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凌李】【谭赵】【三寸天堂】

→ 前章戳 6.约法三章和三章约法  


7.我替你尽心尽力的多情

 

明镜攥着李熏然的手不肯轻易放开,脸上的喜气简直多到溢出来。虽不像对明台那般放在心尖儿上的疼爱,也是在意这个弟弟的。阿诚能寻到自己的血亲,这是祖上积德的好事情,没有不高兴的道理。只是没想到,还是个双生子。明镜瞧着熏然,上上下下的打量,也是一样的瘦,比阿诚白,一股稚气未脱的样子。想到明诚昨晚到她房里跟她叮嘱的话,明镜不由的心酸,手抚上熏然的侧脸,好孩子,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谁也不能再欺负你,有大姐呢。李熏然被明镜周身洋溢的母爱气息扑了个满怀,导致他思绪复杂,淡淡的莫名其妙中又掺杂了浓墨重彩的感动,想起自个儿的亲妈,一下子难过的不行,眼泪就在眼眶中打转,欲落还盈,惹得明镜也泪目闪动。熏然啊,你想吃什么,跟姐姐说,姐姐给你买。明镜理智得抑制了一场序幕已现的抱头痛哭,这孩子够苦的了,可不能再惹他伤心。

 

大姐,我想吃麻小。

啊?

不不不,说错了,我想吃大闸蟹。

噢,好,今天就让阿香去买。还想吃什么?

我觉得你们这西红柿挺好吃的,不像转基因的没味道。

嗯?

 

李熏然吐了吐舌头,一把挽上明镜的胳膊,我要吃糖拌西红柿。

 

你这孩子。明镜拍拍熏然的手臂,又是一阵心疼。确实受苦了,连西红柿都觉得稀罕。

 

唉,阿诚就从来没跟她这个大姐这么亲昵过,这孩子,从小就不会撒娇。

 

***

 

李熏然吃撑了,大姐给他夹了太多菜,偏偏他又馋嘴,一口不落的吃干净。导致晚饭后被明楼叫去书房时,只得站着听。

 

哎呦,实在坐不下去,你俩坐着吧,我靠着门站会儿,否则要长小肚子的。哎,你们跟大姐怎么介绍我的,我怎么觉得她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明楼暗暗瞟了明诚一眼,这小子,真够坏的。

 

没什么,就是说你这些年受了不少苦,所以,可能,有时候,会间歇性的有一些反常举动,比如辨认或者控制能力明显减弱,毫无逻辑的胡说八道,不排除偶尔会有狂躁的症状,不大适宜和生人接触,在家里待着最安全,要么有我或者大哥跟着才行。

 

你跟大姐说我有间歇性精神病?!

 

没有啊。

 

这特喵的就是间歇性精神病的症状!

 

谁叫你成天胡说八道满嘴跑火车的!不铺垫铺垫能行吗,你再吓着大姐。

 

我跑什么火车了?你说啊,有本事你举个例子,你当着大哥的面说清楚啊?

 

明诚一时语塞,只好瞪他。兔崽子得意的样子,就差亮出根兔子尾巴,左右摇晃了。

 

好了,说正事吧。明楼压住笑意。那俩人都气鼓鼓的,正在相互飞刀眼。明楼再次意识到,他能接受李熏然,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多多少少唤回了阿诚早些年的模样。那个也会使小性子,会不高兴,会勾住他的脖子往他背上蹿的明诚。那个打小儿不会跟别人撒娇的阿诚。

***

 

新政府要搞一个共建新上海和平舞会,明楼当然在受邀之列。同时他下辖的特务委员会还要负责舞会的安保工作,阿诚自然也要一同前往。军统方面今天早上发来了一条密电。南京的一个特工叛变,76号派人把此人秘密接到上海,这是日本人的意思,南京的一应组织还在筹建中,日本人不敢轻信他们的实力,核心人物都在上海,自然是更安全。此人级别不高,却偶然获取了一份重要的情报,关系到江浙沪皖一系列敌统区军统网络布局的信息,必须除掉。

 

水路、陆路、铁路,三条线,情报显示被锁定的应该是水路,但保险起见,陆路和铁路的关口上还是布了人,军统上海站人手有些吃紧。如果让林参谋挑水路的大梁,明楼不敢百分之百放心,码头一带,他们不熟。阿诚要亲自去,明楼当然明白他的意思。

 

舞会就在明天晚上,船大概也是那个时段靠岸。

 

李熏然很兴奋。这让明诚有些莫名的紧张。

 

可是,大哥,我不会跳舞。

让阿诚教你。你们俩就在这练,我给你们指导。明楼看着阿诚一脸不情愿,很想笑。

大哥,我不跳女步!

哎,你怎么这么小气啊?难道让我明天在舞会上替你跳女步啊?

 

看着两个家伙互相踩脚,鸡一嘴鸭一口的斗,明楼简直开心的想拍手。除了阿诚时不时瞥他一眼,一副嗔怪他的表情,他用眼神安抚对方,对方却一转脸得毫不领情。嘿,这小子,反了他了。

 

李熏然一边学跳舞,一边听明诚训话。你大概会遇到谁,都长什么样子,你需要和他们分别说什么,有哪些是绝对不能说的,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笑,然后说失陪了,我家先生叫我。你要特别注意三个人,汪曼春、梁仲春、南田洋子。切记,不要胡说八道,这是敌后,任何错误的一句话,甚至一个错误的眼神,都能害死大哥,害死自己。

 

放心吧,我警校不是白读的,警察不是白当的,抗日神剧不是白看的。

李熏然!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别踩我!

 

李熏然被打发回房睡觉了,回屋前他又去厨房揪了根香蕉吃。学跳舞好累啊。唉,俗话怎么说来着,吃饱了不想家。这才是,胡说八道!

 

阿诚留下帮明楼简单收拾一下床铺。明楼把手搭在青年俯下的后背上,他突出的脊柱有些硌手。

 

阿诚,不要太担心了。有我在,熏然出不了什么乱子。那孩子挺机灵的。

希望如此吧,我怕他没个深浅,你又不可能时时刻刻跟着他。

明天白天去银楼买一件首饰,除了戒指,其他你看着办,买好后你亲自给汪曼春送去。

嗯。

记得告诉熏然你买的是什么。

知道了。大哥,早点休息。

嗯,你也早点休息。不要想太多,你眼圈有点黑,今天早点睡。

 

明诚总觉得大哥有些变化,又说不上什么具体的。大概,是最近有些絮叨,总是说一些生活上的琐事吧。上岁数了,可以理解。可他在巴黎也是这样,老是自以为高明的打探我的隐私,交你个大头鬼的女朋友啊,你就是傻。

 

可明诚还真睡了个好觉。梦里有塞纳河,一个英俊的瘦子在河边走,抱着一盆他最喜欢的雏菊,大哥买下这盆花打算摆在他卧室的窗台上,越俎代庖,谁要你替我布置卧房的。

 

明诚在读书上多少有些匠气,他开蒙晚,没得那么多时间看闲书,正经的都看不完呢,不像明大少爷,什么都研究,连花花草草也不放过。

 

***

 

1939年末的李熏然,头一次见着这么多人。一半是日寇,一半是汉奸。他就是明诚,落落大方毫无纰漏的明诚,明长官向他投来赞许的一瞥。你做的很好。

 

汪曼春挽着她叔父的手臂,款款而来,一袭白裙衬的她肌肤胜雪,笑意盈盈更添了三分妩媚,颈间的珍珠泛着均匀浓郁的光泽,真个相映成辉。

 

汪大小姐见着明楼立马松开了叔父的胳膊,一个转身,贴上明长官。仰头俯身间,两人相视一笑,好一对才子佳人。

 

李熏然识趣的走开了,去吧台拿了一杯酒,独酌起来。这孩子怎么一副吃醋的表情,明楼暗忖,不自觉用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明长官屡新不久,身上的热乎气正浓,自然是不断有人围上来。军部的黑泽五郎大佐不知从哪听闻明楼也是个戏痴,缠住他程派梅派的聊个没完。汪曼春心里不快,又不好发作,只得闪到一边。见阿诚落单,便凑上去,假意寒暄,再次试探这似乎有了裂缝的铜墙铁壁。

 

李熏然笑着向朝他走来的汪处长举杯示意,这让汪曼春有些不悦。你一个管家,处处拿得一副少爷做派,你家主子真是把你宠上天了。本想刺他两句,对方却先开口了。

 

汪小姐,你的项链好漂亮,真的很衬你。

 

汪曼春的心头掠过一丝异样,脸上却不动声色。

 

是吗?阿诚还懂珠宝?

 

不如我家先生懂。我只识得些皮毛罢了。

 

怎么来参加舞会也不换身衣服啊?我师哥不会克扣你这个管家的薪俸吧?

 

李熏然脑子里在高速的思索着,阿诚下午见过汪曼春吗?他穿的什么?这套衣服是昨天晚上就给我的,这身西装他有一套还是两套?

 

您自然无需太过关注我。我大哥才是今天的主角。熏然试图打个马虎眼,他朝明楼的方向望去,想转移汪曼春的注意力。

 

师哥这次回来是变小气了呢,都没有给我带礼物,阿诚,他是不是在巴黎交过很多女朋友?

 

李熏然脑子里一声惊雷,他明白了,问题一定出在这条项链上。这是明楼送的,应该是明诚下午给她送过去的。我擦,这么重要的信息,你特喵的不告诉我,不就让你跳个女步吗!

 

他勾起嘴角,意味深长的笑笑。

 

汪小姐,你说得没错,先生跟巴黎那帮搞证券的人学得越发小气了,越有钱越抠门。不过,他为了您,还是会舍得下本的。

 

说话间,他故意往对方脖子上扫了两眼。他忽然靠近汪曼春,用刻意压低的气声在她耳畔徘徊。

 

希望有一天,我也有能力,为你戴上一件真正我自己选的首饰。

 

汪曼春身上一僵,眉眼旋即变得凌厉,狠狠剜过李熏然的脸。未来得及发作,明楼已走到俩人身前。

 

在聊什么?

陪汪小姐聊聊诗经。

哦?

关雎篇。

 

汪曼春横了他一眼。

 

阿诚,去请南田课长跳支舞。

啊?

去。

大哥?

让你去跳舞,又不是去跳楼。去!

是,大哥。

 

李熏然暗吁了一口长气,镇静的朝南田洋子走去。这女的真难看,这什么发型啊,丑的一米。

 

南田课长,能请您跳支舞吗?

当然可以。

 

***

林参谋那组在码头搞了个不大不小的爆炸,躲在暗处的明诚,在慌乱的人群中很容易就定位了哪个是被护送的叛徒,76号搞得这一套,还不是顾顺章替国民党搞的那一套东西,没什么新鲜的。一枪爆头,剩下的也都被灭口了。

 

明诚一闪身消失在夜幕下。他到家时,大哥和熏然还没回来。大姐回房睡了,把胸针落在了客厅茶几上,阿诚心想着给她先收到旁边的橱柜上,明早再拿给她。

 

他心里咯噔一下,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坏了,忘了一件事。

 

***

 

我很意外,阿诚先生竟然前倨后恭。

没有一成不变的事务,何况人呢。

明长官对汪主席即将主持召开的和平大会有什么想法?

和平大会,重点是和平。可南田课长看眼下的上海有什么和平可言吗?天天都有人被当成抗日分子被抓被杀,全凭76号一句话而已。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那明长官的意思是?

汪处长立功心切,有功自然她要占上大半,但是有过,她就未必能真替您分担了。上海,需要一个真正和平的环境,共建共荣,发展经济,才最符合帝国的长远利益,不是嘛?

你是说?

停止钓鱼行动,在和平大会召开前,以稳定局势为主。

 

熏然看出来南田洋子听进去了他说的话。七七八八吧,没能完整把明楼让他背的话说出来,但意思应该差不多。

 

舞池的一侧,有秘书进来找明楼,看来他们要走了。果然,明楼朝他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南田小姐,我也是身不由己,今天很高兴与您共舞。不过,我有点遗憾。

噢,阿诚先生有什么遗憾?

 

熏然略略拉近了俩人之间的距离,让对方看不到他的眼睛,以及,他憋笑的表情。

 

希望下次,能和穿晚礼服的您共续今天这一曲。

 

说罢,青年似不情愿的松开了女士的手,留下一个莞尔的笑容,朝他家先生走去。

 

南田洋子说不上自己是尴尬,还是…,这个中国男人,胆子好大。

 

***

 

大哥,他犯了这样的错,我要求以后禁止他再参与任何行动!

 

我怎么了我!还不因为你,忘记告诉我这么重要的细节,害我差点暴露。我不调戏一下那女的,她能放过我吗?你什么智商啊!我这是机智,机智!

 

那南田呢?什么晚礼服!什么再续一曲!你疯了,连她你都敢惹?你想害死我们啊!

 

我赌一顿麻辣烫,那娘们儿喜欢你。

 

你特么给我闭嘴!

 

 

都给我住口!起初报着看好戏心态的明楼,终于觉得自己听不下去了。

都给我滚回房间去!

 

阿诚气得半晌不动弹。李熏然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我的活冤家哟。明长官的头,有点儿疼。

 


南田洋子,不会真喜欢我们家阿诚吧?

 

TBC

——————————

画外音:

做人不要图一时嘴上爽快,切记,切记233333

 

熏然一时爽,明诚苦逼王



评论(29)
热度(195)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