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谭赵】【楼诚衍生】【恋爱的烦恼】


恋爱的烦恼

——其实,谈恋爱是件麻烦的事。

       可是,总有人前赴后继。

 

1.      见色忘友以及哈雷

 

老严眼睛小,脸上肉多,本来一副人畜无害的长相,非要往朋克风上整,皮夹克配皮裤(衩 划掉!),蛤蟆镜还镶着金边,明晃晃的地狱天使标志项链,我的天!

 

这样一个老严,在某一个周末的下午,坐在谭宗明家的沙发上,哀怨的看着老谭,这位卧室里藏着一个睡懒觉男医生的老友。

 

你真不去?这次的线路设计的特别好,你不一直想去博茨瓦纳的恩加米湖吗。你再考虑考虑。

……

要不,你带着你那小医生一起去。

他没有那么长时间的假。这一来一回得两个月。

以前的骑行你可从来没缺席过。你说咱们凑这么一群人容易吗,这么些年,你好意思掉队啊。

……

你还怕你那小大夫跑了啊,我跟你说,不至于。你踏踏实实的,没问题。再说了,小别胜…

你想哪儿去了。谁担心他要跑啊。

 

谁要跑啊?睡饱了的赵医生,端着水杯大喇喇的走出来。

Hi,你好!呃,我不知道你有朋友来了。

没事,这老严,我跟你提起过的。

噢,老严。门廊那有你照片,骑摩托车的照片。

你好,赵医生。

你好你好,久仰。呃,你们聊。我,去刷牙洗脸。

 

老严给谭宗明使眼色,你倒是问问,请示一下啊。

老谭用坚定得眼神告诉对方,不用请示,我的事我自己能做主。

那你答应去了?

不去。

……

 

老严呢?

走了。

他找你是不是有事?

嗯,问我参不参加今年的哈雷骑行。

去哪儿?

非洲。

啊,这么远。非洲很多地方去之前要在国内打疫苗的,都去哪儿啊?提前去我们医院打,我给你们安排。

你同意我去啊?

你不是年年都去吗。去几天啊?

两个月。

……

我不去。

想去就去,要不他们该笑话你重色轻友了。

反正都已经笑话了。

老谭,不要因为我,放弃你原本的生活。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明白。

那你给老严打电话吧,告诉他你能去。

我不去。

……

 

谭宗明并不是为了赵启平放弃他原来的生活。可恋爱关系下,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改变。自主改变和适应不等于背弃自我,那是自我的一种主动转化。谭宗明喜欢哈雷,喜欢他的骑行组织,喜欢一伙人满世界的恣意行走,在风驰电掣中看天看地看自己。谭宗明爱赵启平,如果赵医生能坐在后座上陪他穿行浩渺,那固然好,如果不能,揽着他坐在庭院里看树叶长新或飘落,也很美好。重要的不是吃什么,是和谁吃;重要的不是去哪儿,是和谁去。谭宗明不知道,再过一两年,甚至三五年,同样的问题,他会怎么抉择,三五年,嗬,都老夫老夫了。不过,现在的他很明确,我不想离开他身边那么久,那会让我不开心,我玩哈雷就是为了开心,人不能欺骗自己不能本末倒置吧。

 

老严不厚道,天天在群里发各种照片。老谭积极地给予评价和点赞。

也羡鸳鸯也羡仙,然,不可兼得,是为遗憾。

择而不悔,足矣。

 

 

2.      论职业对住所地选择的影响

 

谭宗明和赵启平并未正式同居,因为一个月总会碰上那么几天,他们并不住在一起。老谭偶尔要出差,赵启平又有固定的值班安排,况且有时候下班实在晚了,也懒得往郊区大公园跑。

 

赵启平正常情况下不能关手机,因为怕错过工作电话,所以通常也不关静音。虽然概率并不是很大,但一个月总有那么一两回,要半夜从被窝里骨碌起来,奔向医院。他自己已经习惯了,可他的家属还不太习惯。其实赵医生也有不习惯的地方,比如,大半夜的,还要开车开个四五十分钟,才能到医院。太远了。早上上班就更痛苦,为了躲过堵车,要早起一个小时都不止。

 

虽然觉得累,觉得辛苦,可赵启平还是心甘情愿的经常往郊区跑,真是彻底领悟了什么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老谭觉得自己的住处除了远,还是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比如赵医生可以吃得很健康,一周七天不重样,晚饭后在院子里可以开展的体育活动丰富多彩,还不用怕扰民,也不怕被扰,睡眠环境好,非常安静,郊外空气还好,总之,优点特别多。他也提出过几次,要送赵启平上班,或者大半夜的送他去医院,但小赵医生坚持要自己开车,我一个大老爷们,至于吗。

 

直到一天早晨,早起赶去上早班的赵医生,睡眼朦胧的,在老谭的停车场里把老谭的车给怼了。

 

老谭,醒醒。

嗯,怎么了?

我把你车撞了。

啊,你没事吧!快让我看看!

哎,起开,我没事。你那车,漆蹭掉一大块,还,瘪进去一大块。

没事。你是不是没睡醒啊?谭宗明胡撸一把他的头毛,心疼不已。

嗯,有点迷糊。

早饭也没吃吧。

没顾上,待会儿要查房,我快迟到了。

 

谭宗明穿一身睡衣,开车送赵医生上班,顺便监督他吃早饭,补回笼觉。

 

你到了?

嗯,下楼吧。

好,稍等。

 

你待会儿要出差啊?

不啊

那这是什么?小赵医生下巴朝后座上的行李努努。

几件换洗衣服,还有点七七八八的日用品。

……赵启平明白了,早上的小事故把老谭吓着了。他上班的路上又有高速又有快速路的,大货车多。

小公寓,你住的惯啊?

什么叫小公寓啊,那是家。

赵启平低下头,自己偷着乐。

另外,我挑了两处房子,以前买的,回头咱俩去看一下,挑一处,得重新装一下。

还说不嫌弃!

那你去不去啊?

去,干嘛不去。省得有些人独断专行,先斩后奏。

 

赵启平晚上刷牙时,才注意到自己牙缸的把手是个鳄鱼造型,用的时间久了,早就忽略了。笑得差点吞下一整口牙膏沫子,咯咯嘎嘎的乐,商界大鳄,搁我家沙发上趴着呢。是不是得给他在阳台上垒个水池子啊,哈哈哈哈

 

大半夜的,自己哈哈什么呢

哈哈哈哈

 

所谓爱情,就是逻辑混乱的对付生活。

 

3.      财力差异——你介意你男朋友特别特别特别有钱吗?

 

赵医生是个很讲究生活品质的人,可还是100%get到了阶级差异带来的深深恶意。他想起老友记里面有一集,六个朋友,三个比较富裕,三个比较拮据,一起吃饭各点各的,然后各付各的,小费平摊。时间久了,还是难免有摩擦,因为在选择餐馆的问题上,会有龃龉。

 

钱这东西吧,真的特别重要。有人经常把“这不是钱的事儿”挂嘴边上,其实正解是“你的钱还不足够多”。挺伤人的哈。不过,你千万别把钱当人生理想,否则,很遗憾,你就不能真切感受到它能给你带来的乐趣了。

 

谭宗明是能挣大钱,也能驾驭大钱的人。他从来不刻意用钱去表达感情,但他坚持一个观点,当你在意一个人,爱一个人,看到你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就特别想买给他,让他能够可以与你分享。

 

小赵医生一年就那么几天年休假,和五一小长假凑了凑,前后托同事调换,凑出一个十天的假期。谭宗明要和他去巴黎。

 

两个人一点儿都不赶时间,手拉手,在巴黎的街街巷巷里转悠。当街上没人认识你的时候,真的,好放松。这种放松激发了赵启平的撒娇天赋。冰激凌非要两人吃一支,你舔一口,我舔一口,谭宗明表示我可以不吃,我不爱吃凉东西。不行,必须吃。谭总表示拿自己的男朋友毫无办法。赵启平拉他坐在广场的喷泉围石上,听街头艺人唱歌,忽然用手臂勾住他的脖子,我觉得我唱的比他好听,我也要唱。下一秒就站到人家身边,跟着边摇晃边唱起来。唱就唱吧,别跑调行吗?谭宗明笑得差点翻进喷泉池子里。

 

一天下午,老谭带赵启平去了巴黎的郊外。出发前,他拿出两套燕尾服,让赵启平换上时,医生同志闪了一下神,心里嘀咕,这是要去教堂吗?

 

赵启平喜欢古典乐,谭宗明租下一个城堡,为他办了一场传统的法国室内乐的音乐会。

 

听众只有两个人。

 

赵启平发现,所有的曲目,都是他喜欢的。

 

古堡里分外幽静,他们相拥而眠。

 

回国后,隔了大概一个月,赵启平从自己公寓的信箱里掏出一封从巴黎寄来的律师函。是城堡房地权证的交割证明。权利人写着,赵启平、谭宗明。

 

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唉,咱别满世界可劲儿的在郊区置办公园行吗,管理处谭大爷?




评论(25)
热度(245)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