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的宝贝兔

齐勇亲妈
我永远爱楼诚❤️

【楼诚衍生】【黄曲+楼诚】【惊天动地】

https://dahuilangdebaobeitu.lofter.com/post/1d8c97da_9be94d7

这个链接有点虐。

楼主有一堆废话,准备放在end之后说。

——————————————这是充满感谢的分割线,谢谢每个喜欢这个故事的小伙伴

 

第二十二章

“小天使,我这两天回国开一个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会后还有点时间,我去北京看你和日跳。”

“神婆,我和志雄也在上海呢。在上海见面吧,有事告诉你。”

“要结婚啊,那正好,我可以参加婚礼。我算哪一方家属呢?真头疼。”

“是关于之前的梦。神婆,我们知道答案了。”

“好。那上海见。”

~~~~~~~~

聂笑枫从来没有想到过,外公留给母亲的这枚戒指,有这样蜿蜒曲折而又悲伤的故事。外公,是一个殓尸人,旧时候,人们对生死之事很为检点,没人愿意去做这样的事,实在活不下去的人没办法也只好将就着讨生活。虽然知道是对死者不敬,但偶尔也会有取人财物的时候。明诚的戒指一看就知道不是俗物,于是就被拿走了。如果,拿的人知道它牵连着那样深厚的情缘和爱重,想必也会不忍心。

 

以琳的奶奶姓顾,原名顾凝香。她终于可以完成大少爷的嘱托了,她觉得她随时可以安心闭眼了,见了大少爷和阿诚哥,她要好好讲讲后面的这段奇缘故事。

 

她拨通明堂先生的孙子明朗的电话,请他来一起商量。

 

除了宁宇,其他人都跟明楼和明诚有着或深或浅的联系。只有她,是个标准的编外。实在是好奇,这是职业病的原因。但更多的是出于对久远年代里那段不灭深情的敬重。

明楼,黄志雄,明诚,曲和,他们和他们,这是怎样玄之又玄的际遇,又是怎样纵深相扣的缘分。

她被深深地震撼了,也被深深地感动了。

 

回苏州的路上,笑枫开一台车,载着奶奶、叶爸爸和以琳。明朗开一台车,带着志雄、曲和和宁宇。志雄坐副驾,把聊天的时间留给曲和和宁宇。曲和跟她讲了很多回国后发生的事,把所有的梦境串起来,嵌入奶奶讲的往事,仔仔细细又给宁宇讲了一遍。宁宇一直静静的听曲和讲,还有一个人也在静静的听,那就是明朗。

 

“志雄,你会为了自己的爱人去杀人吗?”宁宇听完了所有,没有征兆的,抛出这么一问。曲和坐在后座上,一下子挺直了背,惊诧地瞪着宁宇。PTSD无法被100%的治愈,这是宁宇告诉自己的,为什么要当着外人戳志雄的伤疤。

 

志雄平静的望向车窗外,“我会。”

“有意义吗?能换回什么?”

“有借有还,有债有偿。换回天理。”

“你不相信原谅的力量?”

“我相信。他们会被原谅,但不是被我。对不起,我知道我很极端。”

“没有什么要对不起的。你能说出真心话,”宁宇把头转向曲和,“我也就放心了。”

 

明朗默默地在后视镜看看宁宇。不合时宜的冒出一个想法:短发,才是检验美女与否的唯一标准。

而宁宇此刻在想,这个姓明的,又会有怎样的答案呢?

 

苏州 明家祖坟

 

小雨细丝,绵绵密密。

明家祖宅已经很久没来过这么多故人了。其实没有什么祖宅了,老宅早就政府收了。只在原址附近留着几间偏房。凭着族人和老辈儿上感念主家的工人的抵死努力,祖坟还是保住了。

 

明朗和叶爸爸搀扶着阿香,走在最前面,他们的脚步很慢。后面的人自然就更慢。以琳和笑枫走在一块,随后跟着志雄、曲和和宁宇三人,垫后的是明氏族人和家里工人的后人。

 

明镜的坟大气庄严,碑上有她的一张小像。旁边是两个弟弟明楼和明诚的合葬墓,并排写着两人的名字,另一侧是幼弟明台的坟茔。一家四口,整整齐齐。

 

四人的墓都被翻修过,做成了牢固的砖结构。为了不破坏原有的主结构,大家决定在墓碑和坟头之间的连接处开一个口,把明楼和明诚的对戒合葬他们身边。

 

顾奶奶郑重地把两个戒指分别交到黄志雄和曲和的手上,为着两人的因缘际会,才完成了这原本不可能的夙愿,由他们二人来执礼,想必是可以合大哥和阿诚的心意的。

 

没有人再流泪了。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安宁,发自内心的。

 

复兴西路  明公馆旧址

 

实木楼梯还在,其他的房间早已失了原样。

志雄站在楼梯前,人仿佛回到了从前。

那是明楼,明楼站在楼梯前唱戏,唱苏武牧羊,阿诚在旁边为他拉二胡;明楼坐在台阶上吃核桃仁,阿诚在旁边为他砸核桃;明楼举起枪去寻他的爱人,他的爱人就躺在他怀里,等着他……

 

志雄知道,他的病治愈了,他以后再也不怕枪声了。

 

“曲和,我们回家吧。”

“嗯,回家。”

 

湖畔旁,树林边,你画的《家园》,不再是一个梦。

 

 

大哥,我要开始画你了。

好啊,人像可比风景难多了。不许丑化夫君我。

按真实的体重画,好不好?

嘿,你小子!

我要把戒指也画进去。

那得多大一幅才能看清戒指啊?

很大一幅,我慢慢画,你急什么。

那你画吧,我去钓鱼。

不行,你当然要坐着当模特了!

画我,还用模特?!

我要你陪着。

好,陪着!你慢慢画。大哥陪着你。

 

The end

 

——————————————————————

写完了,终究还是笔跟不上脑子,太多的爱无法准确表达。

其实楼主这个深井冰,想写出明暗两条线(这个应该做到了),梦境是有五重的,分别是死亡重现、兄弟情深、暗夜偕行、死生相随、永团圆。而明线是四层,分别是巴黎情诗、北京故事、上海往事、长相伴。

so des,希望大家get到我了。

宁宇最后这个部分,是楞加的,因为之前答应了 @般若 ,要给神婆一个好归宿,所以把明堂哥哥的孙子搬出来救场了,嗯,祝他们幸福。

最后,我爱楼诚,因为楼诚,我遇到更好的自己。不敢奢望什么永远,爱你们的每一天,我都在认真爱,我也希望这份爱,可以绵长并美好下去。因为楼诚,迷了黄曲,谢谢我的日跳和小天使,也爱你们。

PS:因为故事本身不是太长,我要把完整版弄一个PDF发上来(等我学会),之前的肉被屏蔽了(再次默哀),如果是PDF,是不是就不会被删了?呵呵呵

爱你们,晚安!啾

 

评论(8)
热度(66)

© 大灰狼的宝贝兔 | Powered by LOFTER