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为大儿砸的爱情操碎了心

连着鏖战几晚,把《知青》看完了,昨晚一鼓作气看到三点多,今天整个兔已经废了,身体被掏空……


演员朋友对齐勇的塑造有多成功就不用夸了,表演自然流畅细腻,用郭老师的话就是,得挑仨大拇哥!作为大兄弟的亲妈粉,今儿想来说说剧里的齐勇和孙曼玲的BG线。纯属个人感受,老母亲式的瞎叨叨。


就我看过的山影剧而言,个人觉得,几乎没有看到能打动我的BG戏,知青也给我这样的感受。

齐勇对孙曼玲是喜欢的,但很难说可以上升到爱的高度。如果孙曼玲不主动,而且过程中不是那么坚持,这段感情可能很难维持下去。“孙曼玲”对于齐勇而言,不具有唯一性,换成李曼玲,张曼玲,可能结果都一样。“没有你,也会有其他人”,这种感情,现世中比比皆是,缺乏“命中注定、非你不可、没有其他结局、不要其他选择”的震撼(请看楼诚)。


如果一个人深爱另一个人,会是什么样?

齐勇被孙曼玲质问为什么吻了她而不敢承认,他最后的表现是,觉得自己不动点真格的就太冤了,所以强吻了孙班长。后续的剧情,虽然没有刻意交代,但从一些细节上看,基本上是哥们把这茬基本忘了,探亲回去都没主动找过人家姑娘。


河边一场定情戏,齐勇同志基本上是被推着走的,他一开始关心的问题是自己在对方梦里的王子形象问题,压根就没往正路上想。当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那段是真情流露,还是那句话,合理、自然,但不震撼。


推荐考大学那段,沈力出了事,整个七连一团糟,孙曼玲是当事人之一,前途被毁,情绪失控,当时齐勇的表现,完全不像一个男朋友,他的关注点几乎没有分给自己的女友。另外他对孙曼玲说过一番话,让她该背叛的时候就背叛自己,不想成为对方的拖累等等。乍一听是挺爷们的,可是,冷静的想一想,如果你爷们这么跟你说,你会咋想?我格局低,我觉得齐勇骨子里是有那么一点点“无所谓”的,所以他想的不是去努力追赶对方的脚步,而是说,你千万别因为我耽误自己。


齐勇从内蒙古回来,竟然不主动去看看人家姑娘,连个礼物都不带,人都到门口了,他竟然连门都没开!孙曼玲事后质问他,他说其实我挺想你的,然后,就过去了……我也不是很懂,这姑娘心也太大了……


很明显,相比之下,孙曼玲更爱齐勇一些。但我对一个细节特别不能接受,就是齐勇被关猪圈里,孙来看他。因为赵天亮骗她说齐勇精神不太正常,曼玲很担心。从情感表达上来讲,齐勇隔着木头栅栏窗,吻曼玲的手,那是非常动人的,带有肉欲的表达,而妙就妙在齐勇用力咬了她的手一下,爱情的本质是疼痛,有股“生不能、死不能”的劲儿,不管齐勇在做这个动作时,是不是有这种的自觉,我理解,咬手都是他全剧中最接近爱情的一个行为。而姑娘的反映却是,骂他就是个精神病,然后气呼呼地跑了。呃,我也不是很懂,这样的精神病,你不要的话……老母亲就要抱走了,哼!


俩人的恋爱和婚姻,归纳一句话,“这人挺好,挺合适的,人到岁数了,就应该结婚的,好,就他/她了”……任何时代,这都很正常,在那个年代就更理所应当。是,的确挺好的,而且我也相信俩人可以很幸福,生一堆孩子,热热闹闹过一辈子,亲情早早顶替了可能原本就不存在的爱情,一辈子,不会离散。可是,也就这样了。


如果,后来齐勇遇到了自己的命中注定(比如胡八一),那他完蛋了,以他的性格,那就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活活痛苦死。


我感觉,从剧里看出来的,齐勇所爱之排行榜:

1、乌云

2、其他马

3、张靖严

4、一班兄弟

5、孙曼玲



最后,关于大男子主义,齐勇和赵天亮谁更厉害呢?我自己没答案,直觉是齐勇更甚。

齐勇为啥给自己化名于英?我是看的全剧,但有快进啥的,没听到解释这个原因。求解答。


嗯,总之敲了这么多字,就是想说,如果齐勇遇到八一,他会爱上他。对此,我毫无疑问了。

hhhhhhhhhh








评论(91)
热度(69)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