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凌李】【谭赵】【三寸天堂】

  三寸天堂


1.       谁在叹是谁说过的人间世事无常

 

对于连个正经八百的蜜月都没有这件事,谭宗明心有怨怼,而对于赵启平提出的在小美人鱼铜像前拍张合影就当结婚照的建议,他表示彻底无语,宁愿跳海也不能从。

 

My dear,小美人鱼是个悲剧,这好像不大吉利吧。

Oh,honeybun,哪那么多讲究,请坚持唯物主义。

两个人怪腔怪调的相互调侃,然后再互翻白眼。有了法律保护,果然都开始放肆了。

 

谭宗明表示必须有一张在结婚地的合影,他要放在钱包里。眼看第二天就要飞回上海了,北欧这地方,人民群众普遍不爱上班,满世八街也找不着个照相馆,最后还是赵启平灵机一动,找了个Auto photo studio,拍了张两人合影的证件照,效果相当于几年前国内流行的那种大头贴。老谭甩出一张臭脸,结婚一辈子就这一回,你那么着急回去干什么,不能因为没有年休假就连蜜月都省了,大不了不干了行不行。赵启平知道他心里不痛快,当街捧上他的脸就开始啃,亲吻的声音略大,引来了路人的口哨声。

 

谁说要把蜜月省了,你想得美。就是因为要度个完美的蜜月,超豪华超梦幻那种,所以才要回去精心策划啊。等我把假攒齐了,你也策划差不多了,两不耽误,多好。主任让我必须参加这个月去南京的交流,我们院要派一个30人的团队呢,我都答应领导这次临时请假不会耽误他的正事了,总不能让我言而无信吧。赵启平亲完,一通嘚啵嘚。谭宗明只剩下叹气的份儿了,你有理,你总有理,以后就搁家当总理吧。

 

谭宗明在哥本哈根机场的免税店里买个了个新钱包,这次带的这个碰巧没有透明格,不能显摆他的准结婚照。赵启平晃晃手里的钱夹,你看我就比你有先见之明,我的那张昨天晚上就夹好了。老谭苦笑着收下这份挤兑,慨叹我这结了婚地位明显下降,速度嗖嗖的。

 

回到上海没两天,赵医生要去南京出差,他们医院和南京市附院有个交流活动,就一些各自拿手的高难度王牌手术进行观摩讨论,附院去年拜访的六院,今年轮到他们过去。

 

赵启平临走那晚使尽浑身解数要勾引一下他的同床伴侣,呢喃着就几天而已,回来你就知道什么叫小别胜新婚了。可惜人家死活就是不上钩,本来就是新婚,大爷的。谭宗明贪婪的吮吻赵启平的嘴和脖子,可还是把气息控制的不错,悠悠的甩出一句,不能让你得逞,小混蛋,在南京好好琢磨琢磨怎么回来让我新婚中更胜新婚。赵启平心痒难耐,恨不得一脚踹他下床。

 

***

赵启平在高铁上翻这次活动的一些材料,扫了一眼对方准备的活动流程。附院负责接待的是一个姓金的副院长,和一个姓李的院长助理。他隐约记得附院的院长好像姓凌,怎么这次不露面呢,附院准备的观摩手术的肝胆外科的,他们凌院长据说是全国肝胆第一刀,可这次观摩手术的主刀是李睿院长助理。奇怪。

 

如果非让赵启平形容一下李睿在一队人马中忽然瞥见他的脸时的那副表情,除了活见鬼,他还真想不出更妥帖的形容了。李睿,就那样呆掉了,直愣愣得盯着他看,正当赵医生在脑子里拼命翻页,试图想找到自己是否与这个李睿有过交集的蛛丝马迹时,另外一张直勾勾盯着他的脸又出现了。附院的男医生这都什么毛病!

 

三牛,你扶我一把。赵启平听见李睿力求不动声色的和那个后来凑过来盯他的男医生嘟囔了一句。那个叫三牛的,用手在李睿背后用力但轻声地拍了两下。这都什么毛病?

 

会议室里双方互相介绍。赵启平自我介绍时,感觉盯着他看的目光更集中了,他有点儿不高兴。后面的场面话,他听的心不在焉。后来干脆桌子底下偷着跟老谭聊微信。

 

席间并没有人提起凌院长。赵启平想,不会犯什么错误了吧,本来久闻大名,以为这次能得见真人呢。

 

***

活动进行得很顺利,眼看就进入尾声。李睿和韦天舒早就收起了那副让人不快,细想还有点后背发凉的表情,只是两人的脸色眼瞅着一天比一天难看,似乎还在为什么事起争执。这俩人不会是?赵启平忍不住在心里自己八卦。那你们争先恐后的盯着我看是什么意思啊?讨人嫌。本人已婚,请勿打扰,谢谢。

 

赵启平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总结会之前的茶歇,那个叫韦天舒的,皱着个眉,嘟着个脸,走到他跟前,说赵副主任,我能单独跟你说两句吗。一个肝胆外科和我一个骨科有啥好说的。

 

赵副主任,我知道我和小睿之前有点儿冒犯。我们没别的意思,你别往心里去。

没有没有,韦主任客气。

我们有个不情之请。你能不能先不随你们大部队回上海?

啊?

你能跟我先去见一个人吗?就现在,几分钟的事。

见谁啊?

我们院长,凌远。

 

***

赵启平站在隔离特护病房的外面,透过门上的玻璃,瞧见了凌远。他知道那是凌远,而他的谭宗明人在上海,刚才还给他发了微信,问他晚上几点到火车站,约了在哪个出口接他。如果不是这样,他很可能已经冲进病房,或许还会鬼哭狼嚎,谁知道啊,医生又怎么样,换成病人家属的身份,照样怂的什么似的。这人比老谭瘦,不知道是生病的过,还是本来就瘦一些。

 

赵副主任此刻的表情一定也很怪异,比之前的李睿和韦天舒好不了哪去。不过似乎韦主任并未注意到这些,他的精力完全集中在里面躺着的那个人身上。

 

凌远,他快坚持不下去了。说这话的时候,韦天舒分明在忍眼泪。这什么情况?

我能帮上凌院长什么忙吗?

 

李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两人身后,他苦着一张脸,剜了三牛一眼,看来两人并未对带赵启平来特护病房达成一致意见。可李睿似乎早有准备,从白大褂口袋里摸出一张什么东西,递给赵启平,是一张照片。

 

赵启平感觉自己头皮有些发紧。唯物主义者,唯物主义者,别忘了你是个唯物主义者。

 

他叫李熏然,是凌远的男朋友,两人本来都准备出国领证了。熏然,他出了点意外。偏偏凌远又感染了流行性出血热。这事压下去了,省里不愿意多报道,怕引起恐慌。你放心,我们院里很安全。麻烦你……李睿适时中断了他的介绍和托付。

 

我明白,你放心吧。熏然,他,出了什么事?赵启平艰难地思考着自己有个双胞胎兄弟的可能性是几分之几,他心里发慌,他想谭宗明。

 

 

***

李熏然,一个活泼的不像话的刑警,当初一个偶遇便横冲直撞得走进凌远的世界,噼里啪啦把他世界里所有的灯都弄亮,全然不顾下了手术台的凌院长喜欢幽暗的光线。悄么声的让凌远沉入他如星的眸子,然后彻底醉在里面。小睿和三牛疯了似的要拦着凌远,你特么中邪了吧,这都哪跟哪啊。凌远说我骨子里就是个疯子,这辈子我终于找着那个让我心甘情愿发疯的人了。那俩人一下就没话了,妈的,你个疯子。

 

凌远犹豫过。何止是犹豫,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抗拒。不是因为不被眼前的青年所吸引,而是他怕那份吸引只是一个治疗自己情殇的借口,一个填补欲望沟壑的捷径,一个让自己暂时忘了体内自私凉薄基因的温柔陷阱。那个青年几乎是完美的,熏然啊,你别这样。

 

凌远!

 

青年就那样唤他,声音里飞扬的全是快乐和期待。即便得到的回应只是冷冷的一眼。他还是舔着个大大的笑脸,凑上去。

 

凌远,晚上一起吃饭啊!

凌远,周末一起吃饭啊!

凌远,下个月抽空一起吃饭啊!

 

凌远哭笑不得。这孩子脸皮怎么这么厚。

 

凌远,我请你看电影啊?

凌远,我请你打游戏啊?

凌远,我们去爬紫金山啊?

 

凌远只剩下想哭。这孩子怎么这么闲。

 

李熏然干脆摆出一副我就是缺心眼你能把我咋地的架势,假装自己不知道凌远身上脑子里以及心里的那些旧患新疾。你爱我,我就是知道,你别跟我装。

 

李熏然,你别给我装疯卖傻,你这是影响我正常工作,人民警察就是这么为人民服务的?

 

熏然大大的眼睛闪着的光忽然暗了一下。笑话他可以,但不可以笑话他的职业。青年微低下头,淡淡地笑了一下,转身走了。

 

熏然啊,对不起。

 

凌远告诫自己,你不能去害人,尤其不能害李熏然,你必须忍住。他就那样咬牙忍着自己的胃疼,也咬牙忍着自己的思念。可胃疼可以扛,思念却不行。凌远终于悲苦交加的病倒了。三牛给他打点滴,问你是不是想林念初了?凌远茫然得看着三牛,答到,喜欢就是场劫难,是不是?韦天舒后来回想起来,自己真是傻,怎么就没发现凌远当时根本就是所答非所问呢。

 

凌远病好了之后的那个周末自己开车去了紫金山,心里恍恍惚惚的,不能赴你的约,去看看你想看的景也好。天气一点都不好,风呼呼的,潮湿阴冷,山顶上根本没什么人。

 

李熏然!

他朝着云朝着山朝着冷冰冰的世界大喊一声。认命般的闭上双眼。

 

却突然被什么人从背后温暖抱住。

 

凌远,是我呀,我是熏然。

 

***

撕心裂肺,动宾结构并列动宾结构,形容疼痛到了极点。

求生意志,偏正结构,形容一个人想要活下去的欲望。

 

当凌远听到他的熏然被炸死了,连尸体都找不到了,他整个人被安静的撕碎了。一个声音也发不出,一个表情也做不出,他成了一堆能行走的灰。

 

找不到尸体,熏然他爹,市公安局的李局长,痛哭着呜咽,说还有希望,得在山里找,去找老乡问啊。几个利欲熏心的人在附近山里私造烟花爆竹,屯了大批的火药。熏然带队去查,竟然赶上了爆炸。死了几个人,警队去的人,除了他,都活着,他是副队长,凡事都爱冲在前面。法医收集的残存人体组织,有一小块和李熏然的DNA对上了。

 

李家的天塌了。

同时,凌远自己吹灭了那根叫求生意志的蜡烛。安静得等待死神招呼。

 

熏然啊,你等等我。

 

TBC

———————

新坑,依旧渣,OOC都是我的错

狗血,俗不可耐,就爱吃糖

评论(35)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