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衍生】【黄曲+楼诚】【惊天动地】

https://dahuilangdebaobeitu.lofter.com/post/1d8c97da_9ad04b4

照例附上链接

请 @小南瓜Nieello1  @莫离书  @赫德夫-马修  @干了这杯情丝绕  @魔鬼契约  @花羽雀  @Jade  @云终  @月晕则风 等小伙伴来验货,真得没虐,神助攻+中国好闺蜜+IQ180来也!

神婆、以琳、笑枫等等都是原创人物,我喜欢神婆,嗯,好菇凉

PS:今天接了 @般若 妹纸在评论里的要求(冲动是魔鬼啊555),要给神婆一个好归宿,嗯,会做到的,哭着去改一下大纲(本来就没有好吗?骗谁呢!

再PS:关于微信的问题,我的设定是那个年代没微信!啥都有就是没微信!就酱!好任性2333

——————————————这是任性的分割线

第十六章

 

黄日跳

 

黄志雄对“您拨叫的用户已关机。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ed off”已经麻木了。

 

他发了一场持续几天的高烧,虚弱到站不起来。阿雨请了私人医生在家里给他输液,自己衣不解带的在榻前照顾,不间断得换冷敷毛巾,所有的饮食都极力做到营养又清淡,免得肠胃有负担。可即便是如此悉心照料,志雄的病还是绵延起来。

 

稍微好一些了,就开始喝酒。喝多了就更站不住。吐的浑身狼藉,满地狼藉。他想起巴黎的那个小便利店的门口,想起那个想要自生自灭的黄志雄。阿雨也不劝他,只是照顾他,温柔又隐忍,像从前一样。他已没有力气拒绝。

 

心理上的病,并不能绝根。志雄原以为他已经恢复到可以去保护曲和了,可是他没有看清,他的心理防线其实不堪一击,熟悉他的人一把就可以抓住他的软肋。

 

然而,握住他软肋的人心里很明白,摧毁的只是外在逻辑,不是背后内核。志雄找不到方法,迷失了方向,陷入了莫名的泥沼,但这都会是暂时的,酒精可是一时缠住他破壁的脚步,但如果失了度,会真得害了他。

 

阿雨找来国内最有名的创伤后遗症心理医生程潜,程医生来家里见了志雄。向阿雨提了一个要求,要他以前的治疗病历。

 

这个好办,让老赵在巴黎去找以前的心理医生。

 ~~~~~~~~

小天使

曲和终于冷静下来,他必须冷静下来。

问护士借了电话,把聂笑枫叫来。请他拿自己的身份证去补办了手机卡,买了新的手机。托他向团里说明情况,替办了病假和保险手续。

 

“您拨叫的用户已关机。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ed off”……

 

曲和在想要不要报警,直接报失踪。但在这之前,他想先找到阿雨。直觉告诉他,应该去这么做。

 

可怎么找呢?她只说自己叫阿雨,连个姓都没有。可有警察的证实,志雄确实是被拘留了,而且这个女人也在拘留所出现过。

 

一个心思单纯的人,社会关系又极其简单。曲和觉得自己智商欠费,却无处充值。终于切身的体会到北京的“大”了。

 

曲和打给叶以琳,请她去SF的片区站点查找线索。下午,以琳带着给老师买的晚饭来了医院,同时带来一个消息,一个说是志雄太太的女人来办了辞职手续,把他的私人物品都拿走了。因为她拿着志雄的证件,本身也没什么贵重东西要交接,所以就直接替她办了。

 

至少,黄志雄人是安全的,这个阿雨不会伤害他。曲和对这一点很确定。但是他不敢确定,是谁,在追求让黄志雄从他的世界里完全消失的这个结果,志雄,他自己知不知道?这是他所希望的吗?

 

曲和痛恨这些挥之不去的念头。

他要找到他。即使你要走,我也要你看着我的眼睛,亲口对我说。哪怕你有万分之一秒的犹豫,我都要赖着你,绝不让你离开我。

 

多少念头百转千回,但更多的,是对这个人的思念。

曲和想他,每一个毛孔、每一寸肌肤、每一次呼吸,都在想念黄志雄。

抹去不小心偷偷滑下的泪,现在不是该流泪的时候。

~~~~~~~~

神婆

 

宁宇接到周阿雨的电话,心里咯噔一声。和曲和的第一反应一样,前妻从哪冒出来的?演家庭伦理剧啊喂!

 

可他们不知道,为了找一处没有黄志雄痕迹的城市,阿雨当时是多么心力憔悴。

 

“宁医生,基本的情况就是这样。麻烦你把志雄之前的病历发给我。程医生会以职业医生的身份给你出具交接确认的。”

 

“周小姐,病历的事我会让秘书马上办,内容比较多,需要一些时间。如果方便,现在能不能让志雄接一下电话?”

 

……

 

“请不要误会,我对他的情况比较了解,他也很信任我。我想判断一下他目前的状况,好在病历里做相应的类似情境提示,这有助于新的心理医生开展治疗。”

 

“好,您稍等。”阿雨犹疑了一下,还是同意了。

 

当志雄知道电话那头是宁宇,干涸的眼眶开始躁动。对不起,神婆,我答应你的事,我没做到。

“志雄”,宁宇的声音温厚有力,“别怕”。

 

“宁宇,我把曲和弄丢了!我找不到他了!都是我不好,我不该那么冲动,我不该动手打人……”

 

黄志雄在电话里说得前后颠倒、乱七八糟,但宁宇还是听懂了。

 

果然是两个单细胞动物,两只大笨蛋!

 

“志雄,你听我说,你身边有人吗?”

“没有,我一个人在卧室。”

“走到窗口去。拿上你自己的手机。”

 

“你打开你自己手机里的设置项,查找本机号码,仔细看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那不是自己的电话号码,很像,第5位数和第6位数是颠倒的。

 

“这,这怎么回事?”

 

“你再去查一下通讯录,查找曲和的电话,看看那个号码对不对。”

 

他一直播了无数遍的曲和的号码,也是错的。

 

已经不用宁宇提示了,他明白了。

 

“志雄,你别慌,保持冷静。先不要拆穿,周阿雨应该没有恶意。你放心,曲和会来接你回家的,很快,我向你保证。”宁宇顿了一下,“志雄,我要你答应曲和,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许再喝酒了!”

 

“我要回家。”

 

“好,放心吧,明天,最迟后天。”

 

黄志雄走出卧室,把阿雨的手机还给她。“我饿了,能不能给我弄点吃的。”

 

这个宁宇,真厉害。阿雨心想。

 

第十七章

叶以琳陪着曲老师到金地中心找周阿雨。有了“周”这个姓,一切都顺利破壁,周阿雨,浙江商会的副会长,公司信息随便一百度,1234全都齐了。

 

“周总不在公司。有什么事,我可以代为转告。”看着眼前又一位大帅哥,晓冉心说世界真精彩,活久见。

“能不能把周总的手机号告诉我,我找她有急事。”

“抱歉,我没有这个权限。”

曲和知道不好为难秘书。道了谢,离开了。

 

以琳扶着腿打石膏的曲老师上车,自己坐上驾驶位。“曲老师,直接去家里找吧。那个传真机号基本可以锁定那个小区。”

 

宁宇坚持要把病历传真给阿雨。她要让曲和自己去过这一关。短兵相接,下猛药治沉疴。

 

~~~~~~~~

当接到物业保安的电话,说有一位姓曲的先生找她的时候,阿雨还是笑了。是那个心理医生。

人总难得面面俱到。

 

还真好奇,这个曲和,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以琳扶着曲和下车,走到阿雨家的院门口。阿雨看着曲和,好标致的一个男子,然而能吸引人的,不光是他的样貌,他是个暖绒绒的男人。

 

如果说这个时候,周阿雨还残留着赢的念头,那么下一刻,她真的是彻底死心了。

 

黄志雄,窝在曲和怀里,哭得像个孩子。

 

~~~~~~~~

 

“多谢你这些天对志雄的照顾,添麻烦了。”

“我是他前妻,这是我应该做的。”

 

曲和愣了,他不知道该怎么接住这句话,索性不接了。干嘛要接?我是来接人的,又不是接话的。

 

 “阿雨,以前,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忘了我吧,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无需在纠缠最近一段时间的对对错错了,他理解阿雨,那都是因为情难舍、爱难离。

 

“好,我会的。保重。”周阿雨望着眼前的曾经的丈夫、她最亲最爱的人,用她本能的尊严撑住最后的防线。

 

“保重。”

志雄用力抱抱周阿雨,转身抱起瘸着腿的曲和,走出大门。

 

看着人走远了,一点点消失不见,阿雨放声大哭,结束了,都结束了……

评论(12)
热度(49)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