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同人连载】【郎心似铁】

这个周末循环刷干脆面大大的《惊天动地》,没看过的小伙伴快去B站欣赏,请准备好纸巾。(不虐,真的,但必须有纸巾,也是真的

出不了坑了,铜墙铁壁太强悍,各种衍生都好美好美(最近迷黄曲),欢迎推荐狗粮。说再站楼诚五百年有点夸张,但一百年,绝! 对! 没!问!题!

下面,让我们虐一下咱们的胖子吧

————————————————————————我是分割线

第十一章 离散

1.

明楼一夜不敢合眼,坐在阿诚床边流了许久的泪。上一次落泪,还是大姐走的时候。他明白,这道坎,不是那么容易过的。说到底,他最怕的,是阿诚舍不得怪他,只会为难自己。

 

阿诚醒了,明楼握紧他的手。他只说了一句话,“大哥,我今天不上班了,替我请假。” 闭上眼,不再发出任何声响。

明楼握起他的手,轻轻贴在唇上,又贴在脸颊上,眼泪又自己悄悄滑下来,沾上那只苍白的手。

 

在多年以后,明楼又看到了自己的怯懦和脆弱。

 

上一次是为了信仰,这一次,也是。爱他,始终也是他明楼的信仰,他无法拒绝这种脆弱。

 

2.

戴笠的飞机撞山,阿诚知道了,反而更沉默。没了血缘亲人,这下,连个仇人都没了。

 

他不怪大哥,他都明白。俩人之间,不必解释。

 

默契和理解,原来,也可以是一种障碍。可怕的,无形的,无处不在的,障碍。

 

明楼多希望他能哭一场,闹一场,骂自己,打自己,好让他有机会狠狠地抱住那日渐消瘦的身躯,狠狠地吻那失了血色的嘴唇。

 

可他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

 

既像以前一样,照顾他,工作,执行任务,又和以前完全不一样,那不是他的阿诚。

 

当明楼忍受不了这种压抑,把他摁在床上,他没有拒绝,反而伸手解自己的衣扣。

 

这一瞬间,明楼有一丝绝望。

 

“阿诚,我送你回法国,内战结束,我就去找你。”

 

隔了良久,等来的是

 

“好。”

 

3.

明诚在巴黎只待了两个月,就回了国。他按照每两个月一封信的频率,写好了两年的信,托熟人定期给大哥寄。

 

分开的日子,每一天,我都比昨天更爱你。

 

可那面墙还在,我看不见它,可我知道,它还在那;我也知道,它有一天,定会消散。可现在,它还在那。

 

他入伍了,终于当上了真正的军人,华东野战军第七纵队,一名普通的士兵,登记的名字叫叶冬城。

 

烽烟和枪火,带给他解脱,更让他伤怀,说到底,中国人打中国人。为了一个新世界,也许这就是代价。

 

4.

要求撤退台湾的命令,已经接到一个星期了,他应该搭乘的飞机都走了三架了。周副主席破例直接发了密电给他,要求他赴台继续执行潜伏任务。“明楼同志,你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的任务非常重要,必须立即前往台湾。愿花常好月常圆人长寿。珍重。”

 

他早就知道阿诚回国了,在某个他不知道的战场上。怎么瞒得住他呢。阿诚也知道瞒不住,但还是要这么做,那是他的仪式。两年未到,他将六封信辗转寄到巴黎,请人继续定期往上海寄。

明楼把一切能动用的可靠力量全部赌上,用来寻找阿诚,只传递一个信息,“我在台北等你”。

明楼的行李,除了大姐的少量遗物和照片外,全都是阿诚的东西,他一样也不想落下。

关了灯,让月色更亮些吧。

坐在楼梯上,回想着在这个家里发生过的一切…..

爹爹喜欢的紫砂壶被他摔碎时那生气的模样,母亲温暖的怀抱,大姐赐他的耳光和让他心痛的眼泪,明台幼年时爬上桌子扮美猴王…

阿诚,他的阿诚,那时那么小,回家的路上第一次叫他哥哥,怎么忽然就长那么大了,16岁的孩子,就抓住了他的软肋,让他永远不要丢下他。

大哥怎么舍得丢下你,大哥绝不会丢下你,你也不要再丢下大哥了……

 

第二天晨,明楼坐上赴台北的飞机。

TBC

评论(7)
热度(37)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