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深夜60分】【火锅寿面——大哥生日快乐!】

 @楼诚深夜60分 

“大姐,你就把它高价让给我吧,我多出一倍价钱好不好?”高高瘦瘦的青年紧紧跟着肥胖圆润却腿脚异常麻利的华人妇女。

“小伙子,大姐家里也要用的。你再去转转好吧,这一带都是华人铺子。”

“大姐,我都找遍了,就只有这一家卖,就剩这一个了。拜托拜托,就让给我好不好。我真的有急用。”青年苦着一张脸,可怜巴巴的做双手合十状。

妇人有些动摇了。青年连忙递话道“大姐,我和我大哥刚到法国没多久,生活还不习惯,我大哥明天生日,他就喜欢吃北京的铜锅涮肉。。。麻烦您了。”他说的诚恳,妇人轻叹了口气,把报纸包裹着的铜锅子递给他,“喏,你这小伙子,真是有意思。”“谢谢大姐!”青年拿出两倍的价钱塞给妇人。妇人接过去数出一半来塞还给他,“都是中国人。”妇人麻利得走了。阿诚抱着他的铜锅,暖暖的笑了。

 

阿诚又去买了炭火和所有明楼爱吃的食材,还特意去买了正宗的寿面。一应俱全,藏在厨房的橱柜里。晚上又开始忙活做明天也要吃的汤圆。

明天冬至,也是明楼的生日。

-------------------------------------------

这帮人真讨厌,今天冬至,都不早点回家吃饭吗?你们以为继续说下去就能在明天结束大萧条?真无聊!Seminar结束,匆匆赶回家,已经快七点了。

明楼不想让阿诚等,他知道这孩子一定费心准备了什么。但看到正宗的铜火锅摆在餐桌上,他还是吃了一惊。满桌都是他爱吃的。调料里竟然还有韭菜花儿和糖蒜!一个上海人,好这口儿,也是奇了。还是那句话,我们明大少爷,什么麻烦爱吃什么。

“阿诚,你辛苦了。这都哪弄来的?” “说了你也不知道。只管吃就好。“ ”正合我意。“

……

”阿诚,我吃不下了,不吃面了,好不好?“ ”不行,过生日必须吃寿面。“  明楼抱着肚子,装得一脸苦瓜相,继续哀求。阿诚把煮好的面从锅里挑出两筷子,夹起一口吹吹凉,送到他嘴边,”吃一口,过生日啦“,乖乖吃了。剩下一口阿诚自己吃了。过生日,必须吃面,这是规矩。

火锅寿面,味道真不错!

——————————————————————————

大哥,生日快乐!

小伙伴们,冬至快乐!

评论(4)
热度(60)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