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凌李】【谭赵】【三寸天堂】

15.三寸天堂

 

大哥,阿诚哥: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着回来见你们,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跟你们说,都没来得及说呢。捡重点的,here we go(我们现代人文采就这样,我这算语文水平高的,你俩不许笑)

 

1、  赶紧送大姐走,上海太危险,你们懂得;

2、  你们俩,务必,最迟,1949年8月之前离开大陆,回法国;相信我,这句请务必当真!还有上一句!(重说三,写字好累,你们自己重复三遍)

3、  续上一句,明台和曼丽也得走!(矮马,累死宝宝了)

 

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们,凌远的外号叫院花(附院之花嘿嘿嘿),我叫队草(警队之草,就是第一帅哥的意思),对了,我还叫小狮子(yeah!),这就是咱家墙围子上那两句话的意思,12.22是老凌的生日,也是我们相遇的日子,他说,我是他这辈子最好的礼物。其实,他也是我这辈子最好的礼物。没有他,我一分钟也活不下去了。

 

所以,我必须自己去执行这个爆炸任务,我知道你们怕我危险,所以一定会拦着不让我去,但我想过了,我是因为遭遇了爆炸事故才来到你们这儿的,如果想回去,最有可能的,还得通过这种形式。当然了,也不一定能蒙对。但不试试怎么知道。我已经离开凌远太久了,我不想再继续等了。

 

两位哥哥,谢谢你们!我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能遇到你们,还有大姐,明台。

 

大哥,你要注意身体,压力太大容易生病的,你老是头疼,肯定是因为思虑过重压力过大导致的(作为医生家属,我还是有发言权的),长期下去,非常伤身。你要多运动(包括床上运动,呵呵呵,阿诚哥不要打我,也是为了你好呀),不要喝那么多咖啡和绿茶,伤胃的,对神经系统也有害,讲真,你的身材适合喝普洱(抱头跑)。

 

阿诚哥,大哥真的很爱你,你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所以!你不要老是一副随时要自我牺牲的架势,为了你的爱人,你要珍惜自己啊。另外,你不要太宠大哥了,不过话说回来,好像是大哥更宠着你。PS你俩那点小秘密,连路口卖烤红薯的都知道了,别装了,我都替你们累得慌。对了!阿诚,你分明比我小一岁,竟然骗了我那么久,要不是大姐说起,我还一直蒙在鼓里,把上面的哥字都给我划掉,做弟弟的太不尊重哥哥了!不过,有你这个“孪生兄弟”,我好开心,如果我能回去,一定要跟老凌好好吹吹。

 

我以前一直觉得历史书里写的那些好假啊,现在了解了,你们,还有千千万万像你们一样的革命者,真的为这个国家牺牲太多了。我想起了王天风老师(对不起我哭了,信纸湿了,这一片儿请凑合看),他在乡村俱乐部里,握着大哥的手,说抗战必胜,他的眼神,一直刻在我的心里。大哥、阿诚哥,这是以后我们国家国旗的样子。人们说,五星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这里面一定有毒蜂的鲜血,有千千万像王天风一样的热血男儿的血。

 

大哥,还记得我给你讲的小王子和小狐狸的故事吗?你要守护住自己的小狐狸啊,不要让人伤害他,你自己更不许欺负他。一直想给你唱完那首《勇气》,恐怕没机会了,歌词如下,你俩自己作曲吧呵呵呵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爱真的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放在我手心里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坚强任性

会不小心伤害了你

你能不能温柔提醒

我虽然心太急更害怕错过你

 

爱真的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放在我手心里你的真心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

 

如果,我真的能回家,我会想办法捎信儿给你们,注意看我屋的墙围子!(我和凌远的对话,你们看了不!许!笑!)

 

平安,幸福!我爱你们!

 

                                                                                                               弟熏然

即日字


阿诚哥:大哥这人有时候犯轴,到了我上面说的时间,你,务必拖他走。我相信你在家里的地位,哈哈哈(这句大哥不许看)

 


***

你呀,长这么大了,还是像个孩子。和你刚来家里的时候一样,哭都不敢当着别人的面哭,要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抹眼泪。好像大哥欺负你似的。

 

明楼轻拍着怀里人的背,嘴里絮叨着。

 

明诚还是止不住的流泪。

 

熏然,他真的回去了吗?都过了几天了,墙上没有任何消息。熏然,他是不是……

 

大哥也不知道。但是,大哥能理解他的选择。如果换了是你,也会为了大哥,拼上一把的,对不对?

 

嗯。含着眼泪的眸子,闪着盈盈的光,自己用手背去拭擦,鼻子还一屈一屈的。越发像个孩子了,明楼不禁笑了,吻上他的眼睛,嗬,好咸。

 

大哥,我们先去给熏然留个信儿吧。

好啊

写什么?

把我们以后在法国的地址写给他,欢迎他和凌远来巴黎看我们啊

咱俩又不是乌龟,哪能活那么长啊

那可没准儿,有你陪着,大哥有信心

哎,你,你决定了?

 

明楼握着明诚的手,去哪里都好,只要和你在一起。

***

 

李熏然趴在凌远的大腿上睡觉。凌院长深灰色的休闲裤,估计等干了都是白色印子,容易让人有不好的联想。送水的空姐拼命忍住笑。凌远权当自己瞎了。少见多怪!

 

一个革命者,李熏然同志,他坚持要凌远这么称呼他自己。都革命前辈了,怎么睡觉还是流哈喇子啊。

 

凌远揉着小孩儿的头毛,睡的真香。他想俯身去亲亲熏然的脸蛋儿,但发现自己猫不下腰,只能用手捏小孩儿的耳垂玩儿。小狮子发出哼唧的声音,扭扭脖子,接着睡,哈喇子,接着流。

 

凌院长用实际行动告诉各位领导和同事,这个院长,我可以不当,如果想让我继续当,也行,但我要放假。放多久?哦,看心情。放假期间,一切院务交给李睿,包括和晟煊的合作事宜,全部,交给李睿。有重大问题,李睿或者谭宗明会联系我。其他人的名字,不要出现在我的手机屏幕上。

 

看你那德性!韦三牛想脱了鞋扔凌远。这孙子,这是彻底活过来了,又变回那副欠揍的嘴脸了。

 

给李熏然办新的户籍和身份证费了老劲了。不为别的,小崽子非要把户口落在凌远家。问题是国家没这政策啊。与户主关系怎么填啊?随便,填宠物都行,反正我就要和他出现在一个户口本上。凌院长心里乐开了花,可越发犯愁起来,这可怎么办啊?爸,你给我走个后门行不?保证下不为例。最后还是李妈妈说服了小祖宗,不要让你爸为难。你和小远去国外扯个证吧,我们都支持。

 

看,我作为一个革命者,就是有斗争经验。不费吹灰之力,爹妈自己提出来让我们去领证。哈哈哈

 

凌远哭笑不得。你呀,是真会整治我们。

 

哎,怎么哭了?宝贝儿,我们马上去国外结婚,好不好。

凌远,我想大哥和阿诚哥了。

熏然,抗战必胜!你的留言,他们一定收到了。

那为什么之前的那些留言都莫名其妙消失了?而且我再也收不到他们的回信了?

因为,因为他们知道你回家了呀……

 

***

 

就是这里。

凌远和李熏然停在一幢独栋公寓的院门口。这里处在热闹的大学区,离先贤祠不远。各种肤色的学生,还有游客,在梧桐矗立的老街上,留下一串串笑语,新的旧的,层层叠叠,四周围,都透着快乐。

 

李熏然去敲门。

 

真的有人应!不过是个年轻女人的声音。难道是保姆?

 

熏然的心跳的砰砰的。凌远攥着他的手,其实自己也有点儿紧张。

 

一个年轻的华裔女子给他们开了门。

 

熏然哥哥?还有,凌远哥哥,真的是你们吗?

 

啊?

 

***

 

明羽,明台的小孙女,细看起来,眉眼有一些明台的影子,嘴和下巴略有些像她奶奶。

 

大爷爷和二爷爷嘱咐我们一定要有人住在这房子里,因为,熏然哥哥可能有一天要带着凌远哥哥来看我们。小丫头兴奋的不得了,她的国语说得很好,但可能是一直在法国生活的缘故,用词非常简单。你们等着,有东西要给你们。

 

凌远终于见到传说中的大哥和阿诚哥了。他说不出话来,千言万语,只化成胸腔里的一口气,升到喉间,轻轻吁出来。他,敬畏这个世界。

 

李熏然抱着相册,嘤嘤哭起来,因为翻开后的第一张照片,就是一张全家福。1940年的除夕,有大姐,大哥和阿诚哥,明台,阿香,当然,还有李熏然。

 

明羽递给熏然纸巾。二爷爷说了,给你看照片的时候,要备好纸巾。

 

熏然扑哧笑了。这个弟弟,太不尊重哥哥了。不像话。

 

还有,明羽递了一个纸袋给李熏然,这是大爷爷嘱咐交给你的。

 

是他那件白衬衣。大哥和阿诚哥也各自有一件。赵师傅做的。

 

凌远,我要穿着这件衬衫结婚。小孩儿眼里闪着泪光,说的特别坚定,像个战士。

好。


亲爱的,怎样都是好的,只要和你在一起。

 

 ***

明楼和明诚是前后脚儿去世的,到底明楼岁数大些,早走了些天。

明诚跟明台说,我估摸着我也差不多了,我和大哥的骨灰,就让明然或者明远他们兄弟,看谁找机会送回苏州老家吧。

明台说,阿诚哥你还硬朗着呢,大哥可让我们好好照顾你。

少废话,我清楚我自己。没有大哥在身边唠叨,我不习惯。臭小子,你和曼丽,以后也要回家,听见没有,咱们都得回去陪大姐。

哎,知道了。大嫂!

臭小子,滚~

 

***

 

赵启平同学,你能不能快点儿,人家婚礼要开始了。统共三个观礼者(明羽举手,我是那第三个啦),再有俩迟到的,这合适吗?

好了好了,这酒店的room service质量不行啊,你看把我这西服熨的,以后重要场合,还是得你亲自来熨。

好好好,以后你的衣服都我来熨行了吧。赶紧走吧。

先亲亲。

别闹了。哎,好好好,亲亲,mua~

凌远以后会和你一样幸福的,对吧?

那当然,不能和我一样幸福,比我,还是要差那么一丢丢吧(用手比划)

算你识相。

那是。


哪里都好,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天堂。

 

End

——————————————————————————————

 

完结撒花   今天实现双更   乌龟手速的人生第一次

 

文笔渣首次挑战任务文,真特喵的难写啊,越发崇拜那些把任务文写的出神入化的太太们了,呃,献上我的膝盖一百遍

 

以前没有想过自己会写穿越题材。但写起来还蛮有趣的。会自动脑补李熏然面对大哥和阿诚哥时的语气和表情,连他唱歌和讲故事的样子,都可以完整的脑补出来,笑死我简直,码字儿的快乐

 

原本想写更多(本来计划“网计划“ 那部分要写三章),但还是那个问题,任务文不会写,所以上一章就采用了大量的蒙太奇手法,必须完整撸过原剧的小伙伴才能看懂吧,这样写,好省字数啊23333。

 

所以,内个,结束的貌似有些仓促?不过,还会有一些甜甜甜的番外啦,比如,凌李谭赵组团打wuno,谁输谁吃鲱鱼罐头之类的hhhhh

 

感谢所有看《三寸天堂》的小伙伴,鞠躬!

 

我爱楼诚,才不要给这份爱加什么期限呢,一直爱下去,好不好?好哒

 

Oh yeah!

 

晚安,累的再次躺平

 

我们番外见!


评论(42)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