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衍生】【黄曲+楼诚】【惊天动地】

https://dahuilangdebaobeitu.lofter.com/post/1d8c97da_99a8550

照例PO上之前的食用链接

我LO的文字编辑系统,真是盖世神功啊,你过来,让我虎摸你一下,保证不疼!

——————————————FGX

第七章

男人坐在楼梯上,白色的衬衫,黑色的马甲和西裤,头发整齐的向后梳着。面容沉静。举起枪,对准自己的右太阳穴,扣下了扳机……

 

志雄这样向曲和描述自己第一个梦境。“枪一响,我就会惊醒。”

 

“那个男人是不是和你长的很像。”

 

“是,但比我胖一些。”(可怜蟒蟒窜到那个文也都是这个命

 

“第二个梦是不是梦见我了?”

 

“是像你,但不是你。”

 

“那个像我的人是不是在你梦里一直流泪,只是流泪?”

 

“嗯,没错。两个梦完全都是沉默的,没有任何声音,除了那声枪响。”

 

曲和忽然握住志雄的手,“那都是假的,我是说枪,枪声是假的。”

 

志雄明白,曲和怕这枪火会勾起自己对战时的记忆,影响目前的治疗。心底不禁柔软。

 

“放心,我没事。曲和,你不好奇吗?我们做的似乎是一组相互关联的梦,这两个人一定是有关系的,两个人,四个梦,两两对应,这不可能是巧合。”

 

“我也不相信是巧合。神婆说,她的直觉是,和这房子以前的房客有关。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你只有在这里睡的时候才会做这个梦。”

 

“可是,这房子没有那种楼梯啊,而且这附近也没有河。”

 

“不一定所有事都发生这一处地方啊。不过,这也不是靠咱俩坐着想就能够想明白的。还是顺其自然吧。”曲和嘟着嘴拨弄自己好看的手指,做无可奈何以及听天由命状。

 

“不管什么原因,不管还会发生什么,我会护住你。”志雄把身体压过来,摁他在沙发里,在他耳边轻轻送出他的承诺。曲和心里痒痒的,刚配合得闭上眼,身上却突然一轻。

 

“练琴了。”

 

黄日跳,你不是人。

 

第八章

“神婆,你好好的一头长发干嘛要剪掉?你从初中就一直留长发的。哎,看着好不习惯。”

 

“我觉得挺好看的,多精神。短发才是检验是不是美女的唯一标准。你这欣赏水平,哼,黄志雄那个层次也就到头儿了,再好的,你也是有眼不识金镶玉。”

 

宁宇知道,很明显,曲和已经不避讳志雄和他的关系了。

 

“全天下的金镶玉凑一块儿,也不如他。”这小子脸皮忽然变得这么厚,真不习惯。

 

“麻烦你去跟waiter要个笤帚。”

“干嘛?”

“鸡皮疙瘩掉满地。”

“说正经的!”

“我没拦着你说正经的呀。你倒是说啊。”

“我想问问你,以志雄现在的情况,几个月后,我是说我交流期满之后,他是更适合留在法国,还是也可以回到中国。”

“如果他更适合待在法国呢?”

“那我从现在就要开始想办法找工作。根据交流协议,巴黎交响乐团是不能雇佣我的。必须找到一个真实的雇主,否则不可能拿到工作签证。可我们这行,实在太窄,不得不提前考虑。”

“你已经是北交的大提琴首席了吧。”

“嗯,不过无所谓,给我点时间,换个地方,还是有机会继续做首席,只要有那个能力。”

“志雄什么意见?”

“我没问他。”

“不想给他压力?”

不言而喻,不需要他回答。

  “曲和,”

宁宇刻意望向窗外,卸下那副叫作洒脱的表情,

“你不是一个会轻易爱上别人的人。”

窗外的树又长出新的绿叶了。 

“作为朋友,我有义务提醒你,不要混淆把爱和一时的新鲜刺激混淆,移情效应会暂时给你带来快乐,可后遗症非常可怕。对于性取向这件事,我是很中立的,这完全无关对错好坏。但你忽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么大的改变,你自己不觉得奇怪吗?你回想一下来巴黎的这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你能确定你是什么时候爱上黄志雄的?前提是,你得先确定那是爱。你听我说完。”

宁宇一直注视着窗外,却精准的掐断曲和的插话,

“黄志雄有严重的战后心理创伤,作为他的心理医生,我承认,你的出现,给了他很大的帮助,甚至超出我的想象。但是,他并没有痊愈。他之前在巴黎有老婆,而且感情很好,因为他的病,他主动要求的离婚。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比较长的时间了。但他才认识你多久?他是个病人,他能确定的是你可以给他安慰,让他脱离痛苦,不管是不是暂时的。但他能确定那就是爱?爱不是依赖,这一点,我比你清楚。”

 

宁宇终于将目光转向这个她喜欢了许多许多年的人。曲和,我知道你爱他,他也爱你。请你成全我最后一次无谓的挣扎。也允许我帮你坚定你的心意。

曲和迎上宁宇的目光,用他一贯的坦诚,“所有你问的问题,除了一个,我都不能给你明确的答案。我只能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一点,我想和黄志雄在一起,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至于我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我可以确定,就是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

 宁宇笑了。微笑背后,是深的看不见的叹息。

换上另一张脸孔,那张曲和习惯称作神婆的脸孔。

“你那么大义凛然干什么?要就义啊!搞得像谁要跟你抢那个姓黄的似的!”

“谁也抢不走。”

“切,你还真自信啊。”抓起桌上的废纸团扔这个自恋狂。

 “志雄会愿意跟你回国的。”

“我知道,但如果有的选,当然还是希望能做对他最好的选择。”

“只有一种生活对他最好,就是有你的生活,所以,地点并不重要。”

“要不,你下次做咨询时,帮我,侧面试探一下?我想知道他的真实想法。”

继续拿废纸团扔这个讨厌的自恋狂。。。

 曲和回到家,志雄正在练琴,他学得很快,曲和准备找时间给他挑一把自己的琴,让他坚持练下去。

曲和在门口脱外套,还未来得及开口说话。

志雄坐在窗口,背对他,没头没尾的一句,“我跟你回北京。”

 这个神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点儿心疼神婆,借用了一个朋友的外号,但愿她永远都不知道啊哈哈哈

 

 

评论(5)
热度(49)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