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谭赵】【楼诚衍生】【有事没事赌一把?】

关于为什么打赌,可以戳前面的《先床后爱》


有事没事,赌一把?

1.

老谭,你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

嗯,你说。

我的邻居,就是我跟你提过的那个小曲,她托我约你见个面。

……

老谭?

噢,她有什么事?

我也不清楚。不过可能跟她之前的一单生意有关,她的潜在客户曾经和晟煊合作过,她为了壮门面,把我摆出去了,对方可能误会了,以为她和你也很熟。我提醒过她,不要扯你的虎皮做旗,她还是有分寸的。不过这姑娘古灵精怪的,不知道要干嘛。她求我务必约你出来,并且保证不会骚扰到你,不会有什么对你不利的情况发生,是真的有事和你谈。所以……你要是不想见就算了。我再跟她解释。

好。那怎么约她?

她订好地方了,我马上把地址发给你,今天下午三点。

好,那我知道了。

老谭,谢谢你。

又跟我客气。这事跟你没关系,不用觉得替小曲欠了我人情。我应该和她见一面。先不说了,我先挂了。

好。

 

2.

曲筱绡很欣赏赵启平的坦白,半点儿没有拖泥带水。难怪当时自己能一眼相中这个男人,本小姐眼光就是毒。

 

郑重地约女孩出来,认真地说分手,诚恳地祝对方找到更合适的伴侣,以及不管怎样,都过得开心。

 

至于理由,赵启平并不是羞于启齿承认自己被一个老男人睡了,只是,他自己也没想明白,目前这个阶段,要怎么说明他对谭宗明的感觉,或者,感情。好感?喜欢?爱上他了?唯一真实存在的,就是,被他睡了,并且亲口给了对方炮友的身份。炮友也是友嘛,不能提上裤子就不认账啊。

 

赵启平以为自己很了解曲筱绡,所以做好了被她死缠烂打的准备,至少要给出个像样的理由吧。他在心里拿捏了许久,决定用“我好像喜欢上别人了”。喜欢,比好感多一些,比爱少一些,能进能退。

 

曲筱绡压根没追问任何一个问题。

 

唐三藏小朋友,也希望你以后过得开心哟,工作压力不要那么大,记得太累的时候不要自己开车。好了,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对了,不用互删电话和微信吧,你有这习惯吗?

我们还是朋友。

哦,好啊。以后我崴脚,你要给我不挂号就看专家的待遇哟。

没问题。不过这个特权希望你一直用不上。

真甜。拜拜!

再见。

 

赵启平反而有点失落。但更多的,还是轻松。可以和一个人暧昧,但千万不要和两个人同时暧昧。和一个人暧昧,玩得好了,还有可能叫情调。后者,就是简单粗暴的缺德。

 

3.

谭总,久仰大名。

曲小姐,你好。

谭总,你的时间很金贵,我懂,不会耽误你太久的。

没关系。你是为了赵启平找我的吧。

你们俩还真是….都挺直接啊。好。这么说吧,我和别人争男人,从来没输过。

我也是。

呃?

第一次,所以既没有败绩,也没有胜绩。不过,我很重视自己的纪录。

那好,简单点,我们打个赌吧,你赢了,我保证不再贴赵启平,你输了,你也别再招惹他。

不打。

呃?

不打。

怎么,谭总你怕了?

有什么需要我害怕的嘛?

那为什么不跟我打赌。

很简单,我不会因为跟人打赌打输了,就放弃一个我重视的人。

 

曲筱绡愣了三秒钟。她发现谭宗明说这句话时的眼神,竟然让她有点感动。WTF!什么情况?

 

好,算你狠。我们还是打个赌吧。

呃?

你赢了,我保证不再贴赵启平,你输了,以后同等条件,你要给我和晟煊合作的机会。

没问题。赌什么?

咱俩同时跟赵启平发短信,说胳膊摔骨折了,看他先给谁回复?

回电话算么?

当然算,回电话,回短信,都算。

好啊。不过,这有点幼稚。但我既然答应了,没问题。那发吧。

哎哎哎,必须保证同时啊,你坐过来,把手机亮出来,谁都不许作弊。

 

#我摔了一下,胳膊好像骨裂了#

 

4.

赵启平听到发短信这茬,就光速掏出手机关了静音。嘴角泛起笑意,努力抿着,不敢出声。

 

两个神经病!

 

只怪老谭的车太不低调,开车准备回家看爸妈的赵医生,在高架上截获了公园管理处谭大爷,立马怀着捉弄对方的美好心情决定尾随。如果不是一不留神跟着拐进了停车场不绕一圈出不来,如果不是在停车场里偶然发现了曲筱绡的小Polo,他是绝不会跟着老谭上楼的。什么关系啊,搞得跟人家很熟的样子,多没脸。直觉告诉他,小妖精要找茬。

 

赵启平是得意的。他看着手机屏幕上几乎同时抵达的两条消息,坐在谭宗明和曲筱绡背后的卡座里,几乎拼了老命才没笑出声。欧式咖啡厅真好,每个卡包都有良好的私密性,他只要保证不出声,就可以不买票看大戏,这好事,上哪找去。所以被waiter误会成聋哑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原来,你是这么形容我的,你重视的人。

 

 

五分钟。。。

曲:他是不是在开车?

谭:有可能。

 

十分钟。。。

曲:是不是在补觉。

谭:不会。

 

三十分钟。。。

谭:做手术?

曲:今天周日。

谭:可能加班。

 

一个小时又十分钟。。。

曲:啊啊啊,再发一遍

谭:好

 

#我被送到你们医院了,你在哪儿?#

 

我在这儿啊。

 

赵医生平地一声雷的站在谭宗明和曲筱绡面前,表情戏谑又坦荡,简直劈头盖脸得震撼。

 

谭宗明觉得自己这辈子很难在这个男人身上占上风了,除了体位。现在想想,那个什么微表情管理课程,也不是完全扯淡。喂,谁能帮我看看,我现在的表情,是不是,不算太尴尬?

 

老谭,我刚才喝了点酒,车不能开了,扔这吧,你送我。筱绡,自己路上小心,下次要真摔骨裂了,还是直接打电话吧。走吧。

 

曲大小姐,觉得自己也不算太亏,谭总,这次是真的认识了,而且,交情还不浅呢。

要开心哟,两位

 

 


评论(6)
热度(195)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