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谭赵】【我一生只写过一封情书】【楼诚衍生】

我一生只写过一封情书

 

谭宗明: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上海。希望飞机不会遇到太多气流,我可以睡一觉,醒来已经到了哥本哈根。

 

这几天,我都比你醒得早,可能是心里装着这件事,潜意识作祟。清晨时分,你会打呼,不过很轻,一小串一小串的呼噜,还挺萌的,以前都没发现。你好像总是比我起得早,搞得我都不习惯喝过凉或者过热的白开水了。矫情都是惯的。

 

昨天安迪给我打电话,说你们自建的写字楼已经竣工,准备开始内部装修,所以现在的office可以启动寻找租户的工作了。安迪让我劝劝你,中间挑出一层不租,会影响整体的出租计划。你在意的只是那个卫生间吧。如果我自作多情了,那当我没说;如果我说对了,那么真的没必要。相逢邂逅,地点重要吗?这种形式上的纪念,实在没必要吧。特别是,到了这个时候。

 

这回跟科里请假,主任问我,你又干嘛去?我说,一生一次,我去寻找自我,再抛弃自我。主任,你多看我两眼吧,等我回来,就不是现在的我了。主任说,脑科一把手跟他是铁哥们,小赵你有事说话啊,别憋着。哈哈哈。

 

不过,我还真有过那么几个瞬间,对自己,对你,产生过怀疑。人会改变,可怎么就那么巧,咱俩遇见了,哗啦,一起变了,这什么化学反应啊?我可是坚持唯物主义的。想不通,后来也没想通,再后来,不想了。管它呢,反正就这样了。

 

从苏州回上海的路上你问我,是什么时候爱上你的。到现在,落笔的这一刻,我都没答案。从什么时候呢?

 

从在男厕所第一次见到你?不是。那个时候就是觉得你好看而已,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罢了。所以,我对你,才不是一见钟情。你对我才是。

 

在老谭面馆里碰巧遇见,你一脸懵逼样,笑死我了。吃个面条,还带打包人家佐料的。土豪都像你这么会过日子,怎么拉动GDP。所以,我也不是那个时候爱上你的,那会儿光顾笑话你傻了。

 

哎,你说老严是不是还记恨我呢,因为非洲那事儿?他怎么不说邀请咱俩再去他酒吧玩啊。肯定是记恨我了。其实,他那酒吧挺一般的。不过,灯光师不错。你在一片色调诡异的灯光下,笑起来的样子特别撩人。想想我一世英名,就被你一碗面条放倒了,真亏。

 

谭宗明,你好像从未给过我,像那种,劈头盖脸不顾一切忘乎所以的热情。总是抿着个嘴角,在那玩深沉。你知道吗,我一个人去北京的路上,一直攥着手机,虽然我知道不可能有你的消息。明明是我自己把你拉黑的,可我还是在心里把你骂了一百八十六遍,没别的,就是委屈。如若是不在意的人,他可以让你愤怒、痛恨、无语,什么都好,但不会让你委屈。这种情绪只可能存在于相互在意的人之间。我当时忽然明白了,一个能让我委屈的人,应该就是我爱的那个人了。算你识相,还知道来找我。否则,我只能自己灰溜溜回去找你了。嗯?那我就是在高铁上爱上你的?好吧,无所谓了。没有你的消息,安迪这个笨蛋也顾不上跟我联系,你在我的世界消失了。如果这种消失,变成一辈子?我不敢想,又忍不住想。我一直不喜欢元白,觉得意境不高,可商人重利轻别离和曾经沧海难为水两句,那段时间一直在我心头绕,我才明白长相思摧心肝是个什么滋味。这个世上哪有什么感同身受啊,直到自己也历经同样的痛苦,才知道过往人所言非虚吧。好在你来了。我问安迪,收购的事那么艰难吗,你怎么看着那么憔悴,她说哪儿啊,其实根本不用老谭天天到公司盯着,可他不愿意一个人待着,白天假装融入团队,晚上回家夜夜抽烟,你不是让他审慎考虑你们的关系吗,你说他这是认真考虑呢,还是,因为生你的气了?我一直有个疑问,如果我们那次就那样分开了,谁也不再找谁,后来的我们会是怎样呢?这个世界没有如果。我只是猜测,拣尽寒枝不肯栖,可能就是我爱情上的结局了。不过,我想我一定会回去找你。死皮赖脸也要跟着你。

 

其实我有点儿恐婚。你应该发现了吧。可能我还是继承了我亲爹的一点点基因。你说他不会哪天忽然冒出来吧,那我就有三个爹了!恭喜你,你也将有三个老丈人。年轻的时候不懂事,曾经特别嫌弃我妈。嫌她势利。后来才发现,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有资格嫌弃她,指责她,除了我。因为我这个儿子,爱情对她来说就不再重要了。两情相悦是世上最美的事,却未必是最重要的事。所以,如果可以,我只想求一个庸俗的人生,一辈子,没有比爱你更重要的事。

 

谭宗明,有一件事你可想清楚了?至少现在,我还不打算通过收养,或者,嗯什么其他人工手段,去拥有一个所谓完整的家。当然我保留未来改变心意的权利,岁数大了,也说不好会矫情。我不想让一个其他人,跟你或者跟我,存在那样一种结合,我想我不能接受那种连结带来的生命。可我知道你会是个好爸爸。所以,你得想清楚,我们可能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你只有我,我也只有你。听上去是不是有点无聊。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从来没给别人写过情书,一次都没有过,可我却看过数不清的情书,这是我的一个小骄傲。所以,你看,我不会写,虽然看了那么多,一点技巧都没学到。如果你没有感动,那我也不会怪你。文笔不好,请见谅。

 

说点儿正事。那个,我一直想求婚来着。但不知道该用“嫁给我吧”,还是用“娶我吧”。前者你要咬我,后者我想咬自己。后来发现理科生就是语文不好,干嘛非得用动宾结构啊,主谓结构不也挺好的。

 

谭宗明,我们结婚吧。

 

不想再当你男朋友了。想做你的伴侣,你的家人,你的牵挂,你的累赘。想理直气壮的无理取闹,正大光明的管你妈叫妈。曾经我的理想是及时行乐,现在也仍然是。我想象不出,还有比和你在一起更能让我快乐的事。所以,请你答应我吧。

 

在巴黎,你拿出两套燕尾服,我吓了一跳,虽然如果你真的提出来,我还是会答应。我仔细想过了,虽然我们都不信教,可我还是想在教堂进行这个仪式。因为你第一次给我这种误解时,我想到的,就是教堂。法国这个纠结的国家,简直够了。所以我在德国和丹麦之间,抓了个阄儿。看来,老天爷想圆我一个上辈子种下的公主梦。你是我的童话,是那个为我写童话的人,你写得比安徒生还要好。

 

 

机票为你准备好了。5月20号,里伯大教堂。我等你。

 

                                                                                                                                                                                                赵启平

                                                                                                                                                                                                      即日字


评论(23)
热度(148)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