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衍生】【谭赵】【老谭酸菜郎中面】

这是一篇庆祝老谭和嗲赵都已上线的贺文

今天只有一集,太不科学了

酸菜美如画啊,衣着搭配很有巨豪风范,嗯,美

嗲赵,咱能不在工作名片上印手机号码不?这么浪,小心酸菜吃醋!

——————————————

三笑之老谭酸菜郎中面

 

1.

谭宗明的余光瞥见一个和他身量差不多高的人影,离他有两个隔断,男洗手间只有他们两个人。

 

老谭整理好自己,退身出来向外间的洗手台走,带起一阵小风,掠过赵启平的后脖颈。这个背影飒利的很,老谭不自觉就多瞄了一眼,好板正端庄的背。

 

赵启平出来时,谭宗明还没洗完手,虽然谭总是个标准的讲究人,却也难得洗手洗得这么仔细,赶上非典那阵儿的推荐标准了。老板也有好奇心。

 

赵启平按了两下洗手液,认真的搓洗修长的手指,职业病,医生多少都有点洁癖。洗的认真但却麻利,伸手去拽一次性纸巾时,恰好碰上刚好也伸过来的另一只手。

 

“抱歉”赵启平客气的朝对方微微点头,以示歉意。

谭宗明点头笑笑,算是回礼。“之前好像没在公司见过你。”

“我不在这里工作,我陪朋友来找人。”

一问一答,都够干脆利落。

 

赵启平再次颔首,算是一个礼节性的再见,转身离开了洗手间。

 

老谭一出洗手间,正好撞上往外走的安迪。“哎,老谭,我先下班了。”

“今天怎么这么准点?”

“我那个邻居,哦,不,我那个朋友,约了我吃饭。”安迪暖暖一笑。我关心她,了解她,愿意帮助她,不是朋友是什么。

谭宗明觉得愉悦,他希望看到安迪快乐,真心的,不掺杂任何利益。

 

朋友?陪朋友来的?

“PC那个项目搞得怎么样了?”谭总随意带起一个话题,自然得随着安迪的脚步往前台的方向走。

“刘思明的报告已经改了三回,我还是给打回去了。”

“他已经尽力了,我了解他的能力。不要逼得太紧,适当的也给下属松松绑。”

 

几句话的功夫,一个BlingBling的曲筱绡愣闯进老谭的眼底,晃得他有点想眨眼。幸亏曲筱绡瘦得小巧精致,否则,她站在赵启平旁边就是个灾难。高尔夫球杆和高尔夫球,啧。

 

谭宗明冲赵启平微笑一下,示意他又见面了。

赵启平并没有等着安迪介绍,以他对安迪的判断,她压根不会做这个介绍。他朝这个五分钟内见了两次的男人伸出了右手,“你好,赵启平。”

“你好,谭宗明。”

 

幸亏两人刚才都洗手了,否则,多尴尬。

 

安迪和老谭道别,三个人并排着向电梯走。

谭宗明觉得有时候不在别人的邀请之列真的会导致一种叫失落感的东西。

赵启平用手掩住电梯门,请两位女士先上,自己垫后,他鬼使神差的回头,撞上还杵在原地的谭宗明的目光,小赵医生露出了白白的牙齿,一天见了三面,总归该有个像样的笑容。

 

曲筱绡有好一阵子没吱声了,过于反常。安迪扫了一眼后视镜里的小赵医生,俩人刚才还好好的,这会儿是怎么了。安迪不打算介入别人的情感纠纷,她没那情商。

 

“赵启平!”

“嗯?”

“咱俩第一次见面,怎么没见你主动自我介绍一下啊?”

“是你主动挂的我的号。”小赵医生平淡如水。

“哦”忘了这茬了……但还是觉得哪里不对……

A bad hunch

 

2.

安迪决定正式和魏渭交往。

谭宗明除了不大满意这个男人的名字之外,其他的,也说不出什么。大概是没有立场说吧。

他很早之前就明白他和安迪只能是朋友,很近很近的朋友,安迪对他,比对任何其他人,放的距离都要近,但这一小段距离,却永远无法消灭。

 

谭宗明心里有些空。

 

上海有那么多风格各异、精致入骨的餐厅,家里的厨子也是大手,可谭宗明今天空虚的胃肠,却提不起半点兴致。

 

他开着车,安迪退货的那辆红色911,在浦西的一条条单行道里盘桓。

 

安迪叫他老谭,别人叫他谭总。他喜欢老谭这个称呼。所以他决定路边停车,尝尝这家街边小店的老谭牛肉面,嗯,老谭做给老谭吃。

 

店面虽小,却收拾的干净利整。早过了饭点儿,没什么客人。

 

谭宗明捡了张桌子坐下,瞄着墙面上的菜单,就来一份招牌牛肉面吧。

 

“老板,再帮我添点酸菜。”一个声响从背后的卡座传来,啧,还以为这个点儿只有他自己一个客人呢。

 

一碗热气腾腾的面,铺了薄薄一层酸菜,看来是标配。酸味儿随着热气往上窜,直抵谭宗明的鼻腔,刺激着他的味蕾,让他不由的咽吐沫。

 

“谭宗…,呃,谭总?”

谭宗明侧脸看到正路过自己并已经驻足的人,加速吸溜了一口已经夹起来送进嘴里的面条,慌忙放下筷子,站起身来。“赵,呃,启平,你?这么巧。”

“我单位就在旁边。你怎么会在这?”

谭宗明语塞,这要怎么解释呢,其实就是巧啊,“旁边是医院,你是医生?”

“不像吗?”

“那找你看病的女孩儿肯定特多。”老谭觉得幽默一下可以缓解适才转移话题的尴尬。

“男孩儿也多。”赵医生不温不火。

 

“刚才手术做的过了饭点儿,食堂没饭了,我该回去上班了。拜拜!哎,对了,他们家酸菜是老板自己腌的,一绝,吃完了可以再添的。”

谭宗明没来得及反应,赵启平已经飘到门口了。他很想开口,嘴巴张到一半,却没能发出声响。

再一次,呆在原地。

即将迈出门口的一刻,赵启平回过头来,朝着又杵在那里的谭宗明笑了一下。这一次,不是鬼使神差。

 

谭宗明胃肠里的空虚被面条挤占,被酸菜填满。大老板,也会在公众场合,打嗝!

 

“老板,能给我装瓶酸菜外带吗?”

 

3.

谭宗明从来不是个幼稚的人。

但他看着老严开开合合一刻不停的嘴巴,脑子里忍不住描绘了好几幅这家伙各种意外受伤导致这儿那儿骨折的场景。

 

谭宗明从来不是个热心的人。

但他看到公司的一个小助理右胳膊上打着石膏,恨不得主动带人家看个医生。副主任医师啊喂,要不要试试。

 

谭宗明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特别沉得住气的人。

他的确是。他忍住没把自己的手脚搞断,甚至连扭伤这种容易定制的小意外都没去尝试。他不允许自己那么low。

 

他一切正常,只是左肋下的一颗器官开始与他作对。按照豁达沉稳这个标准好好运行了这么多年,忽然有转性的苗头。谭宗明有点儿不甘心。

 

那是很正常的笑容,透着年轻人的鲜活气息,精致的嘴角上扬弧度,整齐的小白牙,没有任何不妥,没有任何不同寻常,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笑,他还不见得是笑得最好看的那个。谭宗明见过太多好看的人了,女人男人都有。美艳、妩媚、婉转、清纯、英俊、潇洒、风流、挺阔,太多太多。

 

可他们不是赵启平。

 

春风再美也比不过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i]……

 

谭宗明以平均10码的车速在下班的时段跟医院门口徘徊了恩天,也没换来一次偶遇。皇天不负有心人?都是骗人的。这已经是他在不自残、不残他的前提下,能想到的最不low的办法了,他总不能让安迪去向曲筱绡要赵启平的电话吧。其实倒也未尝不可,只是他更喜欢偶遇,哪怕是经过那么一丢丢加工的偶遇。

 

所以,在老严新酒吧的开业Party上,捕获到小赵医生第三个笑的老谭,终于认栽,决定相信命运。必须是偶遇,真,偶遇,来不得半分虚假。

 

赵启平还是就那样普通的笑了一下而已。

 

医生递一杯酒给他,他连同医生自己手里那杯一起拿下,甩到吧台上。“别喝了,我饿了,我们去吃东西。”

“吃什么?”

“老谭酸菜牛肉面。”

“这点儿人家关门了。”

“我有分店。”

 

曲筱绡注视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吞下杯里的Bloody Mary,“我就知道!”

“安迪!陪我喝酒!”

 ————————————


[i]李宗盛,鬼迷心窍


评论(7)
热度(223)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