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凌李】【谭赵】【三寸天堂】

前章请戳 10.爱你的方式

今天必须更新,就这点执着,也就这点出息


11.这一趟华丽的冒险(上)

 

于曼丽庆幸明台当初是被王天风掳走才加入军统的,他带着整组人回到家乡,自己却有家不能回,三个人挤在影楼里暂时将就。比不上明公馆宽敞舒适,饭来张口,好在落得个自由。明台想着等过完年吧,找个房子搬出去,三个人凑在一块儿还是容易暴露。他很想姐姐,偷偷跑到明氏对面楼的阳台上看过大姐两回,心下反而更难受。

 

毒蛇亲自给毒蝎布置任务,都完成的不错。明楼深谙既来自则安之的道理,纠结也没有用,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总好过放他跟着那个疯子。

 

有人要3月30号在南京办“还朝大典”,让汪氏上下忙得不亦乐乎。虽然上海的经济条线管理相对独立,明楼还是免不了被周市长拎去趟一趟浑水。

 

周佛海爱好美色,不是什么秘密。以己之心度人,让他很同情这位风流倜傥的下属,明镜不同意明楼娶汪曼春是情理之中的事,他不好干涉,十里洋场风月无边,他总想拉上明楼,这样才算真正的上了一条船,无奈这位明老弟总是推三阻四,一副为旧情人守节的架势,扫兴的很。不过体察下属的周先生,发觉明楼近些天有点细微的变化,眼角褶子里藏着些若有似无的风情,问他吧,又是老一套。这人,本事是不小,但不会这么年轻就…,可惜。

 

明长官回到办公室捏着鼻梁死命的按揉,告诫自己,明楼,千万不要喜形于色。

 

年关将近,上海眼下的样子似乎比这广袤大地上的其他地方更配不上一个中国年。这是英国人法国人的上海,是日本人的上海,唯独不是中国人的上海。然而这里的百姓总还是要过年的,再艰难也要咬牙挤出些年味儿来,要不就彻底“不国”了不是。

 

虽然这个年没有明台,明镜为着李熏然,也着实花了一番心思,一应吃食就不必说了,灯笼、烟花、炮仗、新衣都备齐了,那是个爱热闹的孩子。

 

除夕,只有李熏然和阿香陪着明镜,像年画里的一对儿大头男女娃娃,里外忙活。

 

大姐,大哥和阿诚哥一定会回家吃年夜饭的,你放心,多晚咱们都等着。大姐我给你剥了栗子,你先垫垫。

 

李熏然十根修长手指,可惜没有一根是聪明的。剥的栗子不见一个完整的果肉,左坑一块右洼一块的。明镜吃着栗子,眼泪差点掉下来,这么个好孩子,怎么小小年纪就得了个精神上的病呢。谁知道去,可能是因为造谣不上税吧。

 

就这么等着,盼着,竟然一下子回来三个!

 

熏然心底欢呼,我的1949,明台先生,请接过这根爱的接力棒。

 

明台早就听明镜在电话里介绍过李熏然。本来呢,他对长着一张阿诚哥脸的新哥哥不大提得起兴致,可能在法国被阿诚结结实实的熊过几次之后留下的病根儿。这会儿倒生出种一见如故的感觉。熊熊相吸,大抵只能这么解释。

 

好久没有这么多人一起过年了,明镜的心都要被四个家伙的吵吵嚷嚷暖得融化掉了。可明台偏要听大哥唱苏武牧羊。刁难的味道虽不至于冲散这一派祥和,却仍足以敲打上每个人脆弱的神经,除了李熏然。他不懂戏文,历史又学得不大好,竟然第一时间拍手叫好,被明诚狠狠瞪了两眼,才咂摸出其中古怪,撇嘴低头一气呵成。

 

可他到底还是个爱热闹的孩子。

 

听什么苏武牧羊啊,多老套,我给你们唱个曲儿吧。

 

果然马上又欢快起来。还特意把歌换成了曲儿,显得有年代感,呃,心累。这少爷羔子一看就知道不好对付。阿诚哥提前和他叮嘱过,他和大哥的身份要对明台保密,明台就是毒蝎,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让他知道更多。

 

你别捣乱,我要听大哥唱。

大哥唱得肯定不如我好,我以前无家可归在外头流浪的时候,还靠卖唱养活过自己呢。换了你你行吗?

 

明台听大姐说过熏然的身世和现在的情况,他是想刁难大哥,他心里憋气,两个哥哥都替汪精卫做事,汉奸的名头还能逃掉?若有一天落得个同室操戈,何其痛哉。可他有点儿不忍心为难李熏然,虽然这家伙比他虚长几岁,可他愣是自我安慰般的找到了一种当哥的感觉。一时间,竟没有还嘴。明楼将二人的一波情绪变化都看在眼里。一个对视,想必自己的夸赞阿诚已经了然,这小子,当初给李熏然编的这一套故事当得起深谋远虑四个字。

 

 

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

日子过得怎么样

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许遇见某一人

过着平凡的日子

是不是也会有也有爱情甜如蜜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

 

李熏然没有在KTV里唱过这首老歌,能把歌词唱地一句不差,是因为凌远在去年他生日时给他唱过一次。生日礼物忘了准备。住院制度改革、杏林分院、生殖中心三个项目同时运行,把凌远累的乱七八糟。他把熏然的生日忘了。手机里分明设置了提醒,临到眼前一天,有个大手术要亲自操刀。可李熏然特别喜欢这个临时凑数的生日礼物,听着听着眼圈就晕湿了。凌远说他更喜欢荒木丰久所作的日文歌词的中文直译。任时光从身边流逝,染上了你的颜色,只有一次的生命,为了爱舍弃也没有关系,所以啊,求求你,请让我留在你身边,如今我只能深深地爱着你……

 

是比苏武牧羊好听多了,曲调真是新奇,词写得也好,怎么从来没听过这歌?六个人,连阿香都算上,竟然听得各怀心事。

 

不过,明楼还是遂了小少爷的意,唱了段苏武牧羊,他想唱,也想听阿诚拉二胡。好久没听到了。

 

一个和乐融融的除夕之夜,守岁直到客厅的座钟敲满十二下。

 

明家的这个年,还是像样的。

***

 

南京新政府的成立仪式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明楼首席经济顾问的身份不算正式的行政职务序列,特务委员会副主任一职又低了些,因此是不必去南京参加典礼的。

 

两条线上发出了同一个指令,用一切办法,破坏这个所谓的和平大会,同时获取参会日军将领身上一份关于第三战区的重要情报。毒蛇决定派出毒蝎,配合眼镜蛇派出的另一组人马,设法定位从上海前往南京参会的交通工具,以大声响给和平大会渲染渲染气氛。

 

樱花号。

 

果然之前放出的走水路的消息是个障眼法。火车比船更好下手,炸药埋伏在沿途即可,走船反而难度大。明台和黎叔的两组人都已准备就绪,炸药,已经交到黎叔手里了。

 

明台在樱花号的行动前先送了汪曼春一份大礼,他自作主张,干掉了汪芙蕖。这本没有什么,汪芙蕖附逆为奸,国仇家恨,一同报了。可明楼没想到的是,新政府财政部经济司司长的位子,在新政府成立前,被空出来了。周佛海抓住了这个进一步拉拢他的机会,向汪精卫做了保举。樱花号上,可能要多出一个乘客。

***

 

箭在弦上,还能否收住?

 

明楼也觉得把自己这根楔子搭进去不值得。这是个两难境地。他可以找理由推脱换个方式去南京,但事后就相当于自我暴露;他也可以终止这次计划,把爆炸改成单纯的窃取情报,转移到南京再想办法,但一旦放弃现有的计划,短期内很难在筹划一个同等量的破坏行动。他是个骨子里有自信的人,不会轻易放弃,总想两全其美。

 

还有时间,还有时间。

 

大哥,我从南田洋子那得到一个情报,去南京参加和平大会的人,最终会分成两拨,是有一拨人要走水路,南田代表特高科和日本军部的人联合负责水路的安保护卫。当明诚带着这样一个消息,走进明楼的办公室时,阳光,在早春的午后,正显示出它迷人的珍贵。

 

明楼觉得自从自己谈了恋爱,运气就变得格外好。可是,要怎么不动声色的把自己和阿诚调到水路那一组呢?说自己和火车这东西八字不合估计没人信。

 

虽然暂时想不到办法,可单纯这个消息本身,也值得先庆祝一下。明楼揽过阿诚,深吻下去。

 

大哥一定能想到办法。明诚想。不管了,接吻重要。

 

俩人纠缠了好一会儿,想起这还是在办公室,不舍,也还是松开了对方。

 

明诚要回座位上办公了。

 

明楼又叫住他。

 

大哥,还有什么事?

Chérie,Je t'aime

 

明诚耸了耸鼻尖,眼睛眯起来,俏皮的像只小猫,朝着那个坐在不远处的家伙,做了个噘嘴的动作。一副情窦初开的少年模样。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明楼想,况且,这算什么坎儿。

 

TBC

——————————

本来想让然宝再唱勇气的

可写得时候就只想着这首我只在乎你

我只在乎你们啊,其他的有什么关系!滚!



评论(18)
热度(153)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