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