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凌李】【谭赵】【三寸天堂】

三寸天堂

2.你看天上太阳透过云彩的光

 

赵启平坐在椅子上,入定了一般。主席台上分明有人在讲话,他一个字都没听见。他真的感觉周围很安静,安静到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和脉搏,听见自己心里对谭宗明的想念。

 

李睿代表附院在做总结发言。坐在第二排的韦天舒忍不住频频侧脸往第三排的赵启平脸上扫。如果可以,他和小睿也不想这么吓唬这个小伙子。凌远啊,你个王八蛋,你给我咬牙活着。

 

#让司机送你来趟南京,有点事情要和你商量。#

……

#现在不方便接电话,先别打了。别自己开车,要不坐高铁也行,让老张送你也行。直接到附院来,地址给你。#

#到底怎么了#

#我没事,你放心。是别人。那个,你记得带上个口罩,进附院之前戴上。到了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我马上出发。在方便通电话的第一时间打给我。我等你电话。#

#知道了。放心吧。老谭  #

#我爱你#

#乖,我也爱你。出发了。#

 

***

李院长,韦主任,我先生正在往南京赶,待会儿就到。我不想吓到你们。这是我和我先生的照片。

 

赵启平把钱包打开,递给李睿。

 

顶层的隔离特护病区,本来就没啥人走动。连喘气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三牛伸手拽住李睿白大褂的后襟儿,他怕自己一屁股坐地上,太丢人。

 

邪乎,怎么有这么邪乎的事。凌远摊上的这叫什么事啊……

 

李睿觉得自己还挺能禁得住事儿的,凌远趴下了,他这个学生兼助手,拼了自己的命也要保住凌远,把附院和杏林分院所有能调动的资源都给我用在院长身上,他值得这家医院这么回报他。不为别的,凌远这辈子太他妈的苦了。作为朋友,他真希望凌远能笨一点,能蠢一点,能别那么骄傲,别那么要强。直到凌远遇见李熏然。李睿和韦天舒都反对,但李睿倒戈的也快,他看出来了,凌远没开玩笑,更不是因为受了刺激而故意放纵。韦天舒虽然和凌远是同学,认识的年头长,却及不上李睿更了解凌远。韦三牛,牛脾气的很,认准了凌远是鬼迷心窍,明知道拦不住还非得隔三差五的嘚啵嘚。凌远逗他,你小子不会看上我了吧,这么拼命拦着我。我呸,你大爷!我和熏然出国结婚时你当伴娘啊,小睿当伴郎。你给我滚!韦天舒气得要扔鞋砸凌远,凭什么我是伴娘!

 

后来,三牛想,伴娘我也愿意,只要你给我机会……

 

***

 

谭宗明猜不出赵启平那边出的会是个什么样的问题。车开到一半时,赵启平打来了电话,说的很简短。但提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要求。你问问咱妈,生你的时候到底是一个,还是有可能是双胞胎?会不会被人抱走了一个?

 

这都哪跟哪儿啊。

 

老谭皱着眉头还是给老娘打了个电话,意料之中,被臭骂了一顿。臭小子有病吧,没事儿调侃你妈。生的是双胞胎,我和你爸能不知道。你这小子,是不是脑袋被驴踢了!

 

赵启平这边的待遇也好不到哪儿去。赵妈妈用一口上海话把儿子叨叨叨了一顿。核心思想就是侬脑子瓦塔了!

 

#咱妈骂我脑袋被驴踢了#

赵启平看着手机,不自觉笑出了声。马上又觉得不大合适。解释了一句,我和我们家那位都在问家里人,自己有没有可能是双胞胎。三个大夫,坐在特护病房门口的塑料椅上,不知道该说点啥才算合适。沉默也许是更适合的选择。

 

***

李睿和韦天舒看到谭宗明摘了口罩的那一刻,就感觉自己之前那点心里建设全白搭了。我们是大夫,不是神棍,老天爷咱能不开这种玩笑嘛?只有赵启平还保持着相当的冷静,把懵逼的俩人发配到隔离特护病房的专用电梯口守着,自己要和家人说几句话。

 

谭宗明没让赵启平失望,他很冷静,站在门口盯着凌远看。凌远沉睡着,身上插了七七八八不少管子。

 

熏然,那个李熏然……

法医出了报告,据说市里都开过追悼会了。

他们想让你做什么?

没明说,估计是想让凌远认为熏然没死。先熬过这关。

你自己也是大夫,凌远这种情况,治愈的几率有多大?

他要是想求生,几率还是有的。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俩大夫是不是跟你这么说的?

韦主任这么说过。

换作是我,我宁愿不被救。活过来又有什么意思。

……

 

谭宗明最后这句话太过突然,让赵启平措手不及。眼泪来得更是毫无预兆。他把头埋在谭宗明肩上,每当这个场景,他都埋怨自己个子长得太高,不能直接投入爱人的怀抱,好把头埋在他的胸口,感受他的心跳。

 

我不反对,尊重你的意见。不过,这真的很残忍。他要失去两次……谭宗明一边说,一边用手轻抚爱人的后背,这种匪夷所思带来的压力,要怎么安慰,他也没什么经验,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保持镇静,不过,还真有点儿难。

 

活着,先得让他活着。我总感觉,熏然……

别想那么多,有我呢。不过,这哥们真够受罪的。

 

***

赵启平换上一身病号服,把脸涂得蜡渣黄,嘴唇一副脱水的干裂样子。外面套上隔离防护服,被李睿和韦天舒左右搀扶着,送进了病房。

 

他走近凌远后才发现,谭宗明就是谭宗明,他和谁都不像。

 

凌远的气色灰败,脸颊凹陷。可这不是他和老谭不像的原因。他们的气息不同。凌远即便是毫无声息的躺着,也遮不住他身上的凌厉和傲气,聪明和倔强,还有他曾经受过的伤,伤痕像蛇吐出信子,萦绕出凄凉。这是基因差别,得不出别的解释。

 

凌远!

凌远!

 

凌远啊~~

 

赵启平在防护面具里流泪。天的愚弄也好,神的戏耍也罢,他感觉自己和李熏然有着一份缘。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在他们未生而为人之前,在他们都还未遇见自己一世一生最爱的那个人之前,缘分就已经在那里,潜伏在两人各自的生命里。

 

凌远!赵启平发出了自己的这一声呼唤。他要帮李熏然留住凌远。

 

时间静默,太阳也静悄悄地蒸发着这份静默。

 

凌远,你看,有光!

 

TBC

-------------------------

我的叨叨叨  

对凌远的喜欢没有理由,非要找个理由,他名字真好听,拆开或者合一起,我都喜欢

凌远啊,你坚持住

评论(15)
热度(168)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