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胆小鬼】【胡八一×齐勇】【3】

积木太太,对,就是那位烤了又咸、咸了再烤的鱼太,把我一脚踢上了天,那就让兔砸再飞一会儿呗233333

大兄弟这个糙萌糙萌的老妖精,简直要了我的命。有小天使说,齐勇那么糙,胡八一那能一眼相中啊?老母亲就不能同意了啊喂,我儿砸难道不应该人见人立马爱,花见花立马开吗?啊哈哈哈或,请看我护犊子脸


如果你喜欢齐勇,可以多评论两句吗,嘤嘤嘤,关爱一下嘛(撒娇GIF.

另外,谁能行行好,把我从天上扥下来,好累啊


3.

齐勇还担心那俩新来的起来不床,结果人家比他到的还早。出过早操,一帮人涌进食堂里吃早饭,棒茬子粥就馒头咸菜,标配。齐勇吃得快,头一个吃完就走了,他还得赶紧回去喂马。

 

王凯旋多少年没早起跑过步了,气一直就没能喘匀,餐桌边一坐,光顾着歇了,压根没开始吃。胡八一知道他那德性,也不催,自己胡撸着赶紧把饭吃了。“胖子,你慢慢吃,我出去一趟。”“哎哎,你去哪儿啊?”“四处走走,你吃完回宿舍,八点咱俩还得去连部呢。”“成,你们怎么吃那么快啊,真行。”

 

 

这个季节只有走到马厩里头,才能闻见马粪啊草料啊那些个味道,外头有风,积不住啥臭味。胡八一凑到乌云跟前,看它吃豆饼。

 

“你这马伙食够好的啊!我们村里的马可吃不上这个。”

 

齐勇见是他来了,也没停下手里的活,“哎,你帮我进屋把火上敦着的铁壶拎出来。”说罢朝马房的方向指了指。胡八一赶紧去了,提着热水回来,齐勇示意他往一个盆里倒,“够了,停吧,麻烦帮我放回原处。”等他再回来,看见齐勇端着盆在喂一匹白马喝水。

 

“这马老了,肠胃不好,喝凉水容易拉稀。早晨我都喂它温水喝。”

“马指定特喜欢你。”胡八一用手摸摸老白马的耳朵。“对了,”他想起来自己是干嘛来的了,“你问了指导员没?”

“问啥呀?”

“搬回宿舍住啊。”

“噢,还没呢。上午问。”

“行。”

 

齐勇歪过头,打量胡八一。他起得早,没来得及刮胡子,下巴上的胡茬冒得密密匝匝的。眼睫毛特别长,好像比他自己的还长。脸比自己白净多了。颧骨上也没有那两坨红。

 

八一会意,笑着指指他的嘴,说“留胡子是不是特别省事啊?”

“省事,还省钱,盒盒盒。”

 

 

连长给他俩分配了现阶段的任务,在春耕前,跟着机务排把所有的机器检修一遍,确保忙时的使用,另外,再帮着司务长把猪圈重新垒垒。剩下的,主要就是适应环境,熟悉同志。

 

王凯旋从连部出来,笑得挺开心,“都说兵团的任务重,特别累,这听着还行啊,没啥事。”

老胡横他一眼,没理他,心想春耕秋收,你这还一个没赶上呢,清闲,等着瞧吧。

 

去跟尹排长报到的路上又路过马厩。胡八一看见孙曼玲端个大盆从马房里出来,盆里装着一堆衣服,往女生宿舍那边走了。他便拿眼去寻齐勇,都走过去了,也没看着人。

 

 

有正经事儿干,这时间就过得快。转眼就又到了晚饭。胖子彻底收回了之前清闲的评价,合着这所谓“帮忙”,也挺累人的,尤其是垒那一下午猪圈。这个老胡,瞎表现,本来要求三天干完的活计,一下午干了一半不止,这赶狼呐!晚上还组织学习,新来的同志不仅要做自我介绍,还要就学习内容发表意见。一天下来,王凯旋觉得自己要散架。

 

要不是浑身沾满了猪圈里的味儿,胡八一猜这小子敢直接睡了。俩人烧了开水,就活着洗了个头,擦了擦身,脏衣服就先扔一边了,好在换洗的衣服都充足。

 

“你现在知道为什么要赶紧垒那猪圈了吧,明天上午,咱就争取把它弄完,中午趁着暖和,再洗个头,后头就轻巧了。否则连搞三天,天天一身臭味儿。”胡八一抓住一切机会教育胖子。

 

“得,都听胡司令的。哎,你帮我把水倒了,我累不行了,睡了先。”王凯旋说着便把脚从盆里伸出来,潦草擦了擦,钻了被窝。

 

胡八一嘟囔句你大爷,端起来就出去倒了。收拾得差不多,看看表,都九点半了。他刚想拿帽子,起身去马房看看,就听见有人推门。只见齐勇扛着被活卷,拎着俩盆,盆里毛巾牙缸的一大堆,进屋来了。

 

“我问了指导员,他说我应该回来住,这样和你们能有个照应。是我想得不周到,还是让你们先提出来的。抱歉。”

 

胡八一笑了下,是那种笑,只一下,就命令自己收住,可又收不太住,笑意不住得往嘴角上沁,丝丝缕缕的。齐勇便盯着他脸看。俩人相互看,半晌才觉出不对劲。齐勇赶紧收拾东西,把脸垂得很低,让人看不见他的表情。

 

齐勇把褥子打开,往从前自己的铺位上铺,他就睡在半墙头的另一侧,在大通铺上。

 

胡八一敢对毛主席保证,他真的只是觉得通铺上没别人,太冷了。他说“这头能睡下咱三,那头,太冷。”

 

齐勇不抬头,开始往褥子上铺床单,“没事,我原来就睡这儿的。你们刚来,总归和其他人不熟悉,睡里头会感觉舒服些。等天亮他们回来了,估计也不会再调,你们踏实睡里头,应该不会再往里安排其他人了。”

 

胡八一也不再坚持,自己转身去翻腾行李。过了不一会儿,拿着件带毛的袄子回到通铺的床边,“晚上把这个搭上。”说着就扔在齐勇铺上。

 

“不用,没那么冷,我们都习惯了。”齐勇看清了是什么,赶紧拎起来往他怀里塞。胡八一把手抄进裤兜里,压根不接,满脸不讲原则混不吝。齐勇便有点儿犯倔,在床上叠好他那袄,看那样子,要直接越过墙头给扔回去。

 

“哎哎,你这人,说了冷你还不信,这屋里没烧炕,炉子那能有多大热量啊,你那铺没遮没拦的,哪能跟人住满的时候比。这冻感冒了怎么办,你自己无所谓,耽误了革命生产,算谁的?”

 

齐勇想想,他说得也有道理,这屋里待久了是挺冷的,可不比人齐的时候,“行,我搭上衣服睡,可我自己有大衣啊,干嘛非搭你的,你这袄看着还没怎么穿过,快收起来,冬天时候用得上。”

 

胡八一心里恼的不行,心说你那棉大衣能和这皮毛的比吗,等冻着就晚了。嘴上却不再坚持,收回了袄子,也没再往包里放,堆在自己脚底下。

 

 

胖子已经开始打呼噜了,一声高过一声,把俩人都逗乐了。齐勇让胡八一赶紧躺下睡,不用等他。自己又去弄水洗漱。齐勇熄灯的时候,以为他早睡着了呢。所以听见那边传来一声“齐勇”,把他吓一跳。

 

“干嘛?”

“你冷不冷?”

“不冷,放心吧。”

“嗯。睡吧。”

“嗯。”

 

 

齐勇搁这屋里睡了好些年,唯独今儿的感觉特别奇怪。大通铺上就他一个,窗户缝里有风呼呼的声响,隔壁的胖子还在打呼,似乎都是原因,似乎又都不是。胡八一跟他隔着一道墙头,好像睡得一点儿声音都没有,特老实。他觉得胡八一的眼睛可真好看。以前好些人也说他眼睛好看,他自己偷偷盯着镜子看半天,没觉出来啊。那哪叫好看了。

 

那双眼,很深,很厚,又很亮。睫毛是翘的,浓密得像个小扇子。让人忍不住想摸摸。

 

 

齐勇是被起床号叫醒的,他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拄着胳膊,坐起来。隔壁胡八一也坐起来了,俩人隔着墙头互望了一眼,都笑了。齐勇一低头就瞅见昨天那件皮袄盖在自己腿上,难怪那么暖和。他又望向胡八一,对方扫了他铺一眼,继续穿衣服,嘴里念叨了一句,“听见你昨天夜里打喷嚏了,正好我又没收起来,就顺手给你盖上了。”齐勇没再说什么,跟被子一块叠好了,堆在自己铺上。三人出操去了。

 

 

 

该给赵天亮他们送最后一次补给了,顺便再把一些用不上的东西给他们拉回七连,正式返程时工作量就小些。齐勇发现乌云的左前掌有点小毛病,叫了老耿叔给它重新钉钉,套车的家伙事也都逐一检查过了,没问题。中午饭后他回了宿舍,在门口撞见刚洗完头,搁太阳地里晒湿头发的胡八一和王胖子。

 

“上午把猪圈垒完了,猪大哥们有新家了。哎,你们那马厩需要翻修么,我们可以去帮着弄。”胡八一一句话把齐勇拉进了聊天中,那人便没马上往屋里去,也停在了太阳地儿里。

“你可拉倒吧,”王凯旋生怕齐勇接话说行,“人家那马厩多新呐!是吧,齐勇?”

齐勇本想逗逗王胖子,可话到嘴边又觉得没啥意思,应了句“不用,我们去年才整过。”

 

“八一,我明天要出趟任务,给天亮他们送最后一次补给,来去得两天。你和凯旋跟着尹排长就行,工作听他安排。我跟靖严说了,有啥事,要是惊动连里不值当的,你们就找靖严说,他会帮你们。”齐勇不是没想到,他们俩可能会想要跟着一起去,毕竟边防连的驻地不是常有机会去到的地方。可马车的空间就那么大点儿,还要拉上周萍,东西就没地方放了。又不能只带一个,撇下另一个。

 

 

“哎,勇哥,你是去那个边防连送补给?中苏边境?哎,老胡,司令!”王凯旋朝胡八一猛挤眼,意思是你倒是说话呀,团结了半天,这会儿得起点作用啊。

 

齐勇注意到胡八一嘴唇动了动,使劲抿了下,看了自己一眼,又转向王凯旋那一侧,“捣什么乱啊,齐勇是去执行任务,你以为春游呐,老实呆着。”说完,又上前贴了两步,朝齐勇说,“你来去路上小心,明天几点出发啊?用不用我定个闹钟?”

 

不知怎么的,齐勇反而有点儿不好意思起来,跟亏欠了对方似的,人家倒还惦记着他。午间的风已带了柔意,可穿在几排宿舍间,又给它夹了些力道。胡八一顶着半干的头发,打了个喷嚏。

 

“进屋说。”齐勇挪动了脚步,看那人没动,伸手抻了抻他袖角。胡八一便跟着他走。王胖子看老胡不主动提要求,心里不痛快,懒得进屋,自己在场院里溜达,逗麻雀玩。

 

“你别听胖子胡咧咧,我们在这还有自己的任务呢。”胡八一说着,通了通炉子的火,准备烧壶水灌暖瓶里。

 

齐勇心里别扭。几乎每回去边防连,他都绕路捎上周萍。胡八一和王凯旋是正经八百的一班成员,想跟着去看看,无可厚非。这是最后一次送补给了,最后接他们回连里的应该是汽车,用不上他这马车,所以他俩也不可能跟去。当然会留下遗憾。

 

他脑子一热,冲胡八一说,“你不是会骑马么,咱们套两匹马去,回来路上,要是东西装不下,你就把马骑上,让胖子和周萍坐车。”

 

“不会给你惹麻烦么?”八一皱着眉头,没马上答应。

 

“没事,我去跟连长说一声,动马的事也跟指导员和耿叔讲一声。你那边,记得和尹排长说好,他要不同意你们去,我可没辙。”

 

胡八一整张脸这才舒展了,笑得跟个得了糖的小孩儿似的,那表情这几天可是头回见。齐勇被他逗乐了。

 

“先别告诉胖子。”八一笑得促狭,这是要捉弄王凯旋。齐勇微笑着点头,心情终于好起来。

 

 

“齐勇!齐勇你在吗?”屋外传来一个喊声,听着是孙曼玲。齐勇赶忙起身往外走,一边应着“在呢。”胡八一鬼使神差地跟了出去。

 

孙曼玲把齐勇拉到一旁,“你明天要去送补给?带我一块去吧。”

“啊?”

“啊什么啊!我还一次都没去看过我老弟呢,周萍都去了多少回了,别以为我们都不知道。我怕你为难,才没提的。这回是最后一次了,我也想去边防看看。”孙曼玲一双大眼睛眨得忽闪忽闪的,脸蛋着风吹得有些红,可眼里的神色却不是来商量的意思。

 

齐勇心里一阵乱,又不能靠沉默混过去,想想还是说,“周萍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大家都担待她跟天亮这牛郎织女的。这趟去,连里有安排了,两个新来的一班知青要跟着,熟悉熟悉情况。车上坐不下那么多人。你就别跟着添乱了。”

 

孙曼玲不是不讲理的人,她听见齐勇说连里安排了新来那俩人跟车,心里就有数了,指定坐不下,可她生气的是,齐勇说她是添乱。“怎么到我这就是添乱了?这一年多,你送补给送了多少次?明知道我老弟在那,你有没有,哪怕一次,想过要带我一块去?”她越想越委屈,一时竟红了眼眶。齐勇窘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越不知道怎么办,人就越犯倔,索性嘴巴一撅,不吱声了。

 

胡八一咳嗽两声,走到齐勇跟前,然后又咳嗽了一声,“齐勇,我好像感冒了,明天不跟着了,胖子也会骑马,会套马,让他去,路上有啥事,你就让他干。”说完,朝孙曼玲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就返身回屋了。

 

孙曼玲盯着齐勇的眼,刚想追问,只听方婉之在不远处喊她,“曼玲,你过来一下。”她气鼓鼓地瞪了齐勇一眼,哎了一声先跑开了。

 

齐勇就站在原地,也说不上在等什么,就是觉得不想进屋。过了会儿,孙曼玲又跑回来,对他说,“我去不成了,你满意了吧!”转身就走了。齐勇想叫住她问个明白,哎了一声,对方也没理他。原来方排长不知道曼玲想去边防站的心思,便给女知青班安排了任务,还让她负责组织一班和二班的所有女知青。这下是真去不成了。

 

看齐勇一个人在屋门口愣神,王凯旋贼心不死地贴上来,想再争取争取,没想到对方直接说,让他准备准备,明天跟着去边防站。胖子高兴坏了,冲进屋喊,“老胡,勇哥同意带咱俩去了!哎,老胡,你别装睡啊,快起来啊。”

 

齐勇跟进来也看他躺着呢,“你不会真感冒了吧?”

 

“感冒?老胡你感冒了?”

 

胡八一被他俩问得有点乱,“我没事”,知道王凯旋已经听见明天的安排了,便叮嘱他道,“你出去都听齐勇的,不许跟着捣乱,听见没。”胖子一愣,没反应过来,忙跟着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说知道了。

 

齐勇看胡八一那样,不像真生病的样子,也就放心了。扔下一句,“我去找连长和指导员,你俩下午记得跟尹排长说”,就准备又出门去。胡八一听风头有转,赶紧追了半句,“我也?”

 

那双溜圆的黑眼珠,跟那天站台上看见的一模一样,朝他眨眨,“你也跟着。”说完走了。

 

TBC

评论(60)
热度(173)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