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凌李】【谭赵】【三寸天堂】

10.爱你的方式

 

明楼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对明诚动的情,情爱的情。可能因为时间太久了,也可能是各种身份交织在一处,那画面实在难以离清。等他发现的时候,那份情动已开出了花,小小的,纯白的雏菊花。好吧,他想,花儿总是要谢的,无由来的情爱嗔望,说不定哪天就无由来的去了。可那花有淡淡的香气,在他身体里窜来窜去,香味沁入他的每一条血管里,让他不知道该怎么摆脱。花朵娇柔,所以总能狠心掐断吧。两年的分别,足够长了。明楼没去过圣彼得堡,以后也不打算去,他厌恶那个地方。分明是他送那人去的那里。明楼也觉得自己忒不讲理,但谁叫这个鬼地方那么冷呢。北地的风雪,我寄出的信又因为你晚到了。

 

明楼放弃了,在巴黎的火车站接到明诚的那个时候,他就决定放弃了。这个世上总有用道理解释不通的事,也总有他明大公子想不明白的事。比如,爱情。

 

你陪着我就很好,真的。假若有一天你爱上了一个人,要随她而去,那也很好。你已陪了我足够长的时间,足够我的余生去品尝和回味,在我人生的那么多光阴里都有你的足迹你的声音,那已经很好了啊。况且,我的余生说不定不会很漫长,有一天如果需要,我也可以毫不犹豫的把自己填进任何一个黑洞里,管它覆上我身的将是泥沙还是带血的洪流,我都不怕。

 

我不懂爱啊,特别是不懂如何去爱你。要怎么办呢?我宁愿就这样,像现在这样,陪你。你要做什么,你要去哪里,我都陪着你。换了你对我,也是同样。这就已经很好了啊。我简直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阿诚,你说是不是?

 

……

 

***

 

大哥,其实你装的一点都不好。

 

不怕开水烫的死猪,永远可以开门见山。明楼羡慕。

 

你想说什么。明楼低声发问。

 

大哥我给你唱首歌吧。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明楼朝李熏然脸上扔了一沓子报纸。

 

一言不合就朝人脸上扔东西,什么人啊!

 

给我滚回去睡觉。

 

好好好,不唱歌,不唱歌行了吧。我给你讲个故事。

 

从前,有一只小鸭子和一只小鹅,在水塘里,碰见了。小鸭子觉得小鹅挺好看,小鹅觉得小鸭子挺顺眼。于是它俩就总在一块儿玩。后来全村的鸡鸭鹅都不干了,说这不行啊,鸭子应该和鸭子一起玩,鹅应该和鹅一块儿玩,你俩这不能天天……

 

李熏然!滚出去!

 

阿西吧,好好好,我知道这个故事没编好。再给一次机会,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我保证好好说话。大哥,你不要打断我。我给你讲一个,我给凌远也讲过的故事。

 

离地球不远的太空里有个小小的星球B612,那里有个小男孩,他是一个小王子。他来到地球上,遇到一只小狐狸。小狐狸对小王子说,你好,我是一只狐狸。小王子说来和我一起玩吧,我很苦恼。狐狸说,我不能和你一起玩,我还没有被驯服呢。小王子不明白,什么叫驯服呀?驯服是已经早被人遗忘了的事情,它的意思是建立联系。狐狸回答。小王子还是不明白。小狐狸说,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对我来说,你就是世上惟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上惟一的了。小王子说他明白了。于是小狐狸请求他驯服自己,小王子答应了,他驯服了小狐狸,可那之后他就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了。小狐狸说我一定会哭的,小王子说我本来不想给你任何痛苦,可你却要我驯服你,我要走了,你什么都没有得到。小狐狸说我还有麦田的颜色啊,那和你的头发一样,也是金黄色的……凌远说,他不知道他能陪我多久,他说他的基因不好,说不定哪天就疯了,或者得肝病死了,像他亲妈那样。他说他不配有一个自己的家,不如一个人,谁也不拖累,也不用牵挂谁。我说好啊,要是哪天你疯了,我就把你捆起来,锁在家里,一日三餐,都让你吃我做的饭,所以你最好不要疯;要是哪天你死了,我还有天上的云啊,那和你的白大褂一样,也是白色的……凌远啊,不要让我再等了吧,我们都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请你驯服我吧,让我从此以后对你来说是不一样的,是惟一的,哪怕只是曾经是惟一的……

 

李熏然的眼泪一颗一颗的,敲在明楼心脏上。泪滴渐渐连成线,随着青年的抽噎,有了汹涌之势。终于,哭出了声,像个孩子。

 

大哥,你抱抱我。

 

一个突如其来的请求,青年不由明楼拒绝或挣扎,从靠着书桌站立的姿态倏地一下跃坐到长沙发上,一头扎进明楼怀里。

 

别人的拥抱怎么都这么容易?

 

他脸上的眼泪,可能还有鼻涕,都蹭上明楼的衬衫,水意洇过布料,被皮肤感知,有一丝凉意。

 

明楼愣了片刻,便用手轻轻摩挲熏然的后背,想出言安慰却又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汇,只得继续轻轻拍打他,像笨拙的初为人父的样子。青年本是来劝自己的,可一旦思及恋人,再想到眼下的境况,唉,这坑给自己挖的,也是让人赞叹。

 

大哥,熏然还在继续抽嗒,声音从嗓子里挤出来,咕哝一片,我想老凌,他一定快要疯了,他找不到我了。

 

不会的,凌姑娘一定会等着你的,你这么好,她舍不得不等你。熏然,大哥会替你想办法的,你再等等。

 

大哥,凌远是男的。青年腾地把头抬起来,头发甩抽在明楼下巴上,还有点儿疼。阿诚哥原来没告诉你啊。大哥你千万不能变瘦,否则我怕我把持不住。小孩儿说到这,又泪眼蒙蒙起来,委屈的把头搭回到大哥肩膀上。

 

明楼回想起初见这孩子的时候,他的眼神,惊恐,不解,可又忍不住在自己脸上流连。原来如此,原来如此。阿诚已经知道了。阿诚,他已经知道了,他为什么不跟我说呢?

***

 

你俩干嘛呢?

 

明诚携着一身寒冷和码头上混杂不堪的气息,推门就进。愣住。都忘了带上身背后的门。不过夜深了,连阿香都去睡了。

 

阿诚哥,也要你抱抱。李熏然起身的速度惊着了明楼,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只看到青年一把抱上了呆掉的阿诚,还撒娇似的抽着鼻子,可他方才分明停止流泪了。李熏然佩服自己,非常佩服,他是打不过明诚的,他很确定。

 

大哥,阿诚哥,我回屋了,你们俩快商量商量怎么把我送回去啊。拜托了。晚安。小孩儿一溜烟跑了。

 

他,他,他说,他想……

 

大哥你结巴什么?

 

明楼腾地一拳打在沙发上,又懵又恼,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排解。他蹙紧了眉头,抬眼瞥了明诚一眼,旋即又低下去。

 

那股冷气还没消下去,离自己越来越近。

 

明诚挡住了明楼眼前的光源,他抱住明楼的头,把他按向自己的身体,正好抵住他的腹,腰带扣就在那附近,他不敢用力,怕硌着明楼。

 

明楼闻着他身上的气味,贪婪的吸气,想多闻进一些。他不敢动,只能靠鼻子,细微的变化,攫取多一点靠近。

 

明诚却没给他太多时间去研磨这份小心思。他松了手,坐下来,就那么挨着明楼坐,腿几乎是贴上了。

 

然后贴上来的,是明诚的唇。

 

他还不太会和别人接吻。薄唇带着一丝凉意,一意孤行般的决然吻上去。在明楼嘴唇的表面反复啄着他,他不懂如何让这个吻更热烈,但他知道这样已经足够让明楼明白了。

 

这个吻如此单调,他却舍不得停下。傻瓜一样的,不停浅触着那人的唇。直到,被对方的舌撬开了自己的嘴,吻,终于变得热烈起来。连接吻,也都得明楼教才行,可这样也很好啊,明诚想。

 

明楼终于在和他接吻中偷偷送出了自己的那个拥抱,那个让他蓄谋已久又自恼不已的拥抱。

 

纠缠到快要不能呼吸,差点呛到,才从对方的口腔里撤出来。待到四目相对时,才知道也会有尴尬。

 

年少些的一方要脸皮厚点儿。这是李熏然教给明诚的,明诚此刻觉得这点教育,值得用一件羊绒大衣交换,好吧,西裤也可以给你熨,一起去熨坏了算。

 

他的青年狠狠撞入他的怀抱,明楼竟瞬间失了神。明诚轻轻叹息,似决心放纵了自己。他的唇攀上明楼的脖子,细细的撕咬。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个混蛋。

 

他竟然敢骂明楼混蛋。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个小混蛋。

 

因为我是你教出来的,跟谁学谁。

 

这么说是我的错啊。怪我没教会你坦诚?

 

那当然。

 

那我以后慢慢教你,怎么对自己的爱人坦诚。

 

明楼搂紧怀里的人,他一下子就掌握了拥抱的精髓。

 

***

 

凌院长最近有些忙,李睿副院长正忙着筹备婚礼。反正他醒的早,早点去医院挺好的。

 

熏然,我去上班了。

 

凌远抄起茶几上的车钥匙,朝着李警官笑笑。臭小子,我怎么也乐不了像你那么开,回来你得教教我,怎么把嘴笑成一个瓢。看着都开心。

 

熏然,我等着你。

 

李熏然没有回屋睡觉。他在院子里溜达,不时地望天,可惜天上有乌云。他想还是回房睡吧,今天怕是看不到了。

 

冬日里的风,说吹就吹。

 

北极星还是那么亮啊

 

凌远,我跟你说过,你驯服了我,就要一辈子对我负责,不管你的一辈子是长,还是短。我要回去,我会回去,回到你身边。

 

你等着我,凌远。

 

***

 

谭宗明你够了啊,大提琴买了学了两礼拜就扔一边了,这回又弄个黑管,制造噪音还上瘾了你。我跟你说过了,你没有学音乐的天赋,能不能别糟践人家古典乐器啊。

 

要不,我买套架子鼓。

 

不就是不让你骑摩托吗,你至于这样报复我吗。你有本事别摔那一下啊。我告诉你,半年之内,想都别想。顶多,骑着院里溜达溜达,车速不许超过二十迈,我,也必须坐在你车上!

 

那我去订架子鼓了。

 

你去,你去,顺便帮我订套隔音耳罩,谢谢。

 

其实,购物车里,除了一些床头柜里放的小东西,什么都没有。

 

有人点了下单。

 

TBC

 ————————————————

最后污了一下谭赵,打个酱油不容易,总得给点鼓励不是。盒盒盒,其实谭赵才不是只会开车,人家俩只是灵肉合一。

 

心疼院座。连蟒蟒都吃到糖了。


评论(23)
热度(160)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