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深夜60分】【离家出走——演技派弄假成真年末大赏】

 @楼诚深夜60分 

演技来自生活的磨练。明大少爷私下与阿诚玩笑,说要感谢桂姨,让阿诚的演技越发纯熟,抗战胜利后说不定还能转行当个电影明星。阿诚免不了谦虚一番,夸大哥才是实力派,浑然天成的表演方式,简直就是民国版大忽悠。明楼感觉阿诚夸他的话好像哪里不对,这小子,越来越没规矩。

起初两人还私下对对词,模拟一下忽悠场景啥的,力求逼真。后来桂姨已经上钩,开始向南田传递错误信息,两人的表演就越发写意了。明里暗里的挤兑、砸杯子、算小账、骂大街,怎一个热闹了得,不明真相的群众表示压力较大。

这天,两人闹了点儿别扭。倒也不是什么大事。明楼去汪芙蕖家参加经济学家沙龙,汪曼春陪他一起,在临近汪府的路口,有人朝明楼掷石块,人逃掉了,估计是抗日学生。汪曼春要去派人追,被明楼拦下了,说76号不必耗费精力在这种小打小闹上。下午回到办公室,没顾上跟阿诚说这些琐事,一来二去就忘了。反倒是梁仲春从汪曼春口里听到了信儿,正好因私货的事给阿诚打电话,为献殷勤顺带提起,“阿诚兄弟,你辛苦啊,抗日分子没有一天安生的,明长官身居要职,自然树大招风,你也要多加几分小心才是。”阿诚是多细腻通透的人,马上听出了异样,不动声色地套出梁仲春的话,又给对方吃下货的事都好说的定心丸,才挂了电话。

阿诚有点误会明楼了,他想多了。他以为明楼没说,是还有其他的细节不想让他知道,毕竟是跟汪曼春一起时发生的。疑心生暗鬼,阿诚当然知道明楼的心意,但人不就是这样,明不明白是一回事,高不高兴是另一回事。

回家路上,等着他自己开口,没有等来。晚饭后,等着他自己开口,还没有等来。阿诚的气越发不顺。晚上桂姨照例要送夜宵的羹汤过来,两人经常在这个时点演一场。今天这戏真真儿是一个无意一个有心了。阿诚又挑起要加薪的话头儿,说起今天请日本军部的朋友吃饭,开销如何大,又说加薪不行就借钱给他。他话锋带气,明楼怎会听不出,暗里觉得奇怪,转念想还是要配合,力求逼真。“你这是又要跟我算账!三大一大算,两天一小算!有完没完!“ 阿诚那个气啊,还论上大小了!这是什么意思?你明楼要干嘛?(此处脑外音太过狗血矫情,我的错)  ”是不是你明大少爷把我养大,我就得白伺候你一辈子啊?!“  明楼脸一黑, ”滚,滚出去!有多远滚多远!“  阿诚楞了一下,眼圈不由自主的微微发红。明楼见状,有点儿看不懂了。阿诚忽然转身往外走,正面撞上在门口驻足的桂姨。桂姨关切得望着他,想向他使眼色,他理也不理,径自走了。

噔噔噔得下楼声,有点发蒙的明大少爷连忙起身出房门探究竟,阿诚穿戴整齐,右手拎着平日出短差用的小皮箱,正朝大门方向走,并没有要为他停留的意思。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阿诚已经出门了。

”大少爷,您千万别生气,千万别跟阿诚一般见识,他不懂事。是他太贪心了,我会好好劝他的。“  ”大少爷?“  ”大少爷?“  

“嗯?哦。没事,桂姨,你去忙你的吧。” 明楼皱着眉,回了书房。临进屋前,转头叮嘱了一句“桂姨,今天的事不要告诉大姐,她知道阿诚这样会伤心的。”  “知道了,大少爷。”

明楼彻底懵 逼)  了。这是怎么了?我演的有什么不对嘛?怎么还离家出走了?知道他应该是去了梁仲春孝敬他的公寓了,只得等大家都睡了,半夜溜出去。

阿诚把车给他留下了,可大半夜的也不敢动车。只得走着。走了许久才遇到拉夜活的黄包车,赶紧上车,多给了钱,让师傅快些走。

他也有钥匙,可见任何时候,人要保留主动权。推门进去,见阿诚合衣躺在床上,双臂交叉枕在脑后,知道他进屋,也不看他。

脱了大衣,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床边。

“我演的有那么好吗?” 

“您不用演,自然就是那么好了。”

“对付一个桂姨,用不着两个白瑞德吧?”两人临回国前在法国看了这部电影。

“怎么了到底?”明楼去拉他的手,“让你滚,不高兴了?你滚,我自然要陪着一起滚,你看,我不是自己滚过来了。”

再斗气,也禁不住被这混话逗笑了,堂堂明大长官,说起来胡话来,抵得上十个嬉皮无赖。

这么好哄,还学人离家出走,真是!

“你下午是不是被人偷袭?”

原来是为这个,明楼心下了然。

“是,扔了几块石头罢了。只是忘了说了,与旁的无关。”这话也的确不假。

“我不是为了什么旁的。这种事你总要知会我一声,于公我要负责保护你的安全,总该知道有什么危险发生过吧。”

“是,是我疏忽了。”顿了顿,“那你直接问不就好了,用的着这般折腾?还说不是为了旁的。你这样误会我,似乎应该生气的是我吧?”

“是你让我有多远滚多远的。”

“谢谢老天爷,你若是再滚远点儿,为夫今天怕是要累死街头了。”抬脚踹他。

就这样,笑笑闹闹,黑暗里刀尖儿上的日子也变得没那么难过。

晚安,明 . 离家出走 . 未遂 . 诚。“啾~~”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