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凌李】【谭赵】【三寸天堂】

前章戳下

8.一直藏在心里的爱

9.提着种种千辛万苦能不能交换一些美满和幸福

 

明楼亲自去赵师傅那里取做好的新衬衣,自己一个人去的,取回来也没声张,偷偷塞进自己的衣柜里。光明正大的事怎么搞得跟做贼似的,明长官慨叹。旁的什么让熏然拿去做人情也就算了,这次不行。

 

而且,明楼想跟阿诚好好谈谈,谈工作也行,谈点什么其他的也好,聊聊李熏然都行,无所谓,关键是好久没单独和他说说话了。熏然的出现给阿诚带来了新的压力,这孩子心重,总是担心会惹出什么篓子,害怕有什么事是他想得不周到的,影响了他们的任务。阿诚是明楼一手调教出来的,他了解阿诚作为一个特工的所有长处和全部弱点,就像观摩了无数遍的一副鸟瞰图,他是立体的无死角的了解和熟悉这个人。明楼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重塑这孩子的信心,打磨他的个性,锤炼他的身体,再一次一次地用残酷的任务去沉淀和校正他。在人前,他是长官,是上级,是家长,他板着脸,他皱着眉,训斥他,罚他跪着,甚至动手打过他。他们俩人单独在一处的时候,他是大哥,他还是经常板着脸,还是会训斥他,只不过,这训斥更像一种教导,常常会生出几分絮絮叨叨。所以,其实明楼喜欢站的离阿诚远一点,注视着他,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一个怀揣着情爱之心的男人,只有他自己知道,这颗心有多么滚烫,多么炽烈,烫到他自己不敢轻易触碰,烈到他自己没有任何办法去束缚。

 

明诚是机智的、敏捷的、坚韧的,他的执行力非常人所能及,他善于和各类人打交道,精确抓住对方的弱点再放大来使用,在这方面他甚至是狡狯的。他天生的一个好坯子,在明楼的雕琢下,内里熠熠生辉,外表又敛作无华,在智商和情商上、谋略和身手上都取得了非凡的平衡。其实他在明楼心里是万中无一的。可是明诚局气不够,无主帅之才,遇事易急躁,偶尔认死理。他和明楼的区别在于,他能看一望三,明楼是看一望十,而且还能从十再看回到一。而他们俩的相同之处则在于,都不能没有对方,所谓相辅相成,明诚之于明楼是不可或缺的辅助,而明楼对待明诚则是毫无保留的成就。

 

在登机人名册里确认了王天风也上了同一架飞机时,阿诚的血都凉了三分。他发现的太晚了,于是他决定不能再晚一次了,他派了三个人随军需车去救明台。明楼又生气又心疼,既心疼明台,也心疼他。在办公室一直等到晚上七点半,阿诚才带着营救没成功明台自愿留下的消息回来。

 

明楼压着火不说话,故作平静的瞪着他。刚想开口说两句,桌上的外线电话响了。

 

你们俩还回不回家吃饭啦?把熏然都饿坏了。

 

明楼叹口气。

 

先回家吧,八点再恢复军校的对外通讯,不要让那个疯子太得意。

是,大哥。大哥,我,以后遇事不会再私自做决定了。

还是那句话,遭遇生死选择,该定还是要定。做人做事大局为重,小聪明救不了命。你得学会准确判断什么叫生死选择。你记住,死永远都是容易的,难的是在生死一线中如何向生而避死,更难的是如何把死变成另外一种生。

 

阿诚沉默了片刻。

 

……知道了,大哥。

 

阿诚…

嗯,大哥?

…没什么,先回家吧。大姐说熏然饿坏了,非要等我们吃饭。

嗯。

 

 

天已经黑了,街上没什么人。明诚车开得快,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思索明楼的话,因此,他的情绪里只剩下自责和后怕,而这种情绪在见到明镜后,越发浓稠。

 

明楼示意阿诚把公文包先送回书房,他撵着对方的脚步,也跟着进了屋。阿诚放好包,顺手又接过他脱下的大衣和手套,去找衣架。他分明看上去很疲惫,很烦,一连串的动作却自然到让别人不好拦着他。明楼又忍不住心疼,他觉得自己今天太过情绪化,话也有些多,细想就有些自恼。然而却拽不住那一缕愁绪,阿诚以后又要再多一份悬心的牵挂,其实他年龄比熏然还小一岁,看上去却比熏然老成很多,眼角纹路已现,一抬头脑门上全是沟壑。

 

明楼很想抱抱他,一下就好。这个动作之于他并不生疏,前些天汪曼春当街还拥抱过他,他也热情的回应,阿诚就在他身后面。

 

这应该不难的,因为在他的梦里,已反复练习,他的手臂环着青年的后背,让自己的胸膛彻底贴上对方的胸膛,青年的下巴抵上自己的颈窝,轻而反复的厮磨,唤他明楼,而不是大哥。

 

大哥,吃饭吧,别让大姐等了。

嗯。……

 

其实,真挺难的。

 

***

 

你们怎么回来这么晚?穿着这身狗皮,干的还挺带劲!还不快吃饭,再不吃又白热了。明镜埋怨俩人。

 

明台今天来电话了,说功课忙的不得了,那个拉丁语他实在念不进去。明楼啊,能不能让他换一门语言学啊?

 

明诚伸出去夹菜的筷子明显顿了一下。明楼笑笑,大姐啊,你不能这么惯着他,也该让这位小少爷吃点苦头了。

 

哎,你这是什么话啊……

 

大姐,我想喝昨天阿香熬的那个汤,还有剩的吗?埋首于碗的李熏然冷不丁抬起头,眨着眼睛,睫毛呼扇呼扇的,透着渴望。表现出对食物执着的爱是讨好年长女性的一大法宝,必要时可用于转移话题。

 

你这孩子,我们明家要破产啦?还要给你吃剩饭?阿香,明天给熏然接着炖汤。今天喝点粥吧,八宝粥,甜的,姐姐再给你加点糖,好不好?

 

嗯,谢谢大姐。

 

乖。我们这个家里啊,小的总比大的要乖。

 

明楼侧头看一眼阿诚,他面无表情,貌似正在专心吃饭。

***

 

这俩人有点不对头啊,李熏然抱着装盘的餐后水果,边啃边琢磨,把凌远那一套不要饭后吃水果,吃也至少间隔一小时的训话扔到了爪哇岛。饭吃完了,俩人不回书房,也不各自回房,都跟餐厅继续耗着,有一搭没一搭的陪大姐聊家常。很可疑。

 

电话铃响,阿香小跑着去接。一位姓梁的先生找阿诚。

 

明诚说自己要出去办点事,大姐早点休息,大哥早点休息。

 

明天一早再去办吧。

明楼不想他再折腾一番,左不过是梁仲春的走私营生,砸个一两回,也得罪不到哪里去,为了利益,姓梁的还是要贴上阿诚,夹带货物的事不会耽误。

 

有点急事,还是得处理一下。大哥放心。

阿诚从沙发上捞起自己的藏青色羊绒大衣和围巾,出门去了。

 

一阵汽车发动声,敲在明长官耳朵里,让他分外不舒服。

 

***

大哥,我有问题想请教你,可不可以去你书房说啊?

 

明镜笑笑,你们哥俩聊,我回房了。

 

明楼觉得自己周身不痛快。明台被王天风拐跑了,相当于已经把半条命丢了,明楼怕他另外半条命最终要落得被他这个大哥亲手葬送。阿诚做错了事是该训,可训了他,自己反而比他更难受,而且这孩子明显不在状态,心不在焉,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一根神经崩了一整天,已经疲累不堪。

 

还要应付这位天外飞仙?

 

算了,还是对自己好一点吧。

 

明楼刚想开口拒绝,大哥真的累了,要休息了,明天再聊吧。

 

大哥,你喜欢阿诚哥这事,他知道吗?

 

 

仓啷啷哗㘄嘎嘣儿擦咔哐哐哐(什么鬼,划掉

 

明楼想起那句自己十分厌恶的话,死猪不怕开水烫。

 

这注定是一个难眠之夜。

 

TBC

————————————————

这Part自己写着略觉压抑啊

看剧的时候就感觉明台被隔壁老王拐走进了军统,对大哥打击其实挺大的,而阿诚的处理方法也确实不妥,非常危险,因此明楼一定是又生气又紧张又心疼。

心疼蟒蟒,想给他喂口糖(走开,是你自己想吃糖)





评论(11)
热度(148)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