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这狗娘养的爱情!

“和解”

当看到文评中的这两个字时,那种感觉,就是很窝心,这的确就是我在写的时候真实的想法,是很多情节的初衷。

最后一幕,历经了好几次推倒与重来,虽然这种改写不是摧毁式的重构。这大概是我本人通过老谭和小赵在不断审视自己的心,也是属于我自己的一次自我和解。

其实有个小秘密,我写的所有故事都是关于勇敢的,这个主题始终都在。可能由于我本人不是一个特别有勇气的人,所以才特别渴望这样的表达,而让我感到幸福的是,在写故事的过程中,自己真得变得更加勇敢,敢于直面自己,也敢于和自己较劲,更敢于与自己和解。

 @扁豆羊 亲的两次文评,都让我无比的感动,因为所有的分享都说到我的心坎里。谢谢,谢谢懂我。

大概晚上看凯的快本受到了激励,作为作者,愿意腆着脸借着这篇文评,向各位推荐一下我的这个故事

《爱情是狗娘》

愿你们看到一个笨拙的人的诚意,和爱

再次感谢


扁豆羊:

小小短评给太太 @大灰狼的宝贝兔 

必须要说,每一篇一路追下来的文文,尤其是浸淫楼诚这两年来看的好文,完结时内心都会有澎湃的感想,但我是个超级懒的人,懒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所以大多数时候那些感动和矫情都最终败给了懒惰,可狗娘总让我想“留下”点什么。

 

从凌晨一点到现在,断断续续地第N次刷完全文,仍然有话想说,想矫情。

仍然有新的体验,大概就是“和解”。平平、丸子、小乐、小方、林沫,甚至严星,他们都在用尽全力的跟他人“和解”、跟生活“和解”、跟过去“和解”,跟自己“和解”。每个人有自己的劫和困惑,每个人又有不同的选择,而我在每一个人的困惑跟选择里都看到了自己,并且至今仍在为难自己。“和解”太难了,我这么努力为什么是这种结果?我到底哪里不对?我要怎么爱你?我怎么办?


故事目前有三个(或者两个半?)版本,相同的结局,不同的实现方式,如何到达这个结局?有多少种选择?这大概就是“可能性”的魅力,我想三次不同的尝试,或许也是太太在探索“和解”的方式吧。

私心更喜欢老谭跟平平在香港的那番关于“疼痛”的诠释,我的少女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2333,但这一次的“和解”应该是更符合两个祖宗的风格的。平平通透,但再通透的人也会向往轰轰烈烈,向往的时候又鄙视自己,可在情爱里渴望对方的傻里傻气,是人的本能。老谭作为唯一那个“不用和解”的人,他的爱情也带着“俯视”的味道,我要宠你要保护你要方方面面把你包起来,让人森气的是,这不是他性格上的毛病或者人品上的不足,这就是他的爱情观他的与生俱来。平平相信他、爱他,更难得的是理解他,他本能上别扭不满足,理智上又觉得自己“不懂事”,一次次压抑自己,这个“和解”的过程其实既幸福又闹心,但最庆幸的是老谭从不曾“辜负”平平自我“和解”的努力,所以才成就了爱情最好的样子。可真好呀。

 

值得一提的是,看到“爱情总是带来痛苦,可没有任何一瞬间,我们真的想要放弃它”的时候,我在做头发(咋怪怪的),小店里的背景音乐正好放到《勇气》,正好唱到“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这是不是一次美妙的巧合?反正那一刻我眼圈红了。

爱情本来就包含了快乐跟痛苦,爱情需要“和解”,因为它是狗娘养的~

 

另外,求...番...外...求...出...ben(不是🙊

评论(1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