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凌李】【谭赵】【三寸天堂】

11  我是上一章,谢谢


12.这一趟华丽的冒险(下)

 

阿诚先生,这怎么好意思呢,明先生真是太客气了。

 

黑泽五郎嘴上推说客气,眼睛却没离开手里的黑胶唱片。他是真爱梅先生。去年专程去香港拜会,梅先生称病闭门谢客,徘徊几天终不得见。梅大爷的心志明镜儿似的,任谁都看得懂。战争是战争,艺术是艺术,黑泽坚持认为他的这个观点是正确的,扼腕叹息到手腕子都给他自己掐肿了好几圈。

 

我家先生说了,这样的好东西送给别人他是万万不肯的,明珠暗投这样的事他不忍心,只有黑泽先生才不会辜负此绕梁佳音。您是懂梅先生的人,这很难得。明先生虽割爱,却心甘情愿。

 

明诚站立如松,脸上的笑容不卑不亢,一派从容和亲切。

 

那我就却之不恭了。务必替我谢谢你家先生一番美意。改日我要约他好好聊一聊,听说他也是资深票友。

 

明先生素爱唱老生,说起来让人唏嘘,我家先生和孟先生也有些交情。最后反倒两方都不好再叙旧。

 

真是,太让人惋惜了。冬皇和梅先生的梅龙镇,真乃绝唱。

 

阿诚颔首,面上皆是诚恳的遗憾之色。

 

我家先生说,他于听戏上,最高兴的就是,没有错过梅孟二人在天蟾戏院上演的那出游龙戏凤。黑泽先生,叨扰多时,抱歉。我先回去了。

 

哪里哪里。对了,我听说明先生也是要去南京参加和平大会的,如果能在相约船上好好聊聊,真是美事一桩。上次在共建新上海舞会上,聊得不够尽兴啊!

 

您的邀请,我一定转达明先生。

 

***

 

三月的沪上,乍暖还寒。木兰却也开花了,厚实挺括的白色花瓣,亭亭玉立的模样。路边有卖荸荠的小贩,打眼一瞧,还算新鲜,明诚把车找地方停下。小贩打量这位主顾,心下甚是新奇,阔少爷也亲自上街买吃食,还开个车?阿诚用手在那筐里拨弄了两下,又熟练的弹掉粘上的泥。给我来二斤。好嘞。哎,这颗烂了,麻烦捡出来。小贩咋舌,这少爷眼还挺尖。

 

明诚开车回到办公厅的时间,正好也到了下班的点。他想上去接明楼,倒先在门口台阶处遇上了梁仲春。梁处长脸上堆的笑,让人感觉有点腻的荒,眼睛本就不大,这会儿都眯的看不见眼仁了,咧着的嘴暴露了他的虎牙。一个长着虎牙的行动处处长,威严都被打了折扣呢,生生透出一种可爱劲儿。

 

阿诚兄弟,出去办事了?

是啊。梁处长怎么过来了?

明长官叫我来,交待一下和平大会期间上海的工作部署。

你一个人来的?汪处长没和你一起?

来了啊,她没下来呢。估计俩人这会儿正腻乎呢。梁仲春拉低了声音,朝阿诚颇有深意的一笑。

咱们是比不了啊。只能自己靠自己了。是不是,阿诚兄弟。哥哥待你不薄吧。

 

老狐狸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拉拢他的机会。估计近期又有走私船要靠岸。

 

俩人聊得热乎,可明诚却隔着老远就听到了汪曼春高跟皮靴的哒哒声,和她身边人的脚步声。他没回头,装作认真听梁仲春发牢骚的样子。

 

明楼咳嗽一声,他拾个台阶赶紧下了,回头道,先生。

嗯,回家吧。

明楼朝梁汪二人分别点头示意,顺着阿诚拉开的车门,上了车,一屁股坐在了一堆硬物上。

 

忙抬起身,把东西扯出来。

 

呀,我忘了。顺手就扔在后座上了。阿诚对着后视镜坏笑。

顺手?明楼伸手点点他的后脑勺。事情办得怎么样?

和预想的一样,明早就应该有确切的消息了。

嗯,明天上班想必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南田洋子。怎么想起买荸荠了?

包猪肉荸荠馅的馄饨啊,李熏然要吃的。

熏然这口味怎么和我这么像啊?

 

明诚只是笑,并不理他。

 

忽然又开口道,明长官跟美人聊天聊的开心,想必有情饮水饱,馄饨就不必吃了。

 

要是真得有情饮水饱,那这么些年,有你陪在我身边,我得节约下多少粮食啊。可见此言是大大的唯心主义,不可信,不可取。

油嘴滑舌!

是情真意切。

***

 

一切,都已准备就绪。

 

后天下午五点,樱花号会准时发车。而船下午四点就会起锚。

 

按照计划,明台和程锦云在放好炸药并窃取情报后,会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跳车,黎叔、郭骑云分别负责接应,接到人后,启动爆炸装置。

 

一份礼物。

***

 

大哥,阿诚哥,大姐让你们回家后给仁爱医院打个电话,她在那里。

大姐怎么了?

不是大姐,是明台。

明台?

明台得急性阑尾炎了,下午送去医院开刀了。

啊?!

 

明楼和阿诚径直又返回车里,一袋子荸荠甩给李熏然,去,和阿香包馄饨,我们回来要吃的。这哥俩!真会使唤人。

 

 

明镜坚持要在医院陪明台,怎么劝都不听。

我们俩换您一个,行不行?明楼温柔哄着姐姐。

不行。你们俩才不会好好照顾我们明台,后半夜一定都睡过去了。不行,你们回去吧,把阿香换过来。阿诚啊,你辛苦一趟,送阿香过来,顺便把明台要用的东西送过来。

大姐,我要阿诚哥陪我,您都在医院待了半天了,快回去休息吧,明天一早再过来。

 

明台一脸灰暗,脑门子一层汗,不知是麻药过劲儿后疼的,还是心里有事急的。

 

大姐,您夜里陪着明台不方便的,他要上个厕所什么的,您弄不动他,还是我来吧。

 

明镜满心不情愿,悬着半颗心,唠唠叨叨交待了半天,才随着明楼回家去了。

 

明台的病,让明楼猝不及防。怎么办,眼下要找谁来替他?已然来不及了。程锦云和董岩各自有自己的任务,谁能替明台把炸药送上樱花号?明楼清楚,他只剩下一颗棋子了。

 

 

李熏然不会包馄饨,他只会洗荸荠,再用小刀把皮一点点削掉,费劲的要命,一颗荸荠削完皮就瘦了一半。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放着吧,我来弄。阿香挠头。一个人又拌馅儿,又和面,幸亏这丫头手脚利索。赶在明镜和明楼进门前,竟也包好了两壁帘儿了。

 

四个人围坐吃了简单的晚饭。明镜叮嘱阿香晚上把给小少爷的鸽子汤炖出来,文火煟着,自己回房休息了。

 

明楼朝小丫头摆摆手,招呼她过来。

 

阿香啊,辛苦你了,待会儿再炖汤。还有剩下的馄饨馅儿吗,再包些出来,给我煮上,盛在保温桶里。

大哥,你要去送饭啊。

别多嘴,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

第二天上午,郭骑云就让于曼丽带来了毒蛇同意取消毒蝎这次任务的消息,上面会安排其他组的人顶上。组长你安心养病。明台嘴硬,我能坚持。可上级的指示是,不用你坚持,替你执行任务的人已经安排好了。于曼丽实在忍不住,呛了他一句。

 

明台长吁一口气,该死的,一块多余的坏肉!

 

于曼丽心疼的眼圈直红。被明镜撞了个正着。咦,这姑娘,灵得嘞!姑娘脸蛋儿也连带红起来,打过招呼就闪躲似得回去了。咦,怎么还不好意思了呀,这孩子。

 

明台实在打不起精神,缩在被窝里,自暴自弃的想睡过去算了,可刀口又在隐隐作痛。

 

***

 

明台在医院住了三个晚上,第四天终于可以回家了。来接他的,是阿香和秦伯。

 

面粉厂那边有点急事,明镜实在抽不开身。李熏然表示自己不会开车,跟着去也是累赘,不如在家做点准备,迎接回家养病的小少爷。

 

大哥和阿诚哥呢?

去南京了。

 

明台心里咯噔一下,登时脸上就失了血色。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大哥要去南京!

 

他不记得自己怎么下的车,又怎么一步步蹭回到屋里的。

 

明台,你回来了?

阿诚哥!

我是熏然。阿诚哥陪大哥坐船去南京了。

 

明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汗顺着鼻子尖下巴颏往下滴。熏然递给他一碗参汤。喏,熬了半天的,好好补补。小少爷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大口,顾不上烫,他需要压惊。

 

明镜对自己没能亲自接宝贝弟弟出院,内疚的不行,晚上回来就一直陪在明台卧室里,怕他嫌闷,又拉上熏然一块儿,三个人聊聊天。

 

明台呀,小时候生病,白天夜里都是我一个人带的。长大了,嫌弃姐姐了。明镜还在为头一天不让她看护而挂怀。他大哥啊,什么忙都帮不上,你让他替一会儿吧,用不了五分钟,他就能在椅子上睡着了。明楼啊,从小到大,不会照顾人,也就对阿诚还有点耐心。那孩子从小就只爱跟着他。

 

大姐,你太不了解大哥了。他对阿诚哥那叫有点儿耐心?他是把所有的耐心都给阿诚哥了,连点儿渣渣都没给我留。我都没揭发他,有一次我把阿诚哥的作业本弄湿了,纸都弄烂了,害他第二天交不了作业。这家伙可怂了,还哭了!大哥把我臭揍了一顿,还恐吓我,不许我告诉大姐。晚上我去厨房找吃的,台子太高了,我够不到饼干,只好去书房找大哥,就看见阿诚哥在大哥房里,大哥在陪他重新写作业。阿诚哥在用大哥的那支金笔写功课,那笔大哥平时都不让我碰。在巴黎时候他们更过分,大哥从来不给我熨衣服,都是让安娜熨。可我看到过好几次,阿诚哥的衬衫就是他亲自熨的。哼,偏心。

 

你哪那么多废话。李熏然嘟囔了一句。

什么叫废话啊?说的好像跟你都知道似的。

你们俩不许吵。都给我好好的。你说你们大哥真是不让我省心,说了他也不听。非要在哪个不三不四的政府做这么个不三不四的官,放着正经事不干!三十几岁的人了,也不张罗成个家,跟那个姓汪的不清不楚的,简直是要气死我。

大姐,你放心吧,大哥不喜欢汪曼春。明台一边抛起手里的桔子一边接住。

你怎么知道?

男人的直觉。

小孩子家家!你先跟我说说,那天那个女孩子,来医院看你那个,是谁呀?

大姐,我困了,我要睡觉。

臭小子!

 

大姐,我也回房睡了。大姐晚安

嗯,早点休息。哎,熏然,你走错了,那是你阿诚哥的房间。

 

***

 

樱花号爆炸的消息是在明楼下船时传来的。坐船来的人不免心下庆幸,表面上还要装出悲痛不已的样子。在一抹重重的血腥味里,汪兆铭如愿当上了这个“国”的代主席。

 

明楼眉头紧锁,全无新官上任春风得意的样子。南田明白,她只是负责水路上的安全,铁路方面她不管,而明楼可不一样,特务委员会和76号,难辞其咎。明楼靠着整饬经济上位,却被一个挂名的特务委员会副主任狠狠拉了后腿,真是可惜。

 

南京期间,明楼几乎寸步不离地跟着周佛海,鞍前马后,在一众贵人跟前的表现可圈可点,算是挽回了些声势。背靠大树好乘凉,谁也不傻。

 

明诚似乎有些心不在焉,总是在四处张望的样子,不知道在看什么,丢了魂似的。这城市的颓败,在努力遮掩下,仍然能轻易散发出浓重的阴郁气息。惹人伤心。

 

***

明楼和明诚回到上海时,明台的刀口已经拆线了。小家伙在家里养了这些天,白胖白胖的。一声大哥叫出来,明台才觉得自己的心真正放下了。他是不是汉奸,也都是他大哥。

 

大哥,我回屋了。阿诚拎着箱子上楼去了。

李熏然接过明楼手里的行李,跟着明楼进了书房。

 

阿诚,明楼低唤一声,抱住眼前人。

 

一颗心,终于放下。

TBC

——————————————————————————————

 

Lo主有私心,Lo主承认。

明台熊孩子一场阑尾炎,就不用遇见闲人程大姐啦23333

虽然我也没打算写台历呵呵呵,但随手净化一下主线也是好的

 

 

 


评论(11)
热度(143)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