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深夜60分补投 怡情养性

周五的题目,周六用爪机写了一篇,结果被OneNote给坑了,文丢了。今天又重写了一个新的。嗯,就是这么执着2333


不许乱发脾气

不许话里带刺

不许动手不许动手不许动手(重说三)

         ——明长官三不许

                 执行人明楼

                 监督人明诚

 

 

王天风是怎么成为自己姐夫的,明楼到现在也没想明白。打发走明台这臭小子,换了个更难搞的老小子,算算真是亏大了。明镜第一次见王天风,是在明台的订婚典礼上,两人算是一见钟情吧,别人都没察觉,唯有阿诚感觉到了一丝异样,只是碍于家姐的威严,他不能拿这种事做没影儿的猜测,所以也没跟明楼讲。后来明楼为着这事,还真是发了脾气,怪阿诚没有早提醒他,就应该扼杀在摇篮里,大姐怎么能跟这个疯子在一起!阿诚由着他发火,看着他气撒的差不多了,只说了一句“要是大姐那时不同意,你便不要我了?”明楼顿时语塞,深深叹气,过了大半晌自己低声嘟囔“那个疯子凭什么和你比”。明镜大婚后,明楼和阿诚就搬出了明公馆。王天风对这点倒是很通达,觉得住在老婆家里也没什么,自己确实没那家底儿在上海滩置办洋房,租个公寓住也怕委屈了明镜。明楼为着能借机带阿诚搬出去住,结结实实在心里感谢起了王天风,但臭脸还是要继续摆的,这是原则问题。

 

可王天风偏偏热衷于惹怒明楼,也不用什么花样儿和手段,单是一句“明楼回来了?!”的欢迎词,带着疯子特有的小尾音和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就已经让明楼抓狂了。此外,王天风有打击明楼三件宝:明楼的身材、阿诚的画技、两人的关系。王天风是疯子,但不是傻子,他从不当着第三个人调侃明楼和阿诚的关系,连当着阿诚都不会,就只在明楼一个人跟前使坏。趁周边没人,经常冒出一句“你俩谁在上面?”“他私下怎么称呼你,也叫老公吗?”“你以前喜欢女人是装的吧?”之类的,把明楼气个半死。对了,王天风还给明楼起了个外号,叫团子,笑话他又白又胖,活像个行走的汤团,他倒是不常这么叫,反倒是阿诚回到自己家,团子团子的叫个不停,明楼恨不得把他变成黑芝麻馅儿吞进自己肚子里,这个吃里扒外的小王八蛋。

 

王天风看上了明楼的书房。明楼的书房和卧室连通着,那原本是两间房,后来阿诚来到明家后,起初一个人睡有些怕,明楼便让他和自己睡,小孩子睡得早,明楼还要做功课看书,但小阿诚自己老也睡不踏实,经常偷偷溜到隔壁的明楼书房去粘他,没办法,干脆把中间的墙拆了,好让阿诚安心睡觉,等他再大些了,又陪他在书房一起温书,从法国回来后又在书房一起或议事或闲谈,再或者说说情话(以及……省略好几万字),一来二去的,那么些年,两人一起的时光多半是在这房间里渡过的。所以王天风对明楼提出要书房的钥匙时,明楼立马把“三不许”抛到九霄云外了,不,十八霄估计也找不见这三句话了。

 

“你大爷,王天风!别得寸进尺!”

“我大爷就是你大爷!你别忘了,你现在是我内弟!”

“滚蛋!谁是你弟!”

“你!明台!怎么了?不承认!噢对了,还有你那个媳妇!他也得算!”

“少他妈废话!那么多房间空着,你用哪间改书房不行,非要盯着我的。我告诉你,死了这条心!”

看明楼这副架势,王天风就明白了其中的缘由,心里即刻打消了要霸占他书房的念头,只是嘴上不服软罢了。

“你在那书房里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还是,”故意顿一顿,撇着小胡子,斜了团子一眼,“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

“明楼你大爷!你敢打你姐夫!”

“我大爷就是你大爷!”

。。。

闻声赶来的阿诚拉住明楼,“大哥,不许动手,又忘了?!”

“这小子要抢我们的书房。”团子一脸委屈。阿诚叹口气,看他嘴角略有一丝渗血,这个疯子,下手怎么不知轻重,一个没忍住,用手轻轻蹭蹭团子的嘴角。

阿诚刚要开口说话,刚抛出一句“姐夫”就被疯子打断了,“白给我都不要,哼,我怕在里面看书齁着自己个儿!你们俩滚回自己家腻歪去。”

 

——————————

“大哥,还疼吗?”

“没事。他那点屁本事,还伤不到我。这是什么?”

“送给你的。”

“《怡情养性》,阿诚,你这毛笔字写得比以前进步不小啊。”

“重点是内容。”

“好!我负责修身养性,你负责怡情乐身……”团子裹住他的专属芝麻馅儿,一口口吃下去。

“回卧室…..”

“不要,就要在书房…..”

 

拉灯 end


评论(4)
热度(69)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