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胆小鬼】【楼诚衍生】【一勇】【1】

今天的兔砸特别勤劳,嗯

声明一下:

本文可能会狗血,作者不接受教做人,也不接受有人说胡八一小三啥的。因为他不是。

他们俩只是相爱,在一个不合适的年代。

应该不会太长吧。

这个挫文的诞生,要感谢那些同爱齐勇这个角色的同好们。笔力不够,如果辱没了齐勇,我们的红太阳,那都是我一个人的错。我先跪一个。


胆小鬼   

 胡八一×齐勇  

1.

开春了,可还是冷。春寒料峭,今年格外应了这句话。北大荒的雪正在消融,吸走了不少早春的暖意,风一刮,让人直嘬牙花子。齐勇喂了马,又和乌云说了会儿话,才回的马房。“马房”是个顺口的说法,其实是给人住的,紧挨着马厩,来去方便。自打一班都去了边防上执行巡逻任务,齐勇就自个搬马房住下了,省的来回折腾不说,这屋还暖和。宿舍就剩他一个人,烧炕烧炉子整那么全乎的太浪费。春耕还没正式开始,现在正在做各项准备。大家伙难得有点空闲。他从枕头底下摸出本书,高三的数学课本。他是老高二,高三没上成,光领了书。当时路上没嫌沉,几本教科书全背上了,也不知道自己咋想的,其实没啥特别的目的。闲着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当消遣。

 

书看了连五分钟都没有,他听见外头有人喊他,好像是指导员,赶紧往窗口看,还真是。齐勇三两下蹬上鞋,扯上棉猴出了屋。

 

“指导员,啥事儿?”

“齐勇,你赶紧套上车,到火车站接俩人。有两个从岗岗营子转到咱们团的知青,分配到七连了,考虑到一班之前减员严重,王凯他们三个北京知青都正式返城了,小付又…,所以啊,这俩人都插到一班。本来呢,团里说今天有车顺道能接他们,结果刚才电话通知,有紧急的运输任务,接人的事让我们自己解决。这会儿估计人都快到了,你赶紧吧。”

“好嘞,俩人是吧,那我只带着乌云就行。”

“就俩人,好像原籍都是北京的,据说都是部队子弟。”

“什么子弟,自己走着来也困难,我赶紧出发吧。”齐勇咧嘴笑着说,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指导员也笑笑,虽然知道他素来稳妥,可还是免不了嘱咐两句,“路上小心,记得核对他们的证件和介绍信。”

“哎,知道了,您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

 

 

据说动物到了这季节都思春,乌云早晨饲料也没少吃,路上却不好好走,踏着蹄子,慢慢悠悠的。齐勇舍不得抽它,只得一个劲拿嗓子吆喝,催它快点儿。紧赶慢赶的到了车站。老站长知道他要来,早早地迎出来,他“老伴儿”贴着主人的腿一路跟着蹭过来,撒娇似的。

 

“齐勇,怎么这么半天啊?我还以为你走错道了呢。”

“哪能啊,乌云闭着眼都能过来。这不化雪呢,路上不好走。站长,人到了没?”

“那俩小子啊?早到了,搁站台上长草呢。”老站长下巴往站台处撇撇,齐勇顺着看过去,望见两个脑袋。

“咋不让他们屋里等啊?”

“我看那俩小子流里流气的,张口闭口丫丫的,就没让他们进屋!来咱北大荒,得做好吃苦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不是,屋外头锻炼锻炼,没坏处。”

齐勇笑了,这老头儿,还挺挑人,当时对周萍咋恁好呢。看来这俩人不大招人待见。

“老站长,那我先去接人了。”

“嗯,快去吧,快给领走。”

 

 

齐勇一溜小跑着上了站台,见那俩人背对着他来的方向,坐被活卷儿上聊天呢。也不知听见他脚步声了没,反正人都没动弹。

 

“是转到七连来的北京知青么?”他走得有些急,气也稍微喘得大些。那俩人转头望过来,齐勇便看见一双眼。倒说不上啥,只是他从前没曾见过,那样的眼睛。

 

“哎呦喂,我说同志啊,你可算来了,你再不来,下趟火车都该进站了。我跟老胡这,这个望眼欲穿啊。”说话的人站起身,掸了掸半长棉袄的后屁股。“胡司令,起驾吧!”看来这人姓胡。

齐勇俯身帮两人拎行李,“那你俩望的方向也不对啊。”

“嘿,这我们哪知道啊,那老头,帮我们扔这自己走了,也不管我们。”

“行啦,胖子,哪那么多话啊。同志,胡八一,这胖子,王凯旋,岗岗营子转过来的,这是我们的手续,你核对一下。”

齐勇才发现自己把这茬给忘了,连忙接过来仔细看了看,又交还给对方,“好好收着,到了交给指导员。”

 

这俩人行李不算少,毕竟在一个知青点儿扎了有些年头了,七七八八,一人带了好几个包。连背带扛的,三人给鼓捣到马车上。

 

“马车来接啊,我还以为汽车呢。”王凯旋嘟囔。

“你哪那么多事儿啊,不愿意坐下去跟着跑。”

“凭什么呀!”
“对不住啊,本来连里是要派车接你们的,但临时有任务,来不了了,才换的马车。你们辛苦一路了,再忍忍,很快就到了。”齐勇喊了声“驾”,乌云不大情愿的扬了扬蹄,小步地溜起来。

“同…,哎,你叫?怎么称呼?”胡八一才发现还不知道这人叫什么,也不知道他干什么的,是战士啊,老乡啊,还是兵团知青啊。

齐勇也才反应过来,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齐勇,哈尔滨知青,来北大荒好五年了。我原来也是一班的,现在在连里当马倌,负责养马。”

 

那俩人忽然都不搭话了。齐勇回头看他们,又瞧见那双眼,正好也看着他,欲言又止的表情。

 

“你,你是不是,犯什么错误了?”

“胖子!”

 

胡八一登时拉下了脸,拿脚踹了王凯旋小腿肚子,力气有点大,踹的对方直哎呦。齐勇知道他们误会了,可他忽然不想着急解释。沉默了片刻,又侧过头,看胡八一,问“你们饿不饿,我给你们带了点干粮,路上饿了,可以先垫垫。”

 

“不饿,不饿,路上也没什么消耗。那个,齐勇,我想喝点水,有吗?”

“哎,那个,我也想喝。”胖子被胡八一瞪了一眼,委屈巴巴地嘟囔“我喝口水都不行啊?刚才就渴了。”

 

齐勇赶紧解下腰里的水壶,递给胡八一,想了想,还是追了一句“这壶天天跟我在马厩里泡着,你们要是不介意……”胡八一那头已经就着他的话,敦敦敦了好几口,顺手又递给胖子,“你喝不喝?”王凯旋皱了皱眉,接过来也喝了两口。

 

“介意什么介意,干什么不是为人民服务啊!你说是不是,王凯旋?”胡八一又伸脚怼了怼胖子的腿。

“是是是,胡司令说得对!哎,齐勇,一班的其他人呢?怎么都没来啊,好歹派个代表过来接接我们吧。”王胖子边说边拿眼扫胡八一,对方正盯着马屁股看,没搭理他。

“一班的所有知青,都被派到边防执行任务了,已经去了快一年了,这不你们来了吗,班里现在啊,就你俩。”

“啊?”这回改王凯旋踹胡八一了,“老胡,就咱俩人,这可惨了,什么活都得咱俩干!”

 

齐勇听了,忍不住笑,“天亮他们春耕开始前,任务就该结束了,所以很快就要回连里了。”

“我们班的知青,都有那几位啊?”说话的是胡八一。齐勇偏头望了他一眼,又转过来看路,答到,“班长,赵天亮,也是你们北京来的,哦,还有沈力和杨一凡都是北京的,魏明、黄伟、小地包,哦,大名孙敬文,是我们哈尔滨的,徐进步,外号小黄浦,上海来的,就剩下这几个了,再加上你俩。勉强算上我,一共才十个人。”

 

王胖子努了努嘴,终是没敢再往下问,啥叫“勉强算上你”。

 

“还挺逗的,我们班以前的副班长叫王凯,也是北京的,他和另外两个北京知青,去年回城了。王凯走了,又来个王凯旋。盒盒,有意思。”

 

“王凯,这名字太俗了吧。我这,对吧,老胡。”

“瞎嘚瑟什么,王凯怎么了?我看你就叫胖子挺好。”

 

齐勇盒盒盒地在前头乐,顶着风,声音仍然真切,惹得胡八一也想笑,嘴角不由得往两边撇。

 

 

胖子的嘴闲不住,安静不了片刻,又开始挑嫌乌云,“齐勇,你这马出门前喂了没有啊?怎么跑这么慢啊?老胡你没事老瞪我干嘛?有病啊?”

 

齐勇不理他,轻扶了几下套车的架子,促着乌云稍快些走。王凯旋扭动着裹着冬衣不大灵便的身体,鼓秋到齐勇身后,抄起他身侧放的鞭子,抬手就给了乌云屁股一下,“我帮你赶,咱快点!”

 

胡八一心里直呼不好,只见齐勇浓眉一下子纵了起来,眼里的柔和霎时不见了踪影,眼珠子瞪得贼溜圆,他夺过王凯旋手里的鞭子,沉声道,“后边呆着去!”显然是生气了。王凯旋刚要回嘴,见胡八一抬手要怼他的架势,忍忍把嘴闭了。可心里又憋屈,拿手朝着齐勇的后脑勺使劲戳点。胡八一扑哧笑了出来,惹得齐勇又侧脸看他,脸上的不高兴还在。

 

不能惹他的马。嗯。

 

 

连长、指导员、张靖严、尹排长和方排长,已在连部等着。齐勇先把俩人送过去,又赶着车到了一班宿舍门口,把行李给搬回屋。

 

铺都是空的,班里人太少,加上冷不了太久了,再烧炕有点不值,连里着人一大早把炉子烧上了,屋里有点儿暖和气,不算太冷。齐勇不知道哪些行李是胡八一的,哪些是王凯旋的。大通铺隔着半矮的砖墙头,里头是能睡下三个人的半截子铺,然后就是墙根了。齐勇想了想,把俩人的行李堆在了墙那头的窄铺上,估摸着俩人刚来,和别人也不熟,有个半独立的空间,可能好点儿。又去通了通了炉子,加了几个柈子进去,才离开,带着乌云回了马厩。

 

 

正式报了到,免不了叮嘱客套几句后,指导员便让张靖严把俩人送回宿舍,先收拾收拾,再弄点吃的垫垫肚子,晚上连里正式给他们接风。

 

几步路的脚程而已,可王凯旋看着哪哪都新鲜,自己顶在前头走,东摇西晃的。胡八一趁他不在,小声问张靖严,“排长,我看齐勇那人挺好的,干嘛不让他也去边防,而罚他喂马呀?”

 

“罚他?他可是你们班以前的班长,是他自己打申请非要去喂马的。”张靖严笑着答他,又补了一句,“齐勇喜欢马,大伙儿给他起个外号,叫他弼马温。”

 

胡八一也忍不住笑了,还真有点儿像猴儿,那脸瘦的,两腮都缩进去了。

 

“粮仓真漂亮”,胡八一指着东头场院里竖起的仓库说。他心里踏实了,也开始到处踅么,看哪儿都好着呢。

“这就漂亮了?哎呦,那秋收时候的景,能把你定住。”靖严拍拍他肩膀,“快点儿走吧,小王都到门口了。”

 

 

“靖严!”

一个清脆敞亮的女声传过来,俩人都住了脚。是孙曼玲。

她几步就跑到了跟前,“靖严,齐勇接人回来了么?”

张靖严指指胡八一,“回来了啊,他回马房了。”

“行,我去那找他。”说完,姑娘就跑了。

 

“齐勇对象。”张靖严随口说了一句,推门就进了一班宿舍。

 

胡八一戳在门口,没立马撵上去,不知怎的,胃里有点堵得荒,许是路上凉水喝的,顶着了。

TBC

 


评论(25)
热度(236)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